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作文500字6
啊!作业已经做好多了!回到家里也仅有一点作业了,最终有时间看《西游记》了!我兴高采烈地大步流星的向家中跑去。真是胸口挂钥匙——开心。此刻那里万里无云,时不时有大人带着孩子玩乐。
我兴奋地走进屋里,一下子就看到老妈在客厅的茶几上边算账边打电话,还一边泣不成声,我一看这,就明白又有困难了,又一听说的话就明白了是钱的问题。“老妈,你怎样了?我想把事情搞清楚,是不是又是因为钱呀!”“你先写作业吧。”老妈没有回答。
我一想就先写作业了,一边写也一边哭泣。必须要好好学习呀!可不能让父母的辛苦白白花费掉呀!必须要努力!坚持下来,冰冻并非一日之寒。过了一会儿老妈打完了电话,擦干了眼泪,过来看我写得作业了,我抬头一看,问道:“是不是又是钱的问题呀?以后只买菜,一个月只吃四次肉,要不然,咱们的钱都不够养活自我了!”“没事的,只要你好好学习,就能够了。”老妈笑了笑,安慰道。
晚上,该吃晚饭了,我对老妈强调到:“别放肉哦,做个丝瓜和辣椒炒鸡蛋就够了!明天早上不做菜就能够了哦,还有芝麻盐和芝麻酱呢!”以后必须要少吃肉,尽量省钱呀!我想着。此刻光有些灰暗了,一切像停止了一样,仅有厨房中炒菜的声音。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起来,一看,此刻已经到了五点五十分了。我坐起来,悄悄地去刷牙了,我又回到床上叫起老妈,我就读起了语文书来。
吃饭了,我津津有味的吃着,“老妈,以后中午少吃米饭,多吃面条,要不然要花钱买菜做菜,还要花更多的钱,必须要省,能省就省,两个字,省钱!”老妈看到我这样十分心疼。“你别这样呀!”
以后我每次到好吃的东西多的地方,我都心如刀割。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我懂得了节俭,和伟家中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