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作文
一九九八年十月二十七日我来到了这个世上。我的爷爷给我起了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张豪。爷爷说取名豪字有两层意思,一是家添一口为豪,取义家中添丁进口,香火兴旺。二是豪字的意思为具有杰出才能的人,盼着我长大后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让家以我为自豪!然儿天有不测之风云,接下来发生的一切,让我的梦想离现实显得那么曲折和遥远!
在我一岁时候,我得了一种病,从而使我不能像其孩子一样自由的奔跑。这件事对我的家人打击很大。尤其是我的奶奶,我奶奶为了我,背地里流了很多泪,也废了很多心血,是她让我坚持锻炼,我这才渐渐会走路了。
每当我看见跟我差不多大小的小伙伴背着书包从我眼前走过,我的心里很难受。因为你没有知识,所有的梦想,都叫瞎想。
那时上学对于我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然而上学成了我第一个追求的梦想。
后来我的家人给我看病,跑了很多的地方,也花了不少的钱,那时每当我看病时我都会哭泣,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的病还是没看好。医生说还得加强锻炼。
在我的人生中第一个助走工具出现了那就是四个轮子的小推车,我把它当成我最好的小伙伴,每天都要和我的小伙伴一起锻炼,平均每天走的路程约为两公里吧!当然也有人说风凉话的也有各种各样的说法,在我看来他们都在是放屁!就这样一直坚持了有两年多的时间。我逐渐的会独自行走了。
在我看来,人生就是一个战场,是自己和自己的一场较量,让坚强打败软弱,让意志打败困难,让积极打败消极。就算是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
在我六岁的那年,我终于背上了书包走进了学校的大门。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我很开心,在学校我学到了必要的知识,也学到了很多的道理。我觉得这句话是写给我的上帝给你关闭一扇门,肯定给你开启一扇窗。
上帝虽然没有给我一个健康的身体,但是上帝给了我一个聪明的头脑。我觉得这世上根本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再好的事物也有它有弊的一面。是知识让我明白了这些道理,要不怎么说知识能改变命运呢!
我的爷爷奶奶陪着我上课,从幼儿园大班一直陪到我上了小学一年级、二年级。我上几节课他们也陪我上几节课,无论夏天有多么的热,冬天有多么的冷,我的爷爷奶奶不厌其烦的陪在我的身边。所以我要感谢我的爷爷奶奶,是他们使我懂得了坚强!
在经过了几年平静的校园生活之后,又一个新的困难摆在了我的面前我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的母校,因危楼改建要被拆除,我们五年级要搬到房寨中学去上课。困难再次的摆在了我的面前,我家离房寨中学约为4公里,别人都会骑车,可是我不会。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一开始我靠步行上下学,一天要走四趟,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雪花绽放,从家到学校,从学校到家,4公里的路程留下了我坚实的脚印,我没有缺课,没有请假,坚持了下来。
在我上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学会了骑脚蹬三轮车。于是我人生中的第二个代步工具出现了,有了它我上下学就可以轻松点了。
光阴似箭,岁月匆匆,一转眼我就小学毕业了。
该上七年级了,七年级都到房寨中学上学。但对从未在房寨中学上过学的小学生来说,第一次在那儿上课当然有些陌生了,不管是人还是物多多少少都会有一点不熟悉。甚至有些人连厕所都不知道在哪儿!
可我经过这两年在那儿的生活,我我对那里的事物都很熟悉。
塞翁失马不一定是坏事,要不是我的母校要拆检,我也不可能提前去房寨中学熟悉那里的环境。我坚信发生一切的事物,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我上七年级的时候,要住校一周回来一次,我觉的这样也挺好,学校生活让我告别了对家人的依赖,让我走向了自立,让我知道了怎样和他人和睦相处,学校生活让我懂得了一些怎样在社会上生存的一些本能。
在我眼里困难和挫折那都不是个事儿!困难和挫折只能让我越挫越勇,一次次失败阻挡不了我前进的脚步,我相信未来会给我一双梦想的翅膀!只有量的积累,才有质的飞跃!我常跟自己说的一句话:没有人能让你输,除非你不想赢。我常常把这句话当成我的座右铭。
现在,我已经长大,我也有我的梦想,只不过我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有点曲折,但我相信光明就在远方!
这不,再开学我就该上九年级了,我会好好地学习,我用知识来改变我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