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的作文1200字
在记忆的彩带上,有一幅叫作幸福的画面,它定格在人间平凡的爱上,它定格在鸡毛蒜皮的举手之劳上……
但是,我今天要写的不是举手之劳,也不是……而是——伞下的湿肩膀。
放学后,我和妈妈一如既往地撑着伞走在这条熟悉的路上。
路途中,碰见了多年未见的妈妈老工友。她看着我们,笑呵呵地说:“时间过得可真快啊!你看,你女儿都有你这么高了!”听阿姨这么一说,我才发觉,我有妈妈那么高了。仿佛妈妈微笑的背后多了几分衰老。也不禁勾起了我的回忆。
那是三年级的事了,那天放学时,忽然下起了雨。天色渐渐被染成了黑色,看天空,左等右盼,也不知在门口转了多久,发妈疲劳的身影才映入我的眼帘。
我很生气,因为妈妈迟来了。于是,我带着责备的语气对气喘吁吁的妈妈说:“怎么现在才来呢?还让我等这么长时间!”即使我用这么不敬的口气对她说话,她也没生气,反而委婉地说:“女儿,对不起啊!……”
我没理她,只管大步向前走。妈妈紧紧跟着我,生怕我淋湿。不经意时,我看到妈妈的肩膀被这无情的大雨淋湿了,但我却一丁点儿也没淋湿。
我突然很对不起妈妈,也不敢去看她的那对眼睛,因为我没有勇气。
不知不觉中,时间如流水般略过。妈妈和阿姨说了声再见,我和妈妈又再次踏上那条小雨纷纷的路。
这次,我想该是轮到我淋湿肩膀的时候了……
在记忆的彩带上,有一幅叫做幸福的画面,它定格在母女俩互相爱护的画面中。
在我的记忆深处,有一幅美丽的画面。深深的定格在我的脑海中,无法忘记,在这画面里,我体会到了深深的母爱。
去年期末考试前的一天,小区的灯大多都熄灭了,而我家的灯还亮着,在这明亮的月光下,我正在为期末考试紧张的复习着。
咔嚓,一阵开门声传入了我的耳朵,我回头一看,是妈妈正端着一杯水朝我走来,我无理取闹的冲他说道;“没看见我正复习吗?怎么连门不敲”妈妈把水杯放到桌子上,对我说“好了好了,天那么冷,快把这热水喝了就睡觉吧,学习固然重要,但也别累坏身体啊!”随后传来了一阵关门声,妈妈走出了房间,我凝视着热水上腾起的水雾,对妈妈的不礼貌非常后悔,那么晚了,妈妈没有睡觉而是陪着我学习,还给我送上水,我太不应该了。
过了一会,我拿着还有余温的空水杯走向了客厅,眼前的景象深深的定格在我的记忆中,妈妈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在她前面的茶几上,还放着感冒药的包装袋,原来妈妈知道我讨厌感冒药的味道,所以把他和糖一块冲到了水中,减轻药味,我对妈妈无理取闹的场面再次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更加的愧疚了,既然妈妈在这寒冬里让我感到了温暖,感受到了母爱,我也要回报她,我拿来了一个小被子,轻轻的盖在妈妈身上,生怕惊醒她,可是妈妈还是被我惊醒了,妈妈有点不知所措,我从未那么近距离的观察过妈妈,妈妈真的变老了,头发中多了几根银丝,脸上也多了很多皱纹,我知道,这是她为我操劳导致的,我很感动,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就和妈妈紧紧的抱在了一起。这个画面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妈妈,谢谢您,是您让我在这寒冷的冬天感到了温暖,感到了母爱,母爱如水,清澈透明,如火,总是给予我受伤心灵无限温暖。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便在那伟大,无私。神圣而不可侵犯的母爱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