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作文500字3
别看我才11岁,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已经克服了许多困难。其中,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我登上泰山的那一刻,记得在我五六岁时,我和妈妈,姥姥一起去爬泰山。来到那里,仰望泰山,只见泰山景色美不胜收,恍如身临仙境。
登山开始了,我兴致勃勃地迈上了登泰山的第一级台阶后,飞快地跑在妈妈和姥姥的前面。只听她们在后面追着我不停地喊:“宁超,你慢一点儿,等等我们!”她们越喊,我就跑得越欢,不一会儿,她们远远地落在我的身后。而这时,我感到自己也累得不行了,就一下子坐在了地上。没想到爬上泰山山顶可真不容易呀!我真想插上翅膀飞上山顶。
过了一会儿,妈妈赶了过来,看我坐在地上似乎想放弃的样子,陪我休息了一会儿。但看到许多人:老人、小孩从我身边经过时,我从地上站了起来,和姥姥、妈妈继续向山顶爬。可爬了一会儿,我又累了,只好再休息一会儿,可这次我都起不来了,干脆一直坐在地上。因为我根本不想继续爬了,恨不得让妈妈把我背上山顶。见此情形,妈妈语重心长地说:“不可以半途而废,你必须要靠自己的力量爬上去,我不能帮助你!”
在妈妈和姥姥的鼓励下,我终于从地上站了起来,一步一步地继续爬了起来。虽然我感到从来没有过的劳累,但那一刻,我内心充满了骄傲。同时,也体会了战胜困难,取得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