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那一刻作文700字左右初三2
真正属于我的时刻,是自由的时刻,是春暖花开的时刻。——— 题记
窗外一片明媚的日光,透过树隙在地面上洒下丝丝缕缕的斑驳,像是一片烂银铺在地上。墙角的花朵披着如水的轻纱,风一阵阵吹过,拂去人们那疲倦的心绪,树叶随着沙沙作响,像是在悄声低语,又像是我那一刻的内心世界。
在这个明朗的午后,我没有与伙伴在外面玩耍,也没有伏在电脑前沉迷游戏,而是捧起本书,坐在阳光下,任那心中世界春暖花开。
诗歌——— 让我神往
手中一本《唐宋诗词精辑》,让我品读千年前文人墨客的文韵,向往“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的自在;惊叹“忽如一夜如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流连“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的喧嚷;神驰“闻说双溪春尚好,也拟泛轻舟”的宁静。()这个午后,我游历了千古诗境,这一刻,我体会了诗词大家的万缕思绪。这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小说——— 让我着迷
“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一个朋友”。小说,就像这样让我深深着迷。看《三国演义》的兵马乱世;听《水浒传》的雄壮战歌;读《西游记》的奇思妙想;又见《哈利波特》那处处洋溢魔法的巨大城堡。《鲁滨逊漂流记》让我看到一个男子汉的自强不息;《格列佛游记》让我想起英帝国那时的兵荒马乱;《名人传》使我理解“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独特含义,“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黄金屋”,徜徉书的海洋,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散文——— 让我顾盼神飞
看到朱自清的《春》,我心中也洋溢着春的欢乐;读梁实秋的《夏》,让我触到那赤日炎炎的风;老舍的《济南的冬天》,让我想到冬的千里冰封。这个秋天的午后,我捧一本书,体会书中的谈笑,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想起《封神演义》中的一段引文:
纣王问云中子:“你从哪里来?”
云中子答:“身似白云常自在,意如流水任东西。”
这话正如这时的我,徜徉书中,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