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我与祖国共同成长
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我坚信只有心系祖国才能健康成长!
我首先认得的第一个词是“中国”,我最爱唱的一首歌是《我的祖国》……从那时起,稚嫩的心啊,就一心向着祖国妈妈。我很幸运,人生短短的10个春秋,时时充满欢乐,处处铺满鲜花。和祖国共同在成长。
童年的记忆里,我的家是塌陷区,俗称“冒顶区”。道路既高低不平而又狭窄曲折的泥路,一座座低矮的平房面积不足30平方米,一家人睡在一个火炕上,一点炉子满屋子都是烟,而且灰尘飞扬。
而今家乡旧貌变新颜,真是令人耳目一新啊!你们看,原来疙疙瘩瘩的泥路变成了一马平川的水泥路,原来的旧平房也在市政府的惠民政策的引导下,迁到了光宇小区变成了一栋栋气派的高楼大厦,我们家不但每人都有了手机,而且还买了电脑、安装了宽带。能和山东老家的爷爷、奶奶面对面视频聊天。在楼前楼后都设置了娱乐设施和健身器材,和原来的那些旧房子比起来是多么宽敞明亮啊!
一叶知秋。家乡巨变是祖国变化的一个缩影。祖国成长的步伐不断加速,祖国越来越强大。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第一颗人造卫星上天,运载火箭发射成功,一直到 “神舟七号”载人宇宙飞船上上天……祖国前进的步伐震撼人心。 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中国第一次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一直到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祖国的发展突飞猛进,祖国的变化日新月异。我自豪,我骄傲!为祖国大地的日益繁荣和昌盛。
我自豪,我骄傲!为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综合素质的提高。祖国怀抱着我,我跟随着祖国一起成长,一起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篇四我与冰雪共同成长。
那年的那天,天空飘下了绵绵飞雪,飘走了一年四季,又飘走了幼稚与无知,只留下些零零碎碎的记忆之片,让我深思,让我铭记。
有过多少岁月,我与我的伙伴在雪中游戏;有过多少岁月,我拉着爸妈的手打滑;有过多少岁月,我非要玩成雪人才回家,气的爸妈对我大喊。
却又有过多少岁月,我独自漫步在小径上望着飘飘扬扬的飞雪沉思;扶着祖母的手穿过冰雪的小路;看着似乎是孩童时的我们在打冰爬犁,只是微微一笑的走过。
是啊,十年前的冰雪与十年后的冰雪早已变的“模样”了吧。它带给我的也是那不一样的感受,不一样的收获吧。
所以,当我深深的卷入疲倦的时候,它会给我清凉。当我深深的被自责所包围的时候,它会洗涤我内心的污浊和漆黑,但它也卷走了我的纯真,使我无法寻觅。
因为再见到在雪上摔倒的老人,我只会远远的望去,因为有人拉着我的手说:“他会赖上你。”忽然不远处有一个小男孩跑过来,那就是儿时的我吧,那就是最纯真的我吧。
有人说他寻找过“名利”,问名利在哪里,有人说在这,有人说在那。可是他都没有找到名利的身影,最后有个人说名利在你的心里。
那么我要寻找的纯真呢?它在哪里?它在我的心里吗?它是否在那个小男孩的身上呢……
又是那年的那天,天空依然飘下了绵绵飞雪,它飘走了一年四季,忽然我想起拜伦的“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是啊,无论是充满回忆,还是懊悔的冬季都会过去。因为我们要面对的始终是未来,始终是充满生机的春季。
记得在《忆往昔飘雪岁月愁》曾看到“雪飘梅舞寒风凛,猿啼雀鸣悚人心。傲世独行满颜泪,无奈笑看对当今。花样样年华正当前,是非成败过云烟。人生在世几何哉?何不潇洒度流年!”
冰雪的一切都将会过去,冰雪的一切都只是记录了成长的回忆。
所以,冰雪,我要与你一起傲世独行;我要与你一起笑对当今;我要与你一起展望春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