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的作文
我们的人生中,经历过许多难望又美好的第一次,有第一次自己在家,第一次被老师表扬,第一次自己回家……有的第一次随着时光的流逝渐渐淡去,而有的第一次这被人深深地印在脑海里。
记得有一次,我要上台演讲,老师让我和官云鹏练了好多次,但是比赛马上就要来临,我却紧张的不行,生怕比赛时会忘字或忘句子。
比赛终于来临了,我们早早的来到了比赛现场,这里人山人海,我的手握紧了,心里想:怎么办啊,这么多人,我能拿奖吗?我跺着脚,来回的走着,紧锁着眉,豆大的汗珠从我的脸颊滑下,身上被汗水打湿,妈妈看出了我的异样,安慰道:“没关系,别紧张,放轻松,深呼吸。”我在脑子里一边又一遍的想着稿子,双手紧紧的地捏着衣角,一声不吭。
进入了大厅,第一个人走了上去,流利的背着,从容地说着,感情完全融了进去,动作也做得很好,我感到强大的压迫感,皱紧了眉,死死的咬住嘴唇,环境安静的联调一根针都能听见声音,仿佛空气都停止流动了,我感到更紧张了,心里面:一个小人说:“在这呆着不停好吗?出去干嘛?”另一个小人说:“出去透透气吧,别在这烦躁不安了。”第一个小人说:“哼!出去也没用,还不如在这听别人说!”第二个小人说:“出去吧,别呆在这烦人的地方了!”我摇了摇头,让自己清醒点,深呼吸,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妈妈说:“要不你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我笑着摇摇头:“不用了。”
到我们了,我站了起来,大步流星地走上前,没有一丝畏惧,我有感情地说着,平静的面对着观众,没有卡壳,也没有忘句子,此刻的我只知道要把最好的我展现给大家,不让别人失望。演讲结束了,我回到座位,妈妈笑着说:“你演讲的很好,不用担心。”我也松了一口气,会心的笑了。
那第一次的演讲磨练了我的勇气,也让我知道,只要迈出一小步,你就会得到意想不到收货。
“这道题应该怎么讲……”这是谁在讲话呢?原来是这样的。
你知道吗?在补习班最显眼的地方是那里吗?那就是讲台。我特别羡慕那些上过讲台讲过各种各样奥数题的同学,我也非常希望在讲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
终于有一天,老师写出一道题,我用最快的速度写完了。我盼望已久的那一刻来临了,既激动又兴奋。那么多的同学都目不转睛的盯着我,心里非常紧张,非常害怕,两腿发麻,心砰砰直跳,生怕自己讲不好,让老师和同学们失望,多丢人啊!正在我和心理做斗争时。老师用轻柔的目光看着我,可是,我还是战胜不了自己心里的恐惧感。这时,老师和颜悦色地对我说:“相信自己,你只要一步一步的讲清思路就可以了。”听了老师的话,我终于迈开了第一步,把我做题的思路一步一步如何分析,如何做,讲的很清楚。下面的同学都被我精彩而生动的讲解直点头。当我讲完时,下面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我是一名真正的勇敢者,我战胜了自己心里的恐惧感,我不是有困难就退缩的,我更不是懦弱的。
我明白了,只要有自信,就可以成功,哪怕困难再大,哪怕我再弱小,我有勇气去战胜它。因为我知道:天生我才必有用。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我的第一次有很多,让我记忆最深的却是我第一次在国旗下的讲话。
一个星期五,老师告诉我,下周一升旗我演讲,回家写一篇稿子。我跟老师说:“我不行的。”可老师却说:我相信你的能力,你行的。“听了老师的话,我也不好再说什么了。”
回到家我就开始写稿子,撕了写,写了撕,地上的纸都成堆了,我一头躺在了床上,“嗵”一声。妈妈听见了,赶紧跑进来。“怎么了?”“老师让我写稿子,可是我总也写不好,我不干了!”我回答说。“你不是最崇拜姚明吗,你忘记姚明说过的话了吗?”听妈妈这么一说,我耳边立刻想起了姚明的话;“努力不一定成功,放弃一定失败。”对,我不能失败,我要成功!于是我又重新整理了思路,开始写稿子。直到深夜,稿子终于写完了。我又把稿子拿到同村的李老师家,帮我改了一下,我认真的读了几遍,稿子最后写好了,也读熟了。
星期一,当我站在国旗下时,我的心怦怦跳个不停,既高兴又害怕。高兴的是能上台演讲的学生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很自豪;害怕的是面对着几百双眼睛,演讲的不好,丢班级的脸,老师的脸。正在这时,站在后排的老师举起手向我伸出了大拇指,好像在说:“以你的能力,一定会行的。”我仿佛又看到了老师的鼓励、支持我的目光。这让我有了自信。我开始演讲了,越来越放松。我终于顺利的演讲完了。台下一片热烈的掌声。
后来的几次演讲,一次比一次放松,一次比一次演讲得好,这都是因为第一次演讲成功带给我的自信。
那一刻,我明白了:只要坚持、努力、对自己有信心,再难的事都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