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书香中成长作文
每当我静静地坐着,手捧着童话书,望着那精美的插画,闻着那迷人的书香,品着那如诗的文字,真是一种享受!《白雪公主》、《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些故事成了我儿时的经典,给了我说不清的幻想,伴着我在想象的空间上翱翔。
七岁时,我就读起了《三国演义》、《兔子坡》、《旧时代广场的蟋蟀》、《窗边的小豆豆》等书籍。读着《三国演义》我仿佛走进了三国时期那战火纷飞的年代,仿佛成了神机妙算的诸葛亮,羽扇轻摇,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读《兔子坡》时,我就是爱冒险的兔子;书向我打开了知识的大门,让我和诗人李白、杜甫、刘禹锡……饮酒作诗,和作家杨红樱、曹文轩、沈石溪等人一起写稿出书,跟老子、孟子、孔子、庄子、等人讨论哲学……
每当我想搞恶作剧时,我会想起书中所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于是,便干起了好事:当我坐公交车时,会想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便把座位让给老爷爷、老奶奶和残疾人以及小朋友;当我想玩的时候,便想起"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就马上跑到书桌前,翻开语文书温习功课。
十岁时,我便看起了世界最伟大的励志经典——《羊皮卷》,这本书使我懂得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的选择,不能由别人左右,不管是贫富贵贱,生来就是平等的,没有不同的对待,世界都是一视同仁。谁都会有选择的权利,具体选什么,那就要靠自己的感觉来选。
经典好文好书,好诗好词都是优秀的魔法师,从百宝箱中捧出无价之宝——知识送给我,让经典的墨香陪伴着我们,充实着我们的思想!让我们一起阅读经典,传承华夏文明!
在书香中成长二
自童年开始,我便明白,当肚子饿了的时候找食物吃,眼睛饿了便要找书看,我的双眸时刻都处于饥饿状态,只要一书在手,我便有了快乐,有了满足。
长大后,我依旧喜欢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世界史》让我识天地之广,晓人生之道,《三国演义》让我洞察世事,了悟人生百态,,我懂得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博大,伴着淡淡的书香,我有了精神的巢穴。
当我悠闲的时候,书香便如蚁附膻,我拿起书,即有了蚕吞桑口的快乐,便发现,屋子里每一点空隙,都漂着一缕一缕的书香,视线所视之处,都有书,高高低低的叠着,密密麻麻地堆着,疏疏散散的放着,整整齐齐的排列着,疏和屋子你侬我侬,成为了一个圆的整体,看着这些亲密的伙伴,我变得蚕吞桑口,慢慢的细嚼,伴着淡淡的书香,我有了生命的禅床。
书香书香,是咀嚼出的香味,是消化后吸收的回味,书香,亦是生命永久的香味,书在左右,有书闲手翻翻,有时倾心细读,有时一笑而过,有时反复品读,芬芳盈口,满心余香,所得的都是生命的真意趣,大滋味。
以书增智慧,以书育人格,人生便愈加丰富,充实。我愿书香永伴左右。
在书香中成长三
我觉得,从小到现在,我都是在书香中成长,被书香所陶冶。
幼儿园时,每晚睡觉前,我会让妈妈翻书给我讲童话故事或神话故事,我在这些故事里安然入睡,这应该是我第一次接触书香了吧。小学的时候我很喜欢看书,有时课间或者体育课的时候,我会拿起语文书或者其他书籍读起来。大概是小学四五年级的时候,我疯狂迷恋《冒险小虎队》这系列的侦探小说,它的情节曲折、场景既神秘又冒险,十分吸引我,不仅我,在那时,班里也掀起了一阵阅读“小虎队”的狂潮,很多人都在传阅与讨论这书里的情节。
到了初中,学业的压力,压榨了我比较多的阅读时间,我没有很多课余时间去阅读课外书,也就平时看看语文书,看看名著什么的。最近暑假到了,我又可以尽情沉浸在书香中了。每天早上8点我就出发到图书馆里看书,有时去图书馆里写作业,图书馆里的书浩如烟海,让我惊呆了,我看了《朝花夕拾》、《骆驼祥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汤姆索亚历险记》、《保姆日记》等名著,有时候我竟然看得入神,忘了去吃饭。我觉得,能沉浸在书香世界中,真是幸福,我愿天天过着这样的生活,有看不完的书等着我,我享受这样的时刻。
我在书香中获取知识,我在书香中遇见黄金屋与颜如玉,我在书香中成长,我愿意,一直沉浸在书香世界之中!
在书香中成长四
每当我开卷之时,总能闻到一股奇特的香气,它没有桂花的陈香扑鼻,不如牡丹的富丽堂皇,可接触过这种香气的人,无不赞叹不已,这就是书香。它是遍地的花朵儿,成吨的香水也替代不了的一种奇特的香气,而我,就是在书香中慢慢的成长。
小时候,我是认图不识字,也从来不顾书中讲的是什么内容,只看书中的那一页页幽默风趣,生动形象的彩色插图,在画图中,我时常插上想象的翅膀,在幻想的王国里自由的翱翔。
上学了,当我学会认拼音,识字的时候,我便尝试着读一些注音版的图书。安徒生童话便是我最爱不释手的图书贫困凄苦的卖火柴的小女孩;穿上了“新装”的愚蠢之极的皇帝,为爱无私无悔地付出的小美人鱼这一个个美丽的童话当中,丑小鸭的故事令我感触最深。自从丑小鸭出世以来只有鸭妈妈疼爱它,小狗追赶它。丑小鸭通过自己的努力,熬过了整个冬天。春天,丑小鸭再次下水时,它看见湖里的自己惊呆了,原来它自己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
这篇故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要觉得自己处处不如别人,其实自己也是有优点的。如果认为自己是个丑小鸭,这就说明你已经向命运低头,屈服了;如果认为自己不是个丑小鸭,这就说明你已经离成功不远了!
如今的我已经长大了,阅读的书籍也越来越多,懂得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也越来越丰富。读的书越多腹中越感觉饥饿,我如饥似渴的读着书,享受着阅读给我带来的快乐,书籍给予我丰富的营养。
书永远是我的好友,而我就是在这书香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