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感恩的心作文600字
在最近几天,我无意间听到了一首歌,歌名叫《感恩的心》,其中有一段歌词令我十分的喜欢。那是这样写的:“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听到这里,我陷入了沉思,我应该感恩的人是谁呢?父母,在我的脑海里闪过一次,对,是父母,我应该感恩的人是我的父母!
父母养育了我,他们供我吃穿,供我上学,无时无刻的不在关注着我。所以,我们要感恩。有的人可能会这样想:“父母为我们做这些事是他们的义务,无须感恩。这种想法大错特错。
一次,我和爸爸妈妈饭后谈心,我开玩笑的说了一句:“瞧,你们都老了。”爸爸听了之后说:“那不都是为了你吗?我们挣钱供你读书,本来想等你放学回来与我们说说话,哪知你回来也不太与我们说话。”我听了之后,先是一怔,然后眼泪不自主地落了下来。我对爸爸妈妈说:“每次放学回来想和你们说话的时候,总是害怕你们说我说的是没用的,并且,自从买妹妹生下开来之后,就不在像以前那样爱我关心我了。我真的好伤心,好生气。我认为你们为妹妹付出的比为我付出得多。”妈妈也哭了,对我说:“孩子,你和妹妹都是妈妈身上掉下去的一块肉,妈妈一样爱你们,关心你们,如果因为一些事妈妈说了你,那只是因为,妈妈认为你长大了,有些事你能做好,你懂吗?”
我哭着说:“爸爸妈妈对不起,我让你们失望了,我不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你们对女儿的恩情,女儿永远也报答不完。
爸爸妈妈,女儿虽然报答不完,但是女儿会让你们有这样的一个女儿而骄傲,因为,你们的女儿怀有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