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辽远的天空中显得渺小,可星空底下是更渺小的我。无论伟大或渺小,都不必羡慕他人的光芒。旧事物总会被湮灭,需要一直仰望他人的存在吗,从不需要。
夜微凉,早过了立秋,走在路上多少有些冷。早已不是闷热复闷热的天气,随处可以感受到风的存在。一阵秋风从身旁吹过,凉凉的。一抹淡淡的哀愁弥漫在风中,那不知深几许的愁思始终是剪不断理不清的。
坐在窗边,可以看见流动的云儿、闪烁的星辰、深邃的天空,却看不到你的出现。从白天静观云卷云舒到夜晚凝视漫天的星辰,可以看到云的移动斗转星移,而少年的心看不到也读不懂。总以为看到那些变化就能从中读出些什什么,其实不然。看不到的还是看不到。读不懂的依旧不懂。
星星的美丽是属于苍宇的,不能因一己之私把星星摘下来供自己独自观赏,使整个夜空从此黯然失色。美丽而耀眼的星辰,却是我始终不能触及到的存在。我不断的前行,可星星早已偏离了轨迹,离我越来越远远到视线所不及的地方。
每天或小心翼翼地窥视你,或光明正大的遥望你,但从不敢去打扰你。我不是个贪心的人,从未奢求太多,从未对你要求什么,我想要的只是一个答案。我只是想要一个答案,可你却什么都没有给我,我又该如何去做才能找到我的远方。梦想与现实间的距离虽然遥远,只要努力也不是不能到达。敌人都是用来打败的,最需要战胜的敌人是自己。战胜不同时刻的自我,哪怕没有掌声没人理解也是一场胜利。每个人心中都存在一个心魔,它是潜意识的自己。我们总在与自己进行搏斗,成与败完全在于自己的意志。胆小的自己占了上风,自己会停滞不前。没有什么应该成为自己退缩的理由,让自己停滞不前。为了所珍惜的,想要守护的,想要陪伴的都不该给自己找任何理由放弃退缩。在命运面前我们是很渺小,就算毫无还手之力也要战。只要未到最后一刻,什么还都是未知数。困兽之斗,虽然早已没了力气起码也挣扎过。流淌的热血,燃烧的斗志,还未成功就要让它们冷却吗?还未触及到成功,就早已失去向往了吗?所有的努力都值得肯定,为了与你并肩,为了自己心中的向往我愿坚持下去。喜欢一个人或爱一个人是很孤独,可我愿意选择等。只要坚持一下就会遇见美好,才可以成就心中的爱。初心未变,我亦未变,就算徒劳无功也要勇敢一战,只因为成功属于坚持的人。
行李有重量,重量的多少可以把握,是否放下在于自己。心意难以把握,一旦拿起便很难放下。不需懂得什么是爱只需相信。既使希望渺茫,甚至希望都是虚妄的,也要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人生如做题不断的攻克同一道题,早晚会成功攻克的。既然明确自己的情感,便会一往情深喜欢下去。时间的流逝也许会证明我的选择是否正确,即使以后没有结果,但我现在就想这样选,选择喜欢并不断加深情感。人的一生无法决定谁能走进自己生命中,却能决定谁能停留在自己生命中。不能停留的便成为痕迹,可能从此相忘于江湖,也可能念念不忘。能停留的会与自己一生相伴,相濡以沫共度此生。每天的遥望只为多看你一眼,为了让你知道我想望着你。我只想要一个结果,假如我喜欢你时,你也恰好喜欢我,我们彼此没有谁不喜欢谁,该多好。
这个世界唯一可以控制的是自己的心境。那些束缚并非不可挣脱,而是自己为自己设下了牢笼不愿出来。情由心生,感到疲惫是想得太多了,牢笼在复杂的心境中由此产生。某些成功源于勇敢的放弃,某些成功源于坚持。坚持与放弃本身就是两个矛盾的存在,成与败取决于自己如何选择。爱情是一格漫长的追寻过程,需要耐心等待与执着坚持。爱情是找寻完美自己的过程,一个令人成长的过程。成长的代价虽然很大,但在风雨过后能够走到一起再多的代价也是值得的。坚守本心会让自己更清楚自己的向往与初心,坚守本心会成就爱情也会成就自我。
如果说敌人是用来打败的,那么你是用来征服的。对于一个以前从未喜欢过其他异性的人来说,第一次喜欢的这个人是无法被别人取代的,就算没有结果也很难忘怀。总以为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儿,就会离成功更近些,为了心之所向不断坚持着。我等来了六月的雨,等到七月的风吹来,等到树叶萌发新芽。等的有些绝望,等的有些孤独,可我没有放弃依旧无怨无悔等待着。我只是个平凡的人,没有那么优秀,也没有那么完美,在诸多地方令你不满意甚至从未让你满意过。我并不完美,也不能达到你苛求的那般完美。如果因为不完美就要独品落寞与忧伤的话,除了坦然接受这个结果我别无他法。我从未放弃过希望,即使它虚无缥缈。因为始终相信不放弃会成就爱,人性中的韧性终将战胜一切。从没有翻越不了的青山,从没有挣脱不了的束缚。所有的困难都是用来征服的,困境不能阻挡我们前行的步伐。
有些光芒,一定会绽放。我们是卑微又平凡,可只要足够的努力也会有属于自己的胜利。看不到希望,怀疑是否值得都是自己不敢前进的借口,哪怕希望渺茫也该无所畏惧的向前冲。别认为没有结果,一切早已注定,勇敢的实现深埋在心中的想法,就算最后徒劳无功也未曾后悔。我会等,即使没有结果也会等。不知何时你能读懂我的寂寞与孤单会来到我的身边,不知何时才能看到你的身影。不用再望穿秋水望断天涯,不用在独自一人胡思乱想却不敢问你。等待会让我们失去某些东西,比如青春亦或是爱情。爱情不会败给人和事,却会输给时间。若是等待能换得与你在一起的机会,那么等待也是值得的。
我不是个轻言放弃的人,当决定时便一心一意坚守自己的本心,从未因其他原因动摇改变过。不畏惧困难的阻挡,只为找到自己的远方。不惧怕心中的怯懦,只因心中的向往。人生没有太多光阴去弥补昔日的遗憾。与其迟疑退缩不如放手去做,何必在乎结果如何,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来悔恨,更不要给对方胡思乱想的机会,毕竟时光短暂没有太多时间让我们悔恨。坚守本心,成就真我。坚持下去一切都会有答案的,只因上天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过的人。所有的努力都值得肯定,所有的付出多少会有回报的,你只需相信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