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很多东西都很奇妙不是么
比如我明明不可能爱上你可还是爱上了
1。
安夏是一个偏执又疯狂的女生,从她见到宇的那一刻起。
安夏就常常在草稿本中写:他是魔让我无法自拔让我变得不再是我了。
遇到他之前的她可能自己都说的不太清楚了,过去的自己像一片空白的胶卷,无论有过怎么样的经历都装不进去,只有遇到他之后胶片才有了颜色有了色彩
安夏爱穿一件休闲的衬衫一条九分牛仔裤脚上蹬着一双帆布鞋,把头发弄成好看的去见他。
因为他夸她漂亮的时候她就是这样的打扮。
人们一旦夸奖肯定心先所喜。
安夏认为他是喜欢她这个模样的,只有打扮成他喜欢的样子他才会更轻易的爱上她。
只是安夏在第一次和他明确的告白的时候他就明确的告诉她,他心里有人,死了很多年了。
他说:那个人住在我的心里,我忘不了,知道我死。
安夏说:我不介意。
宇摇头:我介意,我不爱你不想跟你这么好,你那么漂亮,不少人追,你看我,哪里好?
安夏抱着他眼泪直流的说:哪里都好,不要拒绝我好么?
宇久久没有说话,也没有推开安夏。
2。
安夏喜欢宇,不知道何时开始,仿佛记忆里有他之后,心就开始扑通跳的频繁,要说在哪一天,安夏会说在她生命真正醒来的那一天。
过去的她像一直沉睡着,年华再美,星星再亮,世间在繁华,都无法令她动容,无法令她睁开双眼目睹那些繁华盛景。偏巧宇,让她失了魂。
如果生命是绸缎子,那么宇就是她暮暮朝朝绣上去的纹案。可是啊,绸子没有纹案就不完整,不美丽,而纹案并非只可存在于绸子上。
安夏回到家后,狠狠的摔下鞋子,然后开始一支接着一支的抽烟。镜子里,她的双唇还是红色的,没有褪色。宇没有亲她,尽管她伸长脖子,差一点就要亲上他,却被他推开。
宇有些生气了,他说:不要这样,我不喜欢。
说完就利索的走了。令安夏很尴尬,路上有好多人,也看到了吧。安夏想到这又点上了一支,猛抽了两口,被呛得眼泪直流。
住在一起的水妍一进门就咳嗽半天,放下手里的啤酒后拿起扫把扫走安夏脚下的烟头。
扫完后拿起一瓶啤酒给安夏说:难过的时候喝点酒才好。
安夏拿起啤酒就往肚子里咽,喝到一半,被呛到,吐到地上,到处都是。吓了水妍一跳,水妍拍着她的背说:慢点。
安夏看了一会水妍说:你为什么会买酒?
水妍眼睛突然就红了,说:别人送的,说看到我男人劈腿,于是送我一打酒,让我痛快痛快。
3。
我想嫁给他,他呀,真是魔、魔、宇,你是我心里的魔,让我生不如死啊。
安夏醉了,躺在床上说着胡话。水妍坐在窗台,翘着二郎腿,面无表情却眼泪纵横。
没人说爱情是长在心上的刺,越是生长,就越是容易被扎痛。有人怕痛,于是选择拔了它。有的人,就越是让它痛。
安夏被阳光晒的很痛才醒过来,然后看到宇的短信。
宇说:以后保持点距离的好。
安夏回复:为什么?
宇没有回复,打电话过去,已经关机了。
安夏起床后就打车到宇的楼下,却发现她从未去过宇的家,他住在哪一栋哪一层,并不知道。所以他就在楼下一声一声的叫着宇的名字,一直到14声,小区的保安跑过来说:不要大喊大叫,他早出门了,姑娘,给自己留点形象。
安夏瞪着保安说:你怎么知道我要找的人是不是在这。
保安说:爱在路边画画的那个,是不是那个人?
安夏说:他去哪了?
保安摇头:一大早就出去了,背了一个画夹子。
知道他家在哪一栋么?
保安摇头:给他打电话嘛,我有他号码,要不我帮你打?
安夏有些失望的摇着头。
4。
安夏穿着拖鞋走在大街上。满脑子都是宇,见不到宇的时间里,世界一片荒芜。
宇并不是她爱的第一个男人。她高中的时候喜欢一个隔壁班的男生,每天帮他写作业到半夜,给他买袜子,给他打饭,给他零用钱用,很多卑微的事情她都做过,但是后来那个男生消失的无影无踪,她也没有寻找过,着急过。但是,宇不一样,宇就像她身体的一部分,没有他,她就跟残疾了一样。
水妍打来电话已经是下午了。
安夏挂了三次才接。一听说有人找她时,欢喜的练满拦车。回到家后,安夏又感到无比沮丧。
找她的人是来还她东西的,住在三楼的一个漂亮的姑娘。上次接了安夏的画夹子,现在还给她。姑娘走后,安夏对水妍抱怨说:换个画夹子还要当面吗?
水妍说:人家也是想当面谢谢你嘛,怎么,不是宇就谁都不想见?
见安夏没有吭声时,水妍又说:不是我说你,干嘛非要喜欢一个老男人,成天胡子拉渣,除了画画好我就没觉得他哪里好了。
安夏有些不高兴,抽出一支烟点燃,水妍见状连忙扇开面前的烟雾,就听见安夏用很小声很小声的声音说:他哪里都好,只因为我喜欢他,他哪里都不好,只因为你不喜欢他。
宇接近半夜给安夏打了个电话,说在楼下等她。
安夏穿着睡衣就跑下去,她都忘了这是在最冷的季节里。她冷的知哆嗦,宇脱下大衣给她围上,她觉得整个世界都暖和的不得了。
宇说:保安告诉我上午有人找我,是你么?我出去画画了,所以一直关机。
安夏看着他,眼眶有些红,她说:你胡子该刮了,我来好么?
说完眼泪就掉下来了。
5。
宇说:有些话我必须当面说,无论你是因为什么而喜欢我,无论你多喜欢我,我希望一切结束。你正年轻,我正老去,走在一起不合适,也不应该,而且我不喜欢你。
安夏说:我为你死,你也一定要这样吗?
宇讶异的说不出话来。
宇不知道,安夏居然如此疯狂,疯狂的有些歹毒,甚至有些让人厌恶。
安夏说:我想去你家里,你不能再拒绝我,我要给你洗衣服,给你做饭吃,给你打扫家里,还想跟你住一起。
宇有些气恼,他觉得安夏在无理取闹。于是取下按下身上的衣服说:够了,回去吧。
见安夏不动,他便走,然后安夏就跟着,好像怎样都甩不掉她。
宇突然装过身,吓得安夏一怔,安夏看到他的表情很不好,也看到他捏紧的双手,安夏也不怕,就是他打她,她也要跟。
宇看到她倔强的样子,有些不知所措。他明确自己不喜欢她,虽然安夏是那么美丽。可是爱情和美貌没有关系。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像安夏这样赖着不放,只会令他感到压抑。
宇说:除非你能跑的上我。
话一说完,宇就跑远了,然后越来越远。
宇就这样消失在了安夏的眼里。
安夏无论怎么样奔跑,都追不上他,他消失的太快,快的像是从世间蒸发,仿佛以后都再也见不到了。
安夏觉得委屈,蹲在路边就哭。
没有星星,没有温暖的大衣,没有行人,没有宇,只有昏暗的路灯和禁不住的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