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人活着,总会感觉有些事温暖着自己的心。①【①开篇点题】虽不至于时刻拿出来回温,每每不经意想起,总能感受到那份美好。
我是一个记忆差到无话可说的孩子。总会把身边的一些重要的东西弄丢。元宵前夕,我拉着弟弟的手兴高采烈地出门了。到底是最重要的节日,何况又是城里,街上人流如潮。我拉着他流连于各个店铺。我心满意足地走出礼品店时,发现我身边的没了。我立马慌了神,赶紧往回找,正当我万般焦急之时,忽然听到有人叫我。我回头一看,弟弟正站在桥对面,旁边是那个礼品店的店员。我赶忙跑过去,摸着他的头不停地说“对不起”。店员拉我到一边对我说:“你不能说把他弄丢了,我对他说你去给他买吃的了。”我愣住了,顿时心生敬意。一个成年人能站在孩子的角度,顾及孩子的感受,不让孩子幼小的心灵蒙受被丢弃的阴影,这是多么不易。我紧拉着弟弟的手,向她道谢。她微笑着向我们告别,虽然春寒料峭,心里却是暖暖的。②【②事件结束又一次点题。用外在环境渲染情感。】那抹天使般的微笑,一直存在我的脑海中。③【③运用比喻,生动形象的展现服务员的甜美微笑。】南通的黄梅时节素来多雨。因顾及交通,我们投身了一家小旅店。老板娘用南通话跟我们交谈,帮我们提着行李,让我们感觉很温暖。④【④又一温暖,点题。】第二天,窗外便是大雨如注,刚走到停车处,便发现昨日还空旷的地方停了一辆红色轿车,我们只好折回旅店。“这里不是交通便捷么怎么会这样”我忍不住向老板娘抱怨。⑤【抱怨,写出了自己的焦急状态,也是为下文老板娘帮忙铺垫。】老板娘看了看外面的雨,叹了口气。我们只好在大厅等着车主过来。老板娘怕我们着急,拿了报纸全我们打发时间,可是,过了很久,迟迟不见车主的身影。这时,大家都坐立难安。忽然老板娘提议说可以给交警大队打电话,让他们帮忙寻找车主。她还打电话向广播台求助,让主持人帮忙寻找。终于,车主在接到电话后匆匆赶来。他当即向我们表示歉意,说下次不会再让这种情况发生。我们也向老板娘表示感谢,对于素相识的人,她想尽办法帮助我们,对我们照顾有加。虽然不是高档酒店,但她依然对客户尽心尽责,让我们感受到别样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