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感受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全诗的字里行间都饱含着母爱,感情诚挚深切。我们不难发现,这首诗通过慈母飞针走线密密缝的动作形象,让读者强烈感受到母爱的厚重与真挚,具有无爱胜有爱的渗透力和感染力。
从古至今,每一位母亲都很伟大,每一位母亲都很爱自己的孩子,我也不例外。我也有一位伟大的母亲,她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她并不是那么美丽,那么出众,但她却是那么的无私,那么的伟大!
小学毕业后,我考上了普定县的重点中学——普定县二中,在七年级上学期,爸爸妈妈让我寄宿在一位老师家,可能那时我不太会照顾自己,因此三天两头都生病,爸爸妈妈只要一听到我生病,就急急忙忙从二十多里外的家里赶来看我。一次又一次的生病,不但身体不好,成绩也下降了许多,妈妈见此情景,很着急,于是就和爸爸商量:“小海身体不好,成绩又下降了!”“是啊,我也很担心,真不知该怎么办才好!”爸爸忧心忡忡地说。“要不干脆在普定租房子,我去照顾他?”妈妈说。“我也想过,但我们家的情况不太好呀!”爸爸说的是真的,家里就只有爸爸那点微薄工资收入,既要养家糊口,又要供我读书,还要赡养老家年老多病的爷爷,每月除去各种开销,家里已入不敷出。这时妈妈对爸爸说:“你想的这些我也不是没有想过,但孩子的身体和学习也很最重要啊!”“家里的经济情况也不能不考虑嘛!”爸爸焦躁的说。“我想过的,可是孩子身体不好就会影响学习,这样下去会更糟。为了孩子,你就让我做一回主吧!”面对妈妈的坚持和再三请求,爸爸终于同意了。
几经周折,我们终于在普定租到房子,由妈妈来照顾我的生活了。自从我们搬到普定后,妈妈对我的照顾真是无微不至。每天早上,妈妈都准时叫我起床。当我洗漱完毕,妈妈已经做好热汽腾腾的早餐,端着递到我的手里……到现在,我不仅身体好,学习成绩也提高了,而妈妈却苍老了许多。我经常劝妈妈多休息,她总是面带微笑对我说:“我不累,小海,只要你学习好,身体好,不学坏,妈妈就会因你感到高兴,妈妈就算累一点也是值得的!”多么朴实的语言,多么无私的妈妈呀!
后来发生的一件事更让我觉得妈妈对我的爱。
那是七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我们每天下午只上两节课,所以班主任吉老师就让我们下第二节课后留下来背书,一般都要背到六点钟左右。我记得那天我有点感冒,而且晚上又要上晚自习,所以背完书我就打电话给妈妈说我不回家吃饭了。正当我和同学吃了晚饭回到教室里时,突然,我听到熟悉的脚步声,抬头一看,天啊,是妈妈!妈妈怎么会来这里?我百思不得其解,就在我感到惊讶时听到妈妈叫我:“刘海,你出来一下!”我急忙从座位上起来跑出教室。我问妈妈:“妈,你怎么来了,我病得又不重!”“我听到你的声音有点沙哑,知道你感冒了,怕你上课坚持不住,就给你送药来了!”她一边递水和药给我一边笑着对我说:“快把药吃了,下自习我来接你!”我接过了妈妈手中的水和药,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我感觉到了水杯的温暖,同时也感受到妈妈对我的爱。妈妈走了以后,我在原地伫立了许久,直至看见母亲的背影消失在我的眼前。我在心里默默地说“妈妈,谢谢你!”
妈妈,你就像春天的甘露,洒落在我的心田,虽然悄然无声,却滋润着我这棵幼苗;妈妈,你就像心间的小溪,在我的身旁流淌,虽然没有大江大河的豪迈,却是那么的清冽,不会让我有一丝的饥渴;妈妈,你就像一根蜡烛,默默的燃烧你自己,照亮着我,虽然只有一点微光,却永远在黑暗中为我指引道路。妈妈,我知道,我无法报答你对我的爱,可你对我的爱,对我的关心,对我的呵护,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无处不在的爱让我又想起那首表达母爱的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