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这是歌曲《感恩的心》的歌词,来源于台湾真实的故事。
有一个天生失语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每天很早出去工作,很晚才回来。每到日落时分,小女孩就站在家门口,充满期待地望着门前的那条路,等妈妈回家。妈妈回来的时候是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候,因为妈妈每天都要给她带一块年糕回家。在她们贫穷的家里,一块小小的年糕就是无上的美味了啊!
有一天,下着很大的雨,已经过了晚饭的时间了,妈妈却还没有回来。小女孩站在家门口望啊望啊,总也等不到妈妈的身影。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决定顺着妈妈每天回来的路自己去找妈妈。她走啊走啊,走了很远,终于在路边看见了倒在地上的妈妈。她使劲摇着妈妈的身体,妈妈却没有回答她。她以为妈妈太累睡着了,就把妈妈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想让妈妈睡得舒服一点。但是这时她发现,妈妈的眼睛没有闭上!小女孩突然明白:妈妈可能已经死了!她感到恐惧,拉过妈妈的手使劲摇晃,却发现妈妈的手里还紧紧地撰着一块年糕……她拼命地哭着,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雨一直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妈妈再也不会醒来,现在就只剩下她自己妈妈的眼睛为什么不闭上呢?那是因为不放心她吗?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该怎样做于是擦干眼泪,决定用自己的语言来告诉妈妈一定会好好的活着,让妈妈放心地走……
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语“唱”着这首《感恩的心》,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从她小小的却写满坚强的脸上滑过……“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她就这样站在雨中不停歇地"唱"着,一直到妈妈的眼睛终于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