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年级11
在我的记忆中有个白发朱颜的老爷爷。
读一年级的时候,有一天邻居家的毛毛拿着一串糖葫芦向我炫耀。我求他让我闻闻,他不肯,气的我要哭了。
回到家里,我看见妈妈放在桌子上的项链,我机灵一动,拿着项链往村头跑。在那里,有个卖糖葫芦的。我把项链捧在他的面前:“老爷爷,我能用这个换糖葫芦吗?”老爷爷的白胡子动了动,眉毛打成一个结。好一会才让我换糖葫芦。给我时还叹了叹气。
拿着糖葫芦,我没有直接回家,先去让毛毛好好看看。
过了好久我才跨进家门,妈妈一听到说太好了是用项链换的,勃然变色打掉糖葫芦,连声问是和什么人换的,我吓呆了。真在这时,传来敲门声。妈妈抹去泪痕去开门,门口竟站着那位卖糖葫芦的老爷爷。他微笑的从兜里掏出项链交给妈妈说:“小孩子不懂事,算了吧。”妈妈这才如梦初醒。连声向他道谢,正打算付钱,老爷爷摆摆手,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