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作文
职场上的人们都渴望着成功,但许多时候我们心思没少花,汗水没少流,努力的结果还是得不到回报,于是有人沮丧了,从此一蹶不振。的确,成功之路,往往就是一条畏途,如何使之峰回路转、柳暗花明,这才叫成功人士。然而,当成功的秘诀向世人揭示之后,人们又会惊奇地发现:原来成功有时很简单!
把裙子卖给威廉王子
正当丽莎担忧刚刚经营起来的“小草帽”裙装店很不景气的时候,却迎来了威廉王子要在周末参加一场慈善拍卖晚会。经理安娜对她说:“筹办这场慈善晚会的导演,正好是我一位同学的哥哥,咱们请他帮个小忙,一定能够把裙子卖给威廉王子!”丽莎摇摇头说:“真荒唐!王子是个大男人,怎么会买裙子?更不会买我们这种小店的商品呀!”“王子的确不需要裙子,但凯特王妃需要呀!你放心好了,我已经有了一套完美的方案!”于是,安娜上网查询了凯特王妃身的高和体重等资料,精心从店里挑选了一套裙装。转眼间,周末到了,安娜拉着丽莎走进了会场。恰巧威廉王子要把自己当年追求凯特时送给她生日的一条裙子拿出来拍卖。等拍卖完后,安娜快步走向威廉王子,微笑着说:“您好,我是小草帽裙装店的经理。您和凯特的爱情故事打动了很多人。我知道,就在下周,凯特王妃又要过生日了,您不想送她一件特别的礼物吗?”说着,安娜就拿出一条裙子,让大家目瞪口呆的是,这条裙子的颜色和款式,都同刚才被拍卖掉的那条一模一样!威廉王子非常激动地说:“真是太好了,我愿意买下来送给我的妻子,请问它的价格……”安娜笑着说:“我们同意把它卖给你,但只收一美元,因为,我们都是凯特的粉丝,也想送一份真诚的祝福!”威廉王子接受了这份独特的礼物。于是很快,慈善拍卖会上的这段小插曲,通过电视直播迅速传遍了英国。很多人记住了一个叫“小草帽”的裙装专卖店,销售异常火爆。
把裙子卖给威廉王子,看似不可能,却让小草帽专卖店名声大振,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经理安娜运用独具的营销策略,把裙子卖给威廉王子,这是竞争对手无法提出或根本料想不到的;而把裙子卖给威廉王子后,所引发的名人效应,以引起消费者购买欲望。成功有时很简单,原来只需要一个独特的创意就可以达到目的了。
把木梳卖给和尚
某企业招聘营销人员,企业负责人出了一个实践性题目:把木梳卖给和尚。众多应聘者知难而退。只剩下了甲、乙、丙三人。甲历尽艰辛甚至遭受和尚们的唾骂,最后卖出一把木梳。那是下山时如火如荼的太阳下见一小和尚挠着又脏又厚的头皮,甲递上一把木梳,小和尚一用止了痒,顺便买了一把。乙为人比较机灵。他见朝圣拜神者个个被山风吹得头发蓬乱,便建议长老在庙宇里备一把木梳让进香者梳理一下乱发以免蓬头垢面对神不敬。长老采纳了这个建议买了十把,因为山上有十座庙宇。丙思路宽广富于开拓,一次卖出木梳一千把。怎么卖法?丙说,他到一名山古刹,见进香者如云,施主络绎不绝,便对主持建议说:“进香者其心虔诚,施主慷慨,宝刹应对施主有所回赠以保其平安,鼓励他们多做善事,你书法好,我有木梳一批,你可写上‘积善梳’三字后作纪念品赠给香客。”主持大喜,当即买下一千把,香客得了纪念品也十分高兴。
“把梳子卖给和尚”这听起来似乎是一个匪夷所思的故事,但和尚不用香客用,办法是想出来的,市场是开拓出来的。尽管出题者着意刁难,但答题者(丙)则颇有创意,所以他能在别人认为不可能的地方去开发出新的市场来,这才是真正的营销高手。看来,成功有时很简单,原来只需要在梳子是用来梳头的实用功能外,再去附加一个功能,他就可以胜出了。
以总统的名字卖小熊
罗斯福总统的小名叫泰迪,爱好狩猎。一次,罗斯福总统在密西西比州的树林中打猎,有人捕获了一只小熊,将其绑在树上,准备让总统打猎时射中它,以此博得总统的高兴。没想到,罗斯福总统却将小熊松绑,且放跑了它。此事经美国著名卡通画家贝利曼的一幅“密西西比边境”漫画,传遍了美国。这幅画描写了罗斯福总统放掉小熊的场面,画面上活泼、可爱的小熊,深深打动了人们的心。纽约的一名俄裔美藉商人米谢顿,从贝利曼的画中受到启发,让妻子帮助用褐色绒布缝制了一只小毛熊,装饰在自已的糖果点心店的橱窗里,取名“泰迪熊”,没料到,人们纷纷来买,而且,定单源源不断。米谢顿生怕总统忌讳。于是给总统寄上一只玩具熊,并附上一信,请求以总统小名“泰迪”作为玩具熊的命名。总统回信依允。从此,米谢顿在生产玩具熊方面取得巨大成功,并成立了玩具熊生产公司。
一幅漫画争相传阅,在于动人,但米谢顿却能从中书写自己的商业传奇,靠的就是挖掘这种名人效应。其实,财富无处不在,问题在于我们缺少了善于发现的眼睛与勤子思考的大脑。所以,成功有时很简单,原来一个不经意的漫画,就可以在商人的头脑中蕴含着巨大的商机!
是的,这世界成功有时很简单,只要思路一变,思维的天空就会出现万道霞光!于是,职场上又升起了一颗商业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