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龟兔赛跑续写200字
第一次赛跑时,骄傲的小兔子在半路上睡着了,被路上慢慢腾腾的乌龟超了过去,并取得了第一名。小兔子不服气,约定一年后再次比赛。
一年快到了,小兔子又去约乌龟比赛,乌龟说:“好的,明天在山顶见面。”
一天过去了,乌龟请来了很多的动物来观看,其中大象当裁判。比赛开始了,兔子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慢吞吞的乌龟想了想,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它把头和手,还有脚都缩进了贝壳里,往下一滚,就滚到了终点。龟兔的第二次赛跑,乌龟又一次赢得了冠军!
2、龟兔赛跑
一天,一只小兔找乌龟比赛跑步。
小兔子看见乌龟跑得慢腾腾的,小兔子很自豪地说:“乌龟,我们比赛跑步吧。”乌龟说:“行。”不久,龟兔赛跑的消息传遍了整个森林。大象、老虎、猴子等动物们高兴地来到比赛场地。
比赛开始了,小兔子像飞起来似的,一会儿就跑到了前面,把乌龟远远地落在了后面。小兔心想:“乌龟跑得那么慢,我得睡上一觉。”说着,小兔子便躺在了一块石头上美美地睡上了一觉。小兔子又做了一个梦,它梦见自己比赛得了第一名,高兴地举着奖杯。
乌龟利用这一点时间跑到了终点,动物们都为乌龟欢呼。小兔子醒了,往后一看,咦?乌龟到哪里去了?小兔子跑到终点,看见乌龟已经到达了终点。
从这个故事中,小兔子明白了一个道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