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表演作文500字5
期末考来临,今天的音乐课我们也将面临一个难题一一在所有同学的面前独唱。有的同学无精打采的垂着脑袋,有的同学紧张的面红耳赤,而有的同学却依旧在精神抖擞,面带微笑。
终于,在上课铃响起的刹那,老师抱着一叠资料走进了大家眼前。我紧张的将脑袋往下缩,想躲避老师和大家的的视线。没办法,谁让我的运气这么好,抽到了第一个呢!唉一一
果不其然,在大家一起复习了学过的几首歌曲后,老师微笑着叫了我的名字。顿时,我就感觉一股热流直往上冲,当时的我脸肯定红彤彤的,毕竟这是我的第一次嘛。我深吸了一口气,抬头偷偷的瞄了老师一眼。老师也正微笑着看着我,从她的眼神中,我感受到了信任,鼓励和力量。我大步走到了讲台前,抬起了头。
然而,就在我接过话筒的那一刹那,我看到了台下几十双眼睛都在看着我,我成了焦点。好不容易的镇静被打破,我的体温再次升高,我的信心也像乘坐了宇宙飞船般“嗖一一”的窜到了九霄云外。我紧张的身体微颤,思想也戛然而止,脑袋中一片空白。我哑口无言的站着,就连响起的音乐都没注意。虽然感受到了同学鼓励的视线,我却像一个漏了气的气球般无法打足气,仍然记不起歌词。于是我马马虎虎的的唱了几句还留存在脑海里的歌词,就这么随意的敷衍了我第一次的登堂亮相。
看到接下来的同学们无比淡定从容的演唱,我很羡慕,同时也有一丝惭愧,当然也掺杂着一些后悔。我羡慕别人的应变自如,处变不惊。惭愧与自己第一次的表演就出进洋相,同时也后悔自己就这么敷衍了一次锻炼的机会。
回家后,学校的那一幕也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思绪千万,最后我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多锻炼胆量,来弥补这一次表演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