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去年暑假,去了新东方学习英语,短暂的15天去让人回味无穷。到现在已有一年多的时间,记得做的时候我们一班38人相约好了明年再来、相约好保持联系、相约好不会忘记。但是在qq上除了那客套的问候,什么也没剩下。手机中熟悉的号码,也蒙上一层灰,被埋在不起眼的角落。
即使过了一年,我还记得那些人。影响最深的,莫过于我那些舍友了。我们都很感激能遇上对方,那是何等的缘分。我们一起生活了15天,虽然短暂,但我却对对方了如指掌,像是一起生活了十几年的死党: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全部都刻在了脑海里。还有那些同学,来自不同的地方但看着那些人,在灵魂深处却像感觉看到了阔别多年的好友:悸动,兴奋。还有那些老师,我不知道哪些老师算不算好老师,我只知道他们对我们很好,一天近11个小时的课,早已让我们疲惫不堪。不是没想过放弃,只是不舍。
即使过了一年,我还记得那些事。那15天中很苦,几乎每天都是12点钟睡,5点钟起。我还记得舍友那搞怪的闹铃,到现在,我只要听到那闹铃,还是会突然惊醒,然后又叹息。还记得快结束时,大家都已经很累的不行了,去还是会打起精神听课。还有那件事,现在想起来,止不住一阵阵的懊悔——我跟舍友闹僵了,在临走的前一天。那天晚上,我搬到了隔壁宿舍,哭着睡着了。一直到走的时候,我们都没有说过一句话,谁也没有理谁,谁也没有去送谁,领着行李箱,迎着燥热的天气,各自奔东西,谁也没回头,甚至连道别都没有说。
即使过了一年,我还记得那里一切。那里的房间,那里的教师,那里的澡堂,那里的超市,那里的一草一木,哪里的人,哪里的事,那里的一切。
我还怀念那个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