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作文
你认为什么样才算成功呢?追求是没有止境的,只有不断的进步,当你站在一个新高点的时候在去看以前的自己就觉得成功了,但是还有更高的目标等待你去实现,只要你每天都在进步中,你就是在走向成功,当你想想自己以前奋斗的过程,你就会发现你成功了,因为你一生中都在进步。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我一直深记在心中。我曾经也有过这样一段经历。
那一次,数学老师给我们布置了几道奥数题,爸爸又去出差了,妈妈也做不出来,我只能在桌子上想啊想想,可越想越烦,咬着笔头,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的心情被这几道题弄的一团糟,我在草稿本上画了又画,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还是失败了,第三次,又失败了……我的大脑一片空白,越写越乱。妈妈在门口给了我一张纸条,纸条上是这样写的:儿子,你不是经常跟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吗,你一定会成功的!加油!我的眼睛湿湿的,我哭了,对啊,妈妈,我一定会成功的!我打起了精神,我让我大脑想一些开心的事,让大脑放松,过了几分钟,我看着题目,顿时恍然大悟,但又似懂非懂,我仔仔细细得在看了一次题目,认真思考了一下,终于做出来了!成功可以给人带来喜悦和快乐,也可以增强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在我的生活中,我成功过无数次,但给我带来最多自豪感的还是那次我成功的学会了滑旱冰。
那是一个星期六,妈妈给姐姐买了一双滑冰鞋,我羡慕极了,便嚷嚷着妈妈也给我买一双。
拿到旱冰鞋,我高兴的跳起来围着妈妈转圈,然后和妈妈一起来到了广场。我激动极了,迫不及待地穿上旱冰鞋,冲进旱冰场。我还不知道如何滑,所以重心不稳,刚迈出一步,就听见“扑通”一声,我摔了个四脚朝天。妈妈心疼的走过来,旁边的大哥哥姐姐们忍俊不禁,说我像一个“土人”,其他的休息着的大人也面含笑意看着我。我看见这样一副情景后,气得想叫又叫不出来。妈妈扶起我,说:“你这个家伙,跑的那么快,我还没有说完我成功了。”在郁江里,我心中暗暗自喜。这是为什么呢?我做什么事成功了呢?你肯定很想知道吧。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去年夏天的某一天,我、榜元和他的爸爸去游泳。到了码头,我和榜元脱了衣服后就迫不及待地下水去了。榜元像一只鸭子似的在水中欢快地游来游去,而我只会抱着救生圈在浅水的地方玩。榜元好几次叫我出去,但我又不会游,只好眼睁睁的看着榜元游来游去。他爸爸看见了,就亲自下来教我游。他爸爸一下来就把我的救生圈给扔到岸上去。然后叫我试游两下给他看,我扒了几下就在深水的地方了,我刚想停下来休息休息,身体就一个劲的往下沉,我伸手求救,榜元和他爸爸就说:“自己游上来。”那时我又扒了几下,脚刚碰到地,我就想不游了,可是看见榜元游得这么好,又觉得不甘心。我就想起了一句古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结果我心里一横:“今天我不游得个三、四米我就不回家。”
我又重新学起来。我拼命的扒水,来来回回地游。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会游了。我马上游到榜元身边,对他说:“榜元我们来比赛。”他爸爸一声令下,我和他就拼命地往回游,离岸边只有半米了,我加快速度。“我赢啦!”我大声叫到。
这次游泳让我明白:做任何事都好,都,你就不见了。刚学旱冰的时候一定不能着急,首先要掌握平衡,一步一步走‘八’字。这样,慢慢练习,才能学会。哪里有像你这样的?刚穿上鞋就跑,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啊。”我听了之后,按照妈妈说的话一步步去做,果然能够站稳了。我很高兴,慢慢向前滑去,渐渐的能滑出一段距离了。虽然我心里像开了花,可是我还是不敢快。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天天都在练习。我的旱滑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当我很多天后来到广场上,我已经能和其他的小朋友们一起飞速滑行了。
我在付出辛勤劳动后,终于获得了丰收的果实,我感到心里甜滋滋的。同时我也总结出了一个经验:做什么事,不可能一下子就成功,所以你不要怕失败,有些事它需要你试了又试。在试的过程中,要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提高,这样做事,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