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相遇
八六班周泠旻
花瓣飘落,星星点点地落入湖中,碧波荡漾,溪水潺潺,人与人之间的相遇无处不在,有的与智者相遇,有的与友人相遇
还在幼稚童年的我,刚上小学。第一次上学的我非常地紧张,常常因为这种情绪导致我无法正常回答问题,因此我当初的班主任就会把我领到一间小屋子里坐下静心。那屋子不亮,只有两盏灯,在黑暗中隐约泛出一点点微弱的灯光。我静静地坐在小椅子上,偷偷撇了撇架子上的书。我非常高兴我能惬意地坐在这间小屋子里,心想如果有一杯香喷喷的热牛奶就好了。正当我沉浸在美好幻想之中,突然间,“嗒嗒嗒”一阵声响从我耳边传来,我有点害怕了,有些不知所措。定睛一看,一位身着衫裙穿着白色高跟鞋的老师出现在我眼前。她的头发乌黑乌黑的,嘴唇像樱桃一样,她对我笑了笑,用和蔼的语气对我说:“有什么烦恼吗?孩子。”我听了默不作声,只是胆小地吱了一声。只见那位老师朝我走来,摸了摸我的头,坐在我身旁,耸了耸肩,用更加亲切的语气对我说:“好了,是不是上课不敢回答问题呀?没事的,放下紧张心情,就会做好很多事的。你是个乖巧的孩子,你一定行的。”我听了一头扑在她怀里,娇声娇气地说:“知道了,老师真好,知道我怕难为情。”说完还嘟了嘟嘴。她欣慰地笑了。
就是因为那个老师的话,激励了我。因为我一直喜欢别人激励我,安慰我。她的话就像一股泉水滋润了我的心田,她给我的鼓励好似太阳一样温暖地照着我这棵小草,她对我的关爱使我铭记在心。
我和她见面就在一瞬间。就在一瞬间,我和她相遇。那是一次美丽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