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共同成长半命题作文
一天,我刚做完作业想休息一会,就听到“哎呀!这道题目好难啊!怎么写啊?”这是隔壁房间弟弟传出来的声音,我不由自主地走过去,见弟弟正双手托着头,两眼发呆,紧皱眉头一副很为难的样子。
“姐,帮帮我!”他哀求道,看他真的很可怜的样子,我说:“没问题,我看看是啥题目”。
原来是一道根据词语意思分类的选择题题目。 我对他说:“你不要急,先把每个词的意思搞懂再去选,不能乱猜。你耐心点,不理解的词语要去查字典。来,你看这个词‘卧薪尝胆’字典上写得不是很清楚吗?形容刻苦自励,发愤图强……”我话还没说完,弟弟高兴地大叫起来:“我知道了!”弟弟欢呼起来,脸上雨过天晴。
说实话我这个做姐姐的还是第一次这么认真地教弟弟。以前对弟弟学习上的辅导总是有些不耐烦,责怪他上课不听讲,回家麻烦我,影响我的学习。今天是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开展的“大手拉小手”的活动让我这个当姐姐的好好表现了一次。
这件事也让我感受自责、内疚,平时对弟弟太不关心。于是我对弟弟进行了一番教育,告诉他上课不能做小动作,心不在焉,坚决改掉那些坏毛病,指导他如何学习。弟弟懂事地点点头。
今天我不仅当了一回小老师,还做了一个称职的姐姐。
大手拉小手,我与弟弟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