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手_高一作文
朱自清的背影一文中,有朱红的橘子、紫毛大衣和父亲的背影来象征父亲的爱,而我呢?要能象征我父亲对我的舐犊情深,那应该就是我父亲的手。
清晨六点,爸爸就像闹钟一样准时地两手掀开我的棉被,每天早上起来所接触到的,是父亲又大又温暖的手;而父亲的手也是一双督促我的手,他会要求我每天定时完成作业,以及睡眠的充足;每当我有好表现时,他也会赞美我,也顺便提醒我不能因此骄傲,接着他会摸摸我的头,传达他和我一样雀跃的心灵;每当我遭遇挫折时,他则会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鼓励我,希望我能持续努力;父亲的手是体贴的手,他会不厌其烦地在深夜替我盖好被我踢掉的被子;而且父亲的手也很擅于烹饪,虽然不是山珍海味,但每次很快就会吃到“见锅底”了,而且吃完就会觉得很温馨、温暖;父亲的手是万能的,家里的大大小小的物品坏掉,经过爸爸的巧手,全都能奇迹似的活蹦乱跳,包准你满意;有没有觉得我爸爸简直是超人一样,就连十八般武艺都会呢?他就是用那双手,陪着我度过人生的酸甜苦辣,伴着我乐享人生的起承转合,让我经历过人生精彩,让我摆渡过生命低潮。
父亲因为工作卖力,一刻也不敢懈怠,我可以想像那种画面,父亲在工厂忙得像颗陀螺四处旋转,即使弄伤了手也毫无自觉,有种酸楚的感觉涌上心头,所以手上到处都是伤口,这些都是他为我们家辛苦操劳了大半辈子所得到的,而手掌上的每一吋细纹与粗糙都写尽了父亲对家庭默默的爱与付出;父亲的手,上面有着他一生一世的努力以及养儿育女的艰辛;那双手为我们遮蔽冬天寒冷的北风,给我们温暖,那双手为我们挡掉所有的倾盆大雨,使我们茁壮;它为我们遮风挡雨,却饱经风霜,它为我们开闢前程,却饱受摧残;这时,我看清了父亲的手,也读懂了父亲的爱!
父亲的手一直陪伴着我,我好像已认为天就算塌下来,父亲的手也会撑着,但我知道,我已经逐渐长大,应该开始学习事事独立,在父亲放开手后,我要学着坚强,而父亲的手,将会是我一辈子的回忆,它象征的是父亲对我的爱,对我永远不变的牵挂;等我长大后,我会用我的手,握起父亲那双为我操劳了一辈子的手,轻轻的说:“爸,换我牵你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