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们的那个夏天作文
夏天每天总是亮得特别早,可是再早,妈妈总会在我们起床前把饭盛好放在餐桌上。一个一切如常的早上,餐桌上摆了热气腾腾的手擀面,有一碗很特别,白白地,看不出一点绿色。
“快起床,吃饭了!”夏日的每一天总在妈妈的叫唤声中开始。楼下的香味早已飘到楼上,睡意再浓,又哪能敌得过这般诱惑?我快速的穿好衣服,催促弟弟起床,他是最喜欢吃手擀面的,买的面条很少吃一口。“妈妈,你不和我们一起吃吗?”我习惯性地问。妈妈给了我心中早已有数的回答:“不急,我先把这衣服晾起来!”吃到一半的时候,弟弟突然叫了一声:“妈!妈……妈妈急忙跑进来,却看到弟弟将碗朝桌上一搁,脸拉得老长,嘟着嘴正准备站起来。见到妈妈进来,没好气地问:“上次不是和你说不要再放丝瓜在面条里!又放!烦死了!”“我不是把丝瓜捡出来了”妈妈挺疑惑的。“那这是什么?”弟弟指着碗中那一片丝瓜,像那是妈妈的“罪证”,火气更大了。妈妈温和地说:“我挺小心的,还是漏了一片,但这也是难免的。”弟弟丝毫不理妈妈的解释,气鼓鼓地上楼了,留下楼下无言的妈妈。
弟弟和妈妈冷战了好几天,直到爸爸从外地回来。爸爸耐心地给弟弟讲——丝瓜的背后,“我和你妈妈刚结婚那会儿,我的肝不太好,你妈听人说,吃丝瓜对我的身体好,做汤或做面时,总会在里面加些丝瓜。你不记得吗?老家的院子里爬满了丝瓜藤呢!那也是你妈妈种的。久而久之,丝瓜就刻在你妈妈的心里,他总会习惯性地在汤里、面里放些丝瓜,却只是笑着说,‘这样汤的味道更鲜些!’归根到底,儿子,你就算要怪谁,也应该怪我,而不是你妈妈,对吗?话说回来,就算面里有丝瓜,你也不该仍下饭碗就不吃了,捡出来就行了。这事啊,你该向你妈道歉,听爸的话。
那个早上,妈妈小心翼翼地捡出碗中的丝瓜,唯恐漏了一点,可终究还是漏了一点。可就是这一点不经意引出了丝瓜那美丽的背后。她把对丈夫的关爱延续给了我们,却因为我们对丝瓜的无知,而误解了它的本质——爱。
老家院中的丝瓜藤还在,应该已爬满院的上方,像座篷顶,庇佑着那个给它生命的人。
丝瓜无言,丝瓜中的爱,掷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