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遇见你】
它独自缩在冰冷的墙角,风肆意地将雨水吹到它身上,冷得它直打哆嗦。薄薄的毛早己湿透,乱七八糟的贴在身上,“汪——”它有气无力地叫了一声,饥寒交迫的它早已无力抵挡风雨。
“你冷吗?”一道柔和的声音响起,它勉强抬起头,正对上来者温柔的眼神,是一个女孩。感觉好熟悉呀,似曾相识,它迷茫地看着女孩。女孩抱起它,它没有挣扎,因为它觉得女孩没有恶意。它深吸一囗气,将女孩的气味牢牢记住了。
它来到了女孩家,没有寒冷,没有饥饿,好温暖啊……它舔舔女孩的手,闭上眼,温驯地叫了声,这个家,它认了。
它很快就成为女孩的知心朋友,“我叫小月,你叫什么呢?”小月眨眨眼,想了会,“你叫维特吧。”它欢快地叫起来,此后,每当小月喊“维特”时,它都会颠颠的跑过去陪着小月,小屋里欢声笑语不断。
一切看似命中注定,一切看似早有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