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被神秘之风卷走之后,来到了一个奇特的世界——雪国。这儿一年四季都在下雪。这里的人都非常喜欢雪,因为这里的雪不是普通的雪。有时候下的“牛肉雪”,小朋友可以放开肚皮大吃一顿;有时候下的是“歌曲雪”,他们可以躺在雪地上聆听美妙的音乐,睡着懒觉。……
小明来的可真是时候,这里正在下“棉花雪”呢!小明找了一个小朋友问这是什么东西,那个小朋友回答:“你好!我叫阳阳,你叫我小阳行了。我们这里是雪国,一年四季下着不同的雪。你真有福气,今天下的是“棉花雪”,这种雪就像你们街上卖的“棉花糖”一样,甜丝丝的,你可以尽情地品尝。”他们和全城的小朋友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开始吃起来了。可怕的事情发生了,他们吃完之后都说牙痛,在地翻来覆去,痛的直打滚。于是小明教小朋友们做简易的牙刷,可是没原料做牙膏,愁得小明直跺脚。也许是老天爷可怜他们吧,这时天上下起了“牙膏雪”。小明一下子蹦了起来,放开嗓子大喊:“我们有救了!”于是他们每人都弄了牙膏雪放在牙刷上,开始对付牙虫。可是牙虫也不是好惹的,它们使劲钻小朋友们的牙,有几个人抵挡不住了,在“嗷嗷”地叫。小明和小阳却毫不示弱,使劲刷,只听“哎呀”一声牙虫头子被刷没了,其它那些无名小辈牙虫也消失了。他们战胜了牙虫。正当他们欢天喜地的时候,天上掉下来一个遥控器。小明和朋友们道别之后,按下开关,又开始了新的旅程。
神秘之风把小明卷走之后,他又到了一个神秘的国度——半人半兽国。初到这里小明被很多人追问,问他什么地方像动物。小明被问得很不耐烦,这时一个长着兔子的耳朵、狗的头、老虎身体的怪物带走了。小明来到怪物的家里,觉得怪物很可爱,便说:“你好!我叫小明。你叫什么名字?怪物只是默默不语,眼里有些悲伤。小明又问:“我只是想和你交个朋友,绝无恶意。”怪物大哭起来,说:“从我生下来,没有一个人想和我交朋友,更没有人喜欢我,连妈妈也说‘丑八怪,快滚。’我也没有名字。”小明心酸了,说:“不如我给你起个名字吧。嗯……你就叫‘兔狗虎’吧!”兔狗虎立刻眉开眼笑。小明就在兔狗虎这里住下了。第二天,小明和兔狗虎一起去逛半人半兽国最出名的地方——逛兽街。街里头热闹非凡,连衣服也不同凡响,都是用人皮做的。小明来到一个预测机前,突然从机器里传出一个女人的叫声,“明明,听我说,不要惊讶,只要你拿到时空钥匙就可以回去了。”这是小明他妈妈的声音。小明以为他在做梦,就打了自己一个耳光,谁知痛得他直喊妈妈。这时,兔狗虎来了,说:“你被谁扇了,是你女朋友吧?”小明说:“这时候,你还开玩笑。对了,你知不知道,时空钥匙在什么地方?”“不知道。不过你可以去问问预人,他在预测国。”“谢谢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兔狗虎眼泪涌了出来。小明按了遥控器开关,继续他的旅程。
神秘之风在路上遥遥晃晃,小明觉得不是个好兆头。果然,神秘之风在半路上散开了,小明掉进了一个可怕的地方。
小明只觉得浑身轻飘飘的,原来他到了世界上最可怕的地方——地狱。小明大哭起来,他永远都走不了了。这时,一个和蔼可亲的老爷爷走了过来。送给了小明一个盒子,并说:“必须在最危险的时候打开它,否则,你将会求生不能,求死不得!”话音刚落,他就消失了。小明停止哭泣。他想:“如果找到管地狱的神,那就好了。”可他太天真了,他万万没想到,那个人竟是他的仇人。小明来到了死府,他刚要敲门,门却开了。小明赶紧躲了起来,门里出来一位神,他就是冥王凯蒂斯,凯蒂斯发现了小明,头上的蓝火变成了红火,它发出了死亡之火。小明赶紧打开盒子,一阵风出现了,那就是神秘之风。神秘之风帮小明化险为夷。带他去了一个可爱的地方。小明又开始了他的新旅程。
小明被神秘之风卷走后,来到了一个可爱的地方——动物国。一下“车”,小明吓了一跳:这里的动物不但能像人一样直立走路、学人说话,还能干人能干的事情。比如说:跑步、跳绳、跳水……小明正走着,突然发现了一个人,那就是在雪国认识的阳阳。阳阳一见到明明就大哭起来,说:“呜呜,我被一股狂风吹到这里,一个人也不认识。我害怕!”明明也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对这里也不太清楚,于是他带着阳阳去问路。他们向兔子先生打听到这里叫动物国,是当年女娲造人的时候,给予了动物人的本性和能力,而且还给我们建了这座动物国。明明向他打听预测城的位置,他说不知道。他们又问了许多人,有山羊爷爷、牛哥,猪小弟、猫小姐等等,可一点也打听不到预测城的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