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莲初中作文
我对花没有研究,但也喜欢开得五颜六色的满庭院都是,这也许就是爱美之心从皆有之吧。 关于花我是很少碰的,只有每天早上清洁窗台的时候才端起它然后换位置和角度。突然一日,我在端起它擦拭窗台的时候,从绿叶上滑落了几滴露珠般的水滴,清清的圆圆的落在我的胳膊上,凉凉的,生活经典语录,这种清纯使我的心一阵悸动与震撼,也使我心里不禁一阵猜想,在房间里的花不可能有露水啊,或者是家人浇水的时候滴在了叶片上的吧。每日去那里擦拭窗台都会遇到水滴从叶片滑落掉在我的身上。
渐渐的我明白了它为何叫滴水莲了。渐渐的我也越发的喜欢这株滴水莲。绿绿的叶子,翡翠般晶莹,每日自生的清凉透明之水珠在心形的叶片上静静的躺着,不宽不窄的叶片上左右两边整齐的对称着叶脉,刚刚拿来的时候只有一片叶子,不过二十来日它竟也长出四片叶子来了。很多时候一个人不知不觉的就走到滴水莲的跟前静静的看着它,想着这个世界。 外面的世界的确是五彩缤纷的,而我的世界自有我的五彩缤纷,比如这一单绿调的滴水莲却也成为生命中的最喜爱的色彩。有些东西看来并不怎么起眼,实际上仔细用心的投入时才发现,那里面珍藏着多么让人感叹让人珍惜的东西啊! 素得近乎有些高傲的滴水莲在我的眼中是那样的圣洁,我仿佛都不敢轻易的用手去随意的摸一下它的叶子,恐怕我这凡夫俗子的心美丽与丑陋并驾其驱的人性惊扰了它。 人们都说,花是有生命的,是的,花是有生命的,我想不开花的花更有着旺盛并清透坚固的生命力。
我并不知道滴水莲开不开花,但那却不是我盼望的,我的敬重与尊崇自心底而发,你看那珠滴水莲从不怪谁很长时间忘记了给它浇水,而自顾自怜的朝气勃勃的成长着。 也有许多人称它叫滴水观音,我想它是开花的吧,但是我想只凭它的名字它的花期应该是很少有很少见的,提起笔想画它的样子的时候,突然发觉我是那样的喜爱着它。 不经易间我越来越爱它了,它的朴素与平凡,清洁与透彻,或许这在别人的眼里并没有什么感受吧。我突然想起席慕荣曾说过的话:“到底是什么使平凡的米,变成甘醇的酒?”是时间。而我想,到底是什么使平常的生活变得有滋有味?也许这就是心灵。是的,没有也许,是时间,也是心灵。 写到这里的时候只有席老师的一篇文章可以表达我的心情了,真真切切的爱的心情:到底时间是善良的,还是邪恶的魔术师呢?不是,时间只是一种简单的乘法,另把原来的数值增倍而已。”是啊,时间与心灵把变质的东西在每一天不断的变得更腐朽,而开始变醇的美酒,每一分钟都在继续增加它的芬芳。这滴水莲是有着最清洁的光芒的,在时间的流逝中它会更珍贵。 在人世间,当我们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位置去看待不同的自己时,我想才会不断的产生着自新的力量吧。
原来许多东西一直都潜伏在我们心底,就如人生最初的原点的渴望与清净。生命本生是一种诱惑,但是我想这并不是它的面貌和全部。我愿意相信每个生命的美好与真诚,我愿意相信每个生命的善良与宽容,我愿意相信每个生命的良知与真性。 我仿佛带着自身给自身下达的使命,于是我认真的去写了,我投入的去努力,然而我确实没有奢求什么回报,我只想,在生命里,是不是因为我还能有一些原来很美的事物,也因为我的努力和真心而不知不觉的终于越来越近,越来越好了呢。 在这人世间,有谁不想像这盆滴水莲一样清纯而旺盛着生命,同样是父母所生的儿女,同样是自然孕育的生命载体,有谁愿意让自己随落,有谁又不愿提升自己完美的人格呢!任何一个人都愿意看到在时间的过滤中温和的笑容,体谅的眼神,成熟的风彩,智慧的神韵,任何的内心深处都愿意紧紧环抱不放真善美的渴望,不是吗?即便这个世界冷落了我们,或者是我们冷落了这个世界,即便是这个世界打怕了我们,但是归根结底我们的人生与我们的时间是要我们自己以什么样的态度来期许我们自己的。
我要感谢这样一株滴水莲,它让我在一个小小的角落里活得很诚实很温暖,我想就请每一个我爱的朋友们在各自的角落里认真快乐的工作与生活吧,因为人生比滴水莲更美丽珍贵得多,就让我们彼此互相分享着红尘之中红尘之外的种种美好与不易的诠释,彼此互相分享一种生命一种相信一种理解一种爱护一种体谅一种宽慰一种平凡一种感动一种感谢一种感恩的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