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作文
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不少人在不断的奋斗中走向了成功,但是成功除了一系列努力的因素之外,还有各种各样的因素的决定,其中有一种因素,一种品质就是保持谦卑的心。古往今来,无数成功人士都为成功不断奋斗,但是如果缺少保持谦卑的心,那么其永远成功不断辉煌,洵不能成立。
成功固然是美丽的,但是如果被成功冲昏了头脑,那便无疑是走向了失败,失败不是特指成功的对立面,而是我们在成功的过程成功之后,能否保持一颗正常的心态去面对它,就算是失败,我们也不能一味的消沉,一味的颓废下去,因为成功本身意义上是让我们去体验更美好的生活,而如果去奋斗,为了成功而去拼搏,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痛苦,陷入了迷茫,那么成功便是失去了原本意义上的成功,这个成功已经失去了原本意义上的纯粹概念,而变成了一种带有功利性的方式,所以当我们错误的理解了成功的概念,把成功变成一种自大的方式,那么成功便毫无意义。
成功的路很艰难,而在走向成功的过程中,你能否保持谦卑的心,是你能否走向成功的关键性之一,是你能否走向成功的决定性因素,如果一个人在走向成功的过程中逐渐变得自大膨胀,这可能导致他在逐渐走向成功的过程中,也逐渐变得自大起来,而盲目的自大往往是致命的,很可能只是一个短暂的失误,一个微小的误差,但是因为自大被无限放大,最后原本可以走向成功的人走向了失败的错误道路,然后人们往往会迷茫起来,会抱怨自己努力了之后没有用,可能还会自暴自弃,认为自己就应该破罐子破摔,就不应该相信努力可以走向成功,就不应该为了自己所谓的梦想而浪费宝贵的时间,实际上他们奋斗的方向并没有错,而他们树立远大的梦想也没有错,他们为了梦想不断奋斗也没有错,他们只是在看到希望,在看到成功的棋子在向他们招手之后按耐不住了,认为自己已经可以把成功牢牢握住,认为自己成功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没有保持谦卑的心,最后一失足成千古恨,走向了失败。
而成功之后更要保持一个谦卑的心,因为这难得的胜利会让我们往往冲昏头脑,因为我们在实践梦想的过程中往往是艰辛的,而这一艰辛更是突出了这一成功的不易,我们往往会心想,我奋斗了这么久,是不是可以放松一下休息一下了,但是如果你过度的休息,过度的放松,过度的骄傲,过度的不留意那些微小的细节,认为那无法给自己带来多大的影响,那么你就错了,因为你这样做实际上已经在走向了失败,失败并不需要摆在我们面前,因为他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个符号客体,而我们是主体,但不管我们能否体验到,我们已经在走向失败,它都真真实实的存在,用唯物主义的话来讲,不管我们是否能够感受到他,它存在你就无法否定他。而这一种错误的体验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冲突,我们会警醒起来,但是我们往往恢复不了之前那种奋斗的状态,没有保持一颗谦卑的心,仍然过于浮躁,最后很可能陷入了迷茫之中。
毫无疑问,这两种情况是极端的,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仍然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因为我们随时都有可能走向这两种极端的例子,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保持努力固然重要,确定梦想固然重,要明确目标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无法保持一颗谦卑的心盲,目的像一个无头苍蝇似的向前冲,那么我们很可能会努力错了,方向用错了力度,而越是要走向成功,越要保持谦卑的心,越是成功越是取得辉煌的成就,就更要保持一颗平凡的心,保持谦卑的心,平凡的时候我们况且能够安慰自己平凡可贵,那成功之后我们为何不能保持一颗平凡的心最客观的面对生活?
梦想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在这条路上我们有过开心的喜悦,有过成功的快乐也有过失败的痛苦,有过流泪的痕迹,但不管是什么样的体验,他们都是我们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为了梦想而奋斗,不仅仅是在实现自己的价值,更是为人类历史谱写新的篇章蓄力,而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我们保持一个平凡的心,保持谦卑的心,如果一个人能永远保持谦卑的心,那么无论是在成功的高峰还是在失败的低谷,我们都能够做到平静的去面对,而不会因为一点点小的挫折或一点点成功的喜悦,而动摇了奋斗的方向,保持一颗谦卑的心吧,为了梦想,为了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