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经历作文
为了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龙老师应都市报的邀请组织我们去募捐,募捐可是我生平第一次的经历啊!我从来都没在街上和陌生人对话,更何况是叫陌生人募捐啊!
我和一个小妹妹一组,三个男生一组,我们在中山公园门口出发,每一组,都有一个爱心箱子。我们女生这组开始是向妈妈进攻,那位小妹妹的妈妈捐了100元在我们的箱子里,我妈妈捐了20元,我们高兴的乱蹦乱跳。过了一会儿,我们的旅程真正开始了,我们兵分俩路,我刚开始冲向了一位不老有不少的妇女,妇女给了我们一元,我叫那位妇女签个名字,可那位妇女很客气的说不用,我们第二个目标是一位叔叔,我们走向前恭恭敬敬的说:“叔叔为灾区的孩子们献点爱心吧!”叔叔就说:“我在找人,再说我身上没钱。”我们听了好无奈,只好再向前走,我们看到女生,才敢鼓起勇气问,几位女生捐了一些,可是问男生那些男生面无表情的走开或避开,我们一路问了很多的行人,有些行人理都不理我们,我们再次感到一些人好冷漠,好无情,好无意,我突然想到,以前一些大学生叫我捐款,我也无情无意的走掉,这时我感到我那时还不是和这些大人们一样,这时我感到别提的羞愧。我们那时没有尝过这种被拒绝的感受,现在我尝到了人生中的第一种苦头,在茫茫的人海中我们不知道该找那些人,哪些人又会听我们的解释,哪些人又会为灾区的小朋友们捐一点钱,我们迷茫的走在路上。
我们思考了一会儿,总结了之前的经验,我们开始有点大声叫起来了,有点敢对任何行人对话了,即使有些人还是依旧的不等我们说完话就走,我们也不气馁也不烦恼,因为我们已经看惯了这种人们,这种人不就是“买衣服、买吃都有钱,就是捐款没钱”吗?我们走着走着,就已经走到了书店门口了,我们在书店门口徘徊着,我们妈妈教我们不要找那些围着围裙的阿姨们,要找那些带着孩子的家长,我们试了一试,真的,找那些厨房大妈是不会给钱的,而带着孩子的家长,都是小孩子拉着大人捐,看来小朋友们也都是有一份爱心的,在书店门口我们的捐款箱里已捐到不少钱了,我们抱着我们的“心血”来到那热闹的五马街,我们的妈妈又教我们还要找哪些特别亲热的情侣,因为男的总想在女的面前表示有爱心嘛!我们记住了这三点,我们下面的路就会好走起来了。我们不知不觉的走到了蝉街,遇上了我们的“敌人”—我们的同伴另一组。我们就放下手头的活就坐在那长长的椅子上休息,刚坐下我们一想不对啊!要是和他们一起出发的话,我们的“生意”会被他们抢的,我们告别了妈妈们,我们俩女生抱起我们的“心血”上路了,我们看到一个大姐姐,我们俩女生就马上跑到她的面前说:“大姐姐,为灾区的小孩子献点爱心吧!”那位大姐姐,从背包里拿出钱包,问我们多少钱,我们说:“不管你捐一角、一元……都可以,”那位大姐姐在钱包里拿出了五元放到了,爱心捐款箱里。另一组眼睁睁的看着“生意”被抢了,就马上也动员起来,可是他们不是叫行人捐款,而是来追我们,我们慌了神,撒腿就跑,可惜的是那些男生追不上我们。
我们脱离了家长们,我也不知道了去向,这时旁边的小妹妹说她知道,我就听着她的指导来到了少年宫,这时我们的家长还不知去向呢?我赶紧叫小妹妹打电话给她妈妈,她也慌了,马上拿出她的小灵通,我们的妈妈说她就在里面,我们一进去就看到了她们,她们叫我们快点去,我们一下子就知道了她们的意思,就是叫我们在里面也要“工作”不要偷懒,我们在里面也得到了,很多家长的捐款,我们捧着满载而归的“心血”,龙老师说我们幸苦了,我们并不介意,能为灾区的小朋友捐到更多的钱,那就是我们这一次的心愿。
这时我第一次的经历,募捐之旅,在这次的行动中我看到了人们中还是孩子有爱心,在男女之间还是女的比较有爱心。我更希望所有的人都负有爱心,那地球村会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