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作文500字4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已经上小学四年级了。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许多事都已淡忘了,唯有那件事,仍记忆犹新。
有一个周末,我因为考试成绩不错,还得了“课堂之星”,妈妈为了奖励我,就问我:“梓豪,这周你表现很不错,想要什么奖励?”听到“奖励”这个词儿,我立刻笑逐颜开,笑嘻嘻地说:“既然我这么久都没玩电脑了,能不能给我玩一会儿?”“可以,但不能超过30分钟”,妈妈边说边打开电脑。“yes!”我大叫一声,立即投入游戏世界。妈妈见我开始玩电脑,就去煮饭了。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30分钟很快就过去了。可是我意犹未尽,到底还要不要玩呢?看着在楼上做饭的妈妈,我心想:多玩一会儿也没关系吧,只要妈妈一来就把电脑关掉就可以了。想到这儿,我又开心地玩了起来。
可是,我玩得太入迷了,根本没听到妈妈那轻盈的脚步声。等妈妈站在我身边时,我才发现了妈妈。
我一声不吭地坐在电脑旁,等待妈妈严厉的批评。这时,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哗哗地流了下来。妈妈走到我身边,擦掉我的眼泪,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梓豪,你要记住,不诚信的人是得不到别人尊重的。”
这件事情,让我懂得:诚信,是人一辈子都应恪守的道德。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直牢记着妈妈的这句话,坚持做一个讲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