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那一刻作文700字左右初三5
那一刻,我的世界亮了。有时候,你无心的举动: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友善的微笑、一个肯定的手势……都会帮助到他人许多。
我的世界,就曾经因为一个微笑而春暖花开。那一年秋天,我因为搬家而转进了一所新学校。陌生的学校、陌生的班级、陌生的老师与同学……这一切都使我感到忐忑而惶恐。下课时,我总像一只胆怯的缩头乌龟般缩在座位上,不愿意出教室也不愿意理睬新同学。很快,在同学们失去对我的新鲜感后,我成了一个像影子一样可有可无的人。我的成绩也因为不适应新老师的教学方式而一落千丈,成了老师眼中沉默寡言、无足轻重的怪孩子。
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我兀自一人承受着转学的巨大不适,将这个糟糕的局面僵持了一月有余。那段时间里,我的心情乌云密布。直至深秋的一天清晨,我默默地望着窗外淅淅沥沥下着的雨,它们打在已然全秃的树枝上,显得凄凉而哀伤。老天爷似乎忘记了“秋高气爽,万里无云”的含义,挥手将阴沉沉的天空压得好低,好低,使我原本灰暗的心情平添了几丝压抑。我木然地转过头,目光恰巧与一位刚进教室的女生的视线相撞,她愣了一下,仿佛在诧异为何会撞上我的目光。
我的心往下沉了几寸:果真还是融入不了这个集体吗?却突然看到她对我绽放了一个友善的微笑,这微笑维持了许久、许久。那是怎样一个灿烂的微笑啊,仿佛能刺破厚厚云层的阳光般耀眼;那是怎样一个温暖的微笑啊,好似能温暖濒临冻死者的火焰般炽热;那是怎样一个美丽的微笑啊,好像可以将人迷得神魂颠倒的美人般倾国倾城。原来还有人未将我遗忘,原来还有人将我当成朋友!刹那间的狂喜涌进我的心中,窗外天气依旧,我的世界里却春暖花开。
因为那一个微笑,我开始主动与同学交往,混入他们的小圈子;我开始将疑难请教于老师,使成绩稳步提升;我开始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成为最耀眼的那颗明星……一阵雨过后,空气也像被雨冲洗了一般,格外清新,如茵的草地上,点点露珠挂在草叶上,像一个个晶莹的水晶灯笼,太阳光照在上面,映出了青的蓝,赤的红,紫的绿。明天就是13号,要中考了,我的心中掠过一丝迷惘与担忧:三年的奋斗即将体现在这三天,三年的等待只为这一战,万一考不上重点,万一临场失常……
带着忧虑和不安,我走出了家门,——出去散散心吧!路边的花儿被风雨打折了,想要站起来重新开放,似乎不可能了。——这是不祥的预兆吗?明天,后天,大后天,我会失败吗?泪水不知不觉地滑过我的脸颊。迷蒙中,我看到了一个小小的、白色的身影——是纸吗?不,现在没有风,它却在微微颤动。走近一看,哦,是一只白蝴蝶,只见它全身湿湿的,显然是被雨淋的,两只触角极细微地颤动着,身上芝麻大的黑点依然可见。它停在花瓣上,似乎观察着周围的动静,——就算周围有什么敌害,小白蝶也无力反抗,它太虚弱了!
此时,我仿佛看到它在雨中挣扎的情景:大雨哗哗地下着,显示着它的淫威,小白蝶想找个地方躲起来,却被一个大雨点给打在了地上,它抖着翅膀想要飞起来,可它那细弱的脚连站都站不稳。第一次,它没有站起来,第二次,它又倒下了,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啊,它终于站起来了,爬出了水洼……我的心怦然一动,多勇敢的小白蝶啊!
我轻轻捉住它的翅膀,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朝阳的地方,让它感受一下阳光的温暖,它的身体又抖起来了,是怕我吗?噢,不要怕,我的小勇士,我微笑着离去。刚走不远,我突然想到我怎么可以把这么弱小的生灵放在那里呢,我又跑了回去,令人震惊的是,小白蝶飞向了天空。
飞去之前,它在我的身边转了一圈,似乎感谢我,然后又飞走了,飞向了天空。——多顽强的小生命啊!就在这一刻,我分明看见:天空——很蓝,阳光洒在我身上——很温暖!我忽然意识到:生命中会有太多的遗憾,但人要学会坚强,学会长大,对于困苦和迷惘,我们应该微笑面对。
我相信,成功是通过一步步努力得到的!只要努力过,即使失败又有何妨——蓦地,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洒满阳光。我的心怦然一动:明天,我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