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作文500字2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发生了许多事情,有些事情都已经被我淡忘了,但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今年暑假,妈妈正在厨房做饭,突然叫我:“王乐田,没有盐了!快去楼下超市买包盐。”我接过妈妈手中的钱,便飞快跑出了门。身后还飘来妈妈的叮嘱:不要把钱拿丢了,路上要注意安全。
我走在马路上,觉得小树好像长高了,路也变宽了,小草也变得绿油油的了,我再也不像上学时那么讨厌它们了,我觉得自己长大了,能为妈妈分担着做些事情了,我特别开心。
到了超市,我直接走向食品区拿了一包“盐”,付了钱就往家里走。在大路上,我看到一位奶奶正在过马路,马上就要红灯了,我赶紧跑过去扶着她过马路。到了马路对面,老奶奶笑着对我说:“好孩子,谢谢你!”我回答她:“奶奶,不客气,这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说完,我微笑着和奶奶再见了。
回到家,妈妈看到我手中拿的“盐”,简直哭笑不得。妈妈说:“这是糖,不是盐。”我一看,果然包装上有白糖两个大字。“我马上去换!”然后,又飞快地奔向超市。到了超市,我和售货员阿姨说:“阿姨,我是刚才买糖的小姑娘,我再给您补一元五角,能把白糖换成盐吗?”“好。”阿姨笑着说。大功告成,终于胜利地完成了任务。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细心,不能粗心大意,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