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作文
在一个蓝色的星球上,居住着一群刺猬。一群非常非常聪明的刺猬。
他们有自己的秩序,有自己的文明。在他们的社会里,有一个传统——每一只刺猬都必须经过“成熟的考验”,是否合格,是由星球上年纪最大的一只老刺猬来认可的。
没有通过考验的刺猬,会被放逐到星球另一端的沙漠中去生活。
一
背背一出生,妈妈就告诉了他这个传统,“通不过成熟的考验,是不会有出息的。”妈妈这么说。
背背很好奇,它去问那只老刺猬,“老爷爷,什么叫成熟呀?”
老刺猬很老了,整个星球上,背背只看见老刺猬的刺是白色的,其他刺猬的刺都是黑色的。
除了背背,背背的刺是蓝色的。
老刺猬眯着眼睛,看着背背漂亮的蓝色的刺说:“孩子,成熟这个东西是说不清楚的,只有自己成熟的那天,你才会懂。”
“那我什么时候才能通过成熟的考验呢?”背背一知半解地问。
“嗯……孩子,当你的刺变成黑色的时候,再来找我,我会告诉你的。”
老刺猬似乎很疲倦,说完就闭上眼睛睡了。
背背不是很懂,但他很快就忘了这件事,开心地在树林里玩起来。
二
背背长得很快,他的刺仍然是蓝色的。
他偶尔也会看到别的小刺猬的刺不是黑色,但他们总是很快就变成了黑漆漆的。
背背有时候挺担心的,但他只要一看到晴的天、白的云、绿色的树林、跳跃的小鸟就会把一切烦恼忘个一干二净,他喜欢自由,热爱生命。
背背觉得每一天都是充满希望的,什么事也不用担心。
背背总是一个人跑到树林里晒着阳光,一边唱着好听的歌,一边在草地上打滚。
好快乐地过一整天。虽然每次他这样开心地回家总会被妈妈骂,但背背还是偷偷地乐着,他不明白为什么妈妈总是不喜欢他做这些快乐的事,也不明白为什么每次妈合肥论坛我的最爱眼里都会有那么担忧的眼神。
背背不管,背背觉得生命那么美好,怎么可以不快乐的过呢?
一天又一天,背背仍然是一只漂亮的蓝色的刺猬。快乐的小刺猬。
三
背背恋爱了。背背爱上了一只叫晶晶的小刺猬,晶晶很爱听背背唱歌,每次背背坐在晶晶身边唱起为她写的歌,晶晶就会微笑着梳自己乌黑乌黑的刺,陪背背一起享受自由的空气。
晶晶第一次对背背说我爱你的那一个晚上,背背兴奋得一夜没睡。
可是晶晶有时候很烦恼,因为她和背背都没有通过成熟的考验,她可不想到星球另一头的沙漠里去生活,她很担心。
可背背不,背背觉得只要能和晶晶在一起,无论在哪里都是幸福的。
晶晶为此会跟背背吵架,背背每次都很难过,因为他爱晶晶,他不想晶晶烦恼,可是他认为晶晶不该把成熟看得比他们的爱情还重要。
背背相信晶晶是真的爱他,所以他把一生一世都放到了这场爱情里。
四
背背和晶晶都是刺猬。他们的身上都长满了会伤人的刺。
每一次他们紧紧拥抱的时候,都会刺伤对方。
可是背背和晶晶不怕,他们年轻,他们不怕痛,只怕失去爱情。
于是他们一次又一次紧紧拥抱,一次又一次给彼此留下伤口。
背背很心疼,背背不愿伤害晶晶。而且晶晶因为成熟的考验,最近一直不开心。
背背决定为晶晶做一件事。因为背背愿意为晶晶做任何事。
在一个浓浓大雾的深夜,背背咬着牙,一根一根,把自己身上漂亮的蓝刺,全都拔了下来。
好痛啊。但背背不哭。背背是一只勇敢的小刺猬。
第二天,背背就这样裸露着身体光溜溜地去找晶晶。
晶晶看见背背在风里瑟缩的样子,心疼地哭了好久。
背背却笑着,因为他再也不会刺伤晶晶了。
他们又一次紧紧拥抱。
五
背背被刺伤了,伤得很重。因为他太用力地抱紧晶晶,可是他忘了晶晶身上浓密的刺。
背背被幸福之后跟随而来的巨大痛苦惊呆了,但背背仍然紧紧拥着晶晶,因为晶晶还在流泪,因为背背宁愿被刺伤,也不愿看晶晶流泪,他不愿意放开晶晶,背背等这一天等了好久,只为等这一次不会伤到晶晶的拥抱。
背背只要晶晶幸福,背背心甘情愿地承受这痛楚。
可是晶晶流着泪,用力地,放开了手。
晶晶其实也很爱背背,但她再不愿意彼此伤害。
背背为了她去掉了所有会伤害到她的刺,背背对爱情的执着真的让她好感动,但晶晶无法做到,晶晶从来也不曾想过要拔掉身上的刺,那该有多疼啊!
晶晶觉得这段爱情太痛苦,晶晶流着泪,用力地,放开了手。
背背失去了他一生中最深爱的女孩。
六
在那一天夜里,背背默默地,找出他所有蓝色的刺。
背背用黑色的漆,把刺全都涂成黑色,重新按到自己身上,黑色的刺刺破伤口,比拔下来的时候更痛。
背背按回一根刺,就回忆起一天和晶晶共同度过的日子,每回忆到一次快乐的往事,就流一滴泪,无声地哭泣。
背背照着镜子,已经认不出自己。他只觉得全身无力,他睡下、梦醒、哭泣,再睡、再梦、再醒、再哭泣…………
背背的泪,流了一整夜。全身都湿了,心也湿了。
终于,背背变成了一只黑色的刺猬。一只伤心的黑色刺猬。
七
背背又去找那只老刺猬。
路上,他听说,晶晶已经通过了成熟的考验。
背背见到了老刺猬,老刺猬看着背背乌黑的刺,对背背说:“你已经成熟了,孩子。你通过了成熟的考验。”
每一只刺猬都来祝贺背背,背背知道晶晶不会来,可是背背仍然等了很久。
然后背背忍着心底的痛,向大家微笑,大家都很高兴地看着背背伪装的快乐。
“这孩子将来一定会有出息的。”每一只成熟的刺猬都这么说。
于是背背懂了。
终于懂了成熟是怎么一回事。也终于明白了成熟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