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相遇
八(6)班 张心怡
在历史的回廊中,看见那一个个斑驳的光影中浮现的一个个清秀明艳的笑。流年似水,只匆匆一瞥,那一个个美妙绝伦的容颜已散去不见。在刹那芳华中,相遇了那个多愁善感的你。
——题记
翻开红楼长卷,眼前繁盛的大观园,热烈的豆蔻年华,苍凉的社会世态,构成了一曲红楼悲歌。生在江南的你,初到贾府,带着“恐人耻笑”的心情,胆怯地迈入大观园。此时,你“泪光点点,娇喘微微。娴静似娇花照水,行动如弱柳扶风。”的相貌便令我惊叹不已。你在白海棠前挥笔写下“偷来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缕魂”突显了你的满腹才华真正吸引我的,是你那孤标傲世的那一份漂泊,一树凋零的忧柔。
“以莲为舌,以冰为神;洵仙草为前身,群芳所低首也”作为“金陵十二钗”的正册之首,你无疑是红楼群芳中最美的那朵。可是上天却又赋予你无比敏感细腻的心,让你在繁华间,哀叹世间如风吹落花,无比的惆怅只得久埋于心。带着悲与怨,抑郁而终。正是“香魂一缕随风散,愁绪三更入梦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