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经历作文
放假前,班主任陈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社会实践——赚钱大比拼,看谁赚钱比较多,每人至少赚十元钱。钱看上去不多,不过不能向大人讨要,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劳动所得,这平时根本不放在眼里的十元钱,此时此刻好像有点遥不可及了。放假的头几天里,我除了做作业,我都在发愁到哪里寻找我的第一桶金呢?我正在冥思苦想的时候,我的弟弟来了,他走到我身边问我:“哥哥,我们小区哪一家有宝剑卖?”他的这句话突然让我灵机一动,心想:我们可以去朝天门批发市场进货,然后再找个人多的地方,用高价把东西卖出去,这样不就可以赚钱了嘛。
心动不如行动,和邹毅、谭凯尹、陈芋奇确定这个方案后,我们于1月29日一早在学校门口碰面后,便乘上邹毅哥哥的车来到朝天门。
到了朝天门,妈妈专门抽空带我们来到玩具批发市场,那里种类繁多,都把我们看花了眼,不知挑选那种玩具好,我们试着一商量,我们准备买便宜、实惠、畅销的小玩具,这样既好卖成本也低,我们选择了适合10岁以下小孩玩耍的宝剑、泡泡水、会在地上跳绳的小熊、在地上跑的飞快的小章鱼,以及能营造节日气氛,又能吸引顾客的小喇叭等等。我们买这些玩具一共花了104元。
肚子咕咕叫的时候提醒我们要吃中午饭了,邹毅的哥哥大方的在乡村基请我们美美的吃了午饭后,我们便提着沉甸甸的货物来到南滨路开始卖玩具,因为当天不是周末,来往的人很少,显得十分冷清,好一阵了,有两个小孩过来了,似乎看上了我们的玩具,于是我们就赶忙推销介绍,可是那两个小孩身上没带钱,家长也不在,这次我们白忙活了一场,这个事情告诉我们,小孩是购买者,但是必须有大人陪同,因为大人是经济的来源。
南滨路没人气呀,于是,我们转移阵地,到洋人街去卖。洋人街那是人山人海、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各种热闹的声音充斥着我们的耳朵,太好了,现在可以在这里大展拳脚了。压着心里的窃喜,我们选择了人口密度大的地段进行摆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突然胆怯了,在车上练习了无数次的话却始终开不了口,嗓子像堵了个汤圆,话都到了嗓子眼了,却又硬生生地吞了下去,真是把我们的脸都涨红了。这时,一个叔叔带着一个小女孩来到了我们的小摊,一看客人来了,我们克服害羞,开始为客人介绍玩具,叔叔说:“这个章鱼卖多少钱?”我说:“如果你要拿的话就7元吧。”叔叔说“可不可以便宜一点,6元吧。”我说:“好吧就6元”。他为他的女儿买了一个小章鱼,后来来买我们玩具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的胆子也渐渐大了起来,我们开始鼓起勇气大声吆喝:“看玩具喽,看玩具喽,玩具便宜卖喽”进价2元的喇叭我们卖5元,进价4元的宝剑我们卖7元,正当我们的生意如日中天的时候,一个城管从人群中挤进来,不客气地对我们说:“不许在这里摆摊,收了收了!”真是晴天霹雳、大煞风景,不得已,我们只好收摊了。
辛苦了一天,我们也准备好好犒劳自己一番,邹毅提出到水上乐园,大家积极响应,谁知我和邹毅得意忘形掉到了冰冷的水里成了落汤鸡,手机也跟着洗了个澡,完全开不了机,真是乐极生悲、得不偿失!
第二天,我和邹毅、谭凯尹又来到南坪步行街,这次碰到了一个大气的顾客,他一下子买了我们十元的玩具,我称他为VIP客户,真是把我们乐坏了,但一会儿城管看到了,我们又被赶了,算了,只有拿着玩具摆游摊了,边走边卖,一路走走停停,边走边推销真是累,腿脚酸痛,嘴唇干渴,赚钱可真是不容易啊。
两天的时间赚钱,我们每人分了21元,再将没卖出去的玩具分了,后来我将分得的几个玩具卖了,共获得了38元,扣除本钱27元,赚了11元,但是失去了一个手机,还是亏大了。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赚钱经历,有开心、有快乐、有辛苦、有劳累,这次经历是我人生的一笔财富,我们用自己的劳动换取金钱,体会到爸爸妈妈上班挣钱的不容易,同时也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勤俭节约不要乱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