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类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自然已经被破坏,生态也不平衡。然而,无知的人类为了满足一己私欲,还在肆意地破坏。
渐渐地,人类发现,地球上的资源在不断减少,为了自然,也为了自己,我国提出了“可持续发展”战略,在全国兴起环保之风,保护环境,维护生态。
目前,诸多城市开展公共自行车租赁,倡导绿色出行,如北京通州区,杭州,呼和浩特等。公共自行车在解决城市“行路难停车难”、缓解城市拥堵和全民健身等方面的作用逐渐显现。城市公共自行车是个新鲜事物,很多城市都处在尝试阶段。但有些城市公共自行车系统运营陷入瘫痪境地,损坏、盗窃问题层出不穷,进而因经营不善,服务网点形同虚设。
公共自行车是一项公益性很强的民生项目,要保证公共自行车系统顺利运营,一方面需要保证政府与负责运作的企业之间长效的衔接和监管机制,另一方面也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爱护自行车,避免损坏自行车。希望大家多能使用公共自行车,低碳出行,为生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20xx年2月,黄渤在太平洋岛国帕劳度假潜水时,看见水面漂浮一烟盒,心中暗骂哪来的无德之人,这么干净的水怎丢得下手。突然看见烟盒上两个大字‘中华’。他发微博感慨:“朋友啊,去别人家做客,咱客气点,这俩字的脸丢不起啊!”
对以上两件事,我认为,国人出国要注意自己的形象,有素质。出国后,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更是整个国家的形象。
老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年轻难,不叫难,老来难,难死人??。”当“常回家看看”被写入法律时,我们更多看到的是整个社会敬老孝亲文化氛围的稀薄。“留守老人”“空巢家庭”带来的社会问题,我们将长期面对。物质需要的满足替代不了情感所需,家庭的亲情和精神慰藉是老年人强烈渴求的
我的老家就有许多空巢老人,他们的儿女为了生计,不得不外出打工,抛下老人。每次回老家,我多会去看望那些空巢老人,让他们开心。我希望儿女们能有更多的时间来陪陪自己的父母,尽到自已应有的责任和义务,让他们不再孤独。
深圳东门步行街两名店主因往店外扫垃圾且拒不受罚,被法院强制执行,做出处罚1000元的行政决定。这是《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深圳首宗与文明行为有关的强制执行案件,也是全国罕见的因“乱倒垃圾”不文明行为吃官司的案例。两家商铺因为“乱倒垃圾”吃官司,有人认为这样的处理有点小题大做。也有人认为乱扔垃圾、中国式过马路等司空见惯的不文明行为难以根除,主要原因在于法治的缺失。深圳东门街道通过法律手段约束人们的不文明行为,是社会治理的一次成功尝试
从20xx年6月至今,东门步行街区累计处理行人乱丢垃圾1012宗,经过长达8个月的规劝,目前在东门的人流已基本养成“垃圾不落地”的习惯,环境卫生大为改观。东门步行街以前垃圾运送量日均达6吨,而现在降为0.3吨。
这种行为并不是小题大做。通过法律手段约束不文明行为,是社会治理的一次成功尝试。我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人不乱扔垃圾,希望社会能对环境的管理更加重视起来。
20xx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首脑峰会在巴西举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官方发布了题为“我们憧憬的未来”的最终文件,成为此次峰会最重要的成果。关于对未来的憧憬,一个巴西小伙子说:“我对未来有三个希望:第一是,地球更干净、污染更少;第二是,社会更感性,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加接近;第三是,还给自然更多的空间。因为巴西是地球的肺,我们全人类更应该关注它的健康。”
我希望中国能更加爱护环境,保护生态,植树造林,低碳出行,为大自然献出力量。
人类只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为自己的行为表示忏悔,才能平息大自然的怒火,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