主动作文
一样的天空一样的蓝,一样的太阳一样的耀眼,一样的我们不一样的心境。
艳阳高照,尽管还不是炎热的正夏,但是闪得让眼睛刺痛的阳光已经让人万分抱怨。阳光箭一般的穿过树叶与树叶之间的缝隙,刺向在大树下遮阴的我们。被那片金黄晒着的部分也有些灼热的感觉,让人憋的胸闷。
舞台上的学生卖力地表演,毕竟这机会着实来的难得。虽然这个机会被几个想展示自己的我们逮住了,可还是错过了。还记得这之前的一个多星期,我们还在对未来期待着:编排着这个动作有没有到位,那个部分和的好不好,可是一切美好的幻想都破灭了,没有料到的错误让我们与五四失之交臂。我们还是依然抱着乐观的心情,安慰自己道“没事”,因为至少我们大家一同努力过,还有你们在我身边。五四青年节,因为这历史事件,让学得如火如荼的我们终于找了个时间偷闲。台下的学生有的边擦着汗滴边想着题,有的与同学嬉戏嬉闹,还有的百无聊赖地观看着台上的表演。而我还在和同学探讨着题目。“我宣布五四青年节文艺表演结束。”这一发号施令,台下的同学欢呼雀跃,竟一起有默契地“耶”了一声,我们笑嘻嘻的也一起起哄,温馨美好的氛围围绕在我们身边。
“糟糕,我的试卷呢?”我突然发现自己带下来的作业不见了,瞬间慌张起来:没有作业我该怎么办呢?我想了好久的题是我的心血啊。我马上找了一个同学帮我把凳子带到楼上,独自一人往操场跑去,撅着屁股就开始到处找。太阳就这样直晃晃的在我头顶,汗滴顺着脸颊向下流淌。就算我真的找遍了每个可能的地方,可是还是没有一点蛛丝马迹,于是让我彻底失去信心。“唉,只好找同学的卷子复印了,”我心想到,“毕竟找个同学帮我复印卷子还是简单的,一会去问小虫吧。”上到楼后,我故作一脸的奸笑,殷勤帮她收拾东西,如此熟悉我的她当然料到我是有目的的了,于是双手交叉、一脸无奈的对我说:“说吧,什么事?”我把卷子的事情告诉了她之后,没想到她立刻变了脸色,不再是一副饶有兴趣的表情,反而感觉很纠结。她的眉头都揪在了一起,整个是向上挑的模样;眼睛被眉毛挤得愈变愈小,不像以往的令人神清气爽,而是让我十分担忧,并且眼睛也不敢正视着我,只是向下看着;上排的牙齿不停地咬这下嘴唇,还不时的抿一抿,就连她鼻头上的汗也在告诉我她仿佛在做最激烈的思想斗争。我从没有想到过,这个我最铁的、一星期前和我肩并肩、认真的排练歌曲的朋友,为了这么一个小小的请求,竟然这般的不情愿。不过就是一件如此小的事嘛,为什么没有一口答应下来呢?难道以我们的关系还要左思右想,反复斟酌吗?心如死灰的我已经不再抱有任何的期望,鼻子一下就酸酸的,眼前的她也变得朦胧起来。“我,我……”她好像也看出了我的伤心,想要解释却又没有说出口,反而让我更难受了。“没事,我找别人好了。”我断然的切断了她的话,给了自己一个台阶,然后就埋着头自顾自的收拾东西了。
我又找了一位同学,没想到她向不熟的我一口答应了下来,是我对小虫更加的失望了。是不是要好好考虑我们的关系了?或者她也有自己的苦衷呢?我们是如此的心有灵犀,她一定会给我解释的。没想到一星期又一星期,我们谁也没有主动,都在等对方来主动,就这样我们渐行渐远。只是一件小事就是我们相互疑虑、不信任,其实友情也是要有愈合剂,总要有调节器的。如若谁都不愿意跨出第一步,那么就只能背向而驰,越隔越远,直到我们谁都望不到谁。
太阳与月亮的摩擦有夕阳和朝阳来润滑,有星星和太阳谈心,有小鸟和太阳讲话,有太阳的主动,有月亮的温和。当友情蒙上一层薄冰,请你赶快用榔头敲开他,别等友情已成坚冰,那就已为时已晚。我失去了一个朋友,却收获了许多,也算是这段友情中我唯一值得欣慰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