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相遇
八(6)季旭
生命中的很多时候,是在走过一段路后,心才会清澈起来。也许在生命里的某个转角处,一个人会出其不意地悄悄到来,给你渴望的默契和温暖的问候。生命里有很多地方,也许只是路过,但重要的是,美丽的相遇所给予的难以忘怀的东西。
还记得童年的那次相遇,是在那成片成片的麦穗中。在这里不管春天的新绿,还是夏天的浓绿,都能给人带来一份惬意,一份愉悦。
那天,走在铺满了落叶的小道上。微风拂过,落叶向两边散去,中间隔出了一条路。我沿着它走了下去。最终,映入眼帘的是那金色麦穗麦穗散发着金色,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是额外耀眼,令人感到温暖。远眺,那一片片麦穗地个个都挺着身子,一个个都整齐的立着,就像一个大家族,自信地生活在这个地方。散发着充满活力的金色。近看,麦穗的果实丰满,似乎都要撑开了外皮似的,充满着新生的力量。并且,在阳光的照耀下,暗黄,浅黄,金黄,深黄混为一体,在阳光互相映照着。看着看着,手情不自禁拉下一株麦穗,细微的抚摸这。呵!我感受到他蕴藏着的生命,粗糙的生命,粗糙却朴实,单调却耀眼,柔软却挺拔,纤细却不发坚强。秋风吹拂这我,鸟儿们“叽叽喳喳”的唱着,他们在空中不停的飞向,玩耍,却一眨眼又不见了,留下的是勃勃生机。
如今,可能再也看不到了。又是一个春夏秋冬,小道,麦穗一去不复返。我也不能再次接受那和的秋风的吹拂。但我依旧保存着那次美丽的相遇,让它永葆美丽,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