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的爸爸作文汇集
我记得在我上二年级时,星期天我的作业超奇的多。简直可以装满一提包了,面临那一堆作业我不由得对爸爸心生埋怨。开学后,爸爸对我要求到:别人会读我一定要会背,别人会背我就要会写。别人写生字一张,我就要写两张。反正我一定要比别人多写多做。每次我只要一看作业,就怪爸爸给我压力太大。直到那次期末考试,我才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考试那天我认真做卷,刚开始时我还感到一帆风顺。当我写到古诗题时,被一首我们书上本没有古诗题给难住了。我又仔细一看,我发觉这首古诗正是昨天爸爸教我的那首《四时田园杂兴》。记得那天爸爸还给我解说了意思呢!这时我才发现爸爸的教育是多么正确,我满怀信心的写上答案。第二天,成绩出来了。我得了一百分,我多么开心呀!我徶了一眼古诗题,原来那一题就十一分。我想:如果爸爸不教我那一首古诗,我还能考一百分吗?我把卷子给了爸爸,但我没有骄傲,因为那个分数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再那张卷子中爸爸献出了很多很多……
后来怎么样我不记得了,只知道从那以后。我一写完作业,就去做练习,不用爸爸再逼着我写作业了!
2严厉的爸爸
我的爸爸中等身材,长着一双善于识破的眼睛,一张“国”字脸常常拉得好长好长,给人感觉十分的严肃,十分的有威严。
有一次,我来到书房,找一套学习资料,可谁知,我在离开的时候,不小心把桌上的清代瓷碗给碰到了地上,结果摔碎了,我吓坏了。为了不让爸爸知道,我慌忙把瓷碗碎片收拾起来放到了柜子里。那几天,我一直生活在忐忑不安里。过了几天,爸爸接手了一个大项目,顿时脸上洋溢着笑容。他来到书房,准备在柜子中找出一份合同,却突然笑容僵住了,他不由自主地拿起了我摔碎的瓷碗,仔细地端详了一阵,嘀咕道:“奇怪了,这不是我的那清代瓷碗吗……”过了一会儿,爸爸来到了我的卧室,对我说:“这碗是不是你摔碎的?”
说着,举起了瓷碗碎片,我顿时脸色惨白,语无伦次“不……不是我……我打碎的。”爸爸仿佛一眼就看穿了我似的,两眼紧盯着我,我的眼睛不敢和爸爸的眼睛对视,赶紧看着别处。爸爸突然严厉地责备我道:“小小年纪就会撒谎了?!长大还怎么办?!不用解释,先把1000字的检讨写出来自再说!!哼,我让你再撒谎……”我十分惭愧,真想在地上找条缝钻进去。我红着脸对爸爸说:“对不起,我不该撒谎。”爸爸这是又摆出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对我说:“没关系,只要能认错就是好样的……”
我为有一个严厉的爸爸而感到庆幸。
3严厉的爸爸
吃过晚饭,我正躺在沙发上看动画片,爸爸过来对我说:“把你的作业拿出来,让爸爸检查一下。”
爸爸检查我的作业,我继续看我的动画片,我正看着高兴,爸爸突然说:“劭杰,你的作业错了好几道题,快别看了,来改正一下。”我非常的不高兴,因为我正看得热闹呢,但是我又不敢不听爸爸的话,就慢吞吞的从沙发上站起来,可是眼睛还是不舍得离开电视机,爸爸生气的说:“劭杰,不许看动画片了,作业做的不够认真。”这时我才不敢看了。
走进书房,一看错那么多题,我就哭了起来,因为平时爸爸最疼我,我想我一哭,他就会心软的,可能就不批评我了,可是我错了,爸爸说:“别的事都可以依着你,唯独学习不能依着你,不能偷懒,不能养成这样的坏习惯,以后,做错一道题,罚一天不许看动画片!”
爸爸真是太严厉了!我喜欢学习,可我也很喜欢看动画片呢?这时妈妈过来劝我:儿子,以后做作业一定要认真,尽量少出错就可以了。我想也是的,爸爸也是为我好,只要我不出错误,就能看动画片了,还有快乐的源泉。
我每次都能考双百分,还感谢爸爸呢!哎,严厉的爸爸,我爱你哦!
4严厉的爸爸
我的爸爸对我的学习要求很严格,每次完不成爸爸给我布置的作业就会挨打。
有一次,爸爸给我布置一篇课文叫我背会,检查不会都得批评,爸爸还说:“一定要好好背,不会的字要查字典,背会后我会检查的。”爸爸说完就走了。我背了一会儿,心想:反正爸爸不在家,玩一会儿爸爸也不知道。于是我就去看电视了,电视的节目很精彩,我越看越想看,就把作业给忘了,一晃一个上午过去了。
爸爸下班回来了,问我背会了多少,我心里很害怕,支支吾吾地说:“我看了一会儿电视把作业忘了。”爸爸一听就火了,抬起手就打我,恶狠狠的说:“你一上午光看电视没有学习,怎么能学习好哪?下午必须得给我背会。我放学后你要背不会我就砸断你的腿。”我听了之后,吓得不敢吭声。下午,爸爸去上学了,我一想爸爸给我说地那一句话,我就赶紧背,背着背着我就背会了。还不够熟我就再背了背,背熟了一点。我再背了一会儿竟然背熟了。
爸爸回来了,我就背给了爸爸听,爸爸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用手抚摩着我的头说:“这就对了,你好好学习爸爸就高兴。”
我知道上午爸爸打我是对我好。我理解爸爸。
这就是我的严厉的爸爸。
5严厉的爸爸
我的爸爸今年35岁了,中等的个儿,瘦瘦的身材,黝黑的脸上戴着一副金丝眼镜,显得文质彬彬。
星期六晚上,我做完一大堆的作业,已是八点多了,看会电视吧,我打算先放松一下再睡,当我走进房间,却见电视机关着,爸爸正躺在床上呼噜呼噜睡大觉,妈妈在一旁忙着整理东西,我打开电视机,可遥控器却不知什么时候坏了,任我怎么按,它就是没有反应,真气人!我只好走上前去按电视机上的按钮。不料,我的手臂不小心碰了爸爸一下,爸爸一下子从床上窜了起来,见我正站在电视机前看电视,顿时大发雷霆,责备我不该这么近看电视,我想解释,可眼泪早已在爸爸的呵斥之下不由自主地夺眶而出。妈妈看到了这一切,忙为我辩解,爸爸却不信,还怪妈妈又在袒护我了,于是两人就为我吵了起来,我在一旁无奈地看着他们,想想自己辛苦做了这么久作业,却换来这样一个结果,心里越想越觉得委屈,真不是滋味……
现在事情虽然已经平息了,遥控板也早已修好了,可每每回想起这件事,心里总还是酸酸的。可再转念一想,爸爸的责备也是为了我好啊,他是怕我眼睛近视,只是关心的方式严厉了一点。如果没有爸爸的那份严厉,也许我生活中许多好的习惯就不会养成。正是有了爸爸的这份严厉,才使我有了现在令人羡慕的好成绩。
我爱我的爸爸。
6严厉的爸爸
我的爸爸今年四十来岁,中等个头,浓浓的眉毛下长着一双明亮的眼睛,耳朵也大大的,还留着八字胡,一看就是一副严肃样。
他非常严厉,每当我一回家,连气都还没喘过来“作业都还没有做完还想休息,”爸爸严厉的说,“还不快去。”
“知道了,知道了,你每次都这样说,烦不烦那。”我小声地说。
说着我走进了房间,写起了作业。后来终于做完了所有的作业了。我就迫不及待的冲到了家门口,刚想出去玩。
爸爸有喊道:“吃饭了,别出去了!”我就失望的跑到餐厅里面。吃晚饭后,我想:“反正天都黑了,外面也不能玩了。我还是看电视吧。”于是我冲到了电视机面前,打开电视机,然后悠闲得坐在了沙发上看电视,正当我看得心花怒放的时候,突然电视机屏幕黑了。我扭头一看发现爸爸那严厉的面庞出现在我面前,我吓的连大气都不敢出。
“快进去看课外书。”爸爸大声说。
于是我很不情愿的走进了房间拿起一本书就开始看了。一开始还有点不情愿,后来越看越带劲了。当我看的津津有味的时候。爸爸又喊道:“睡觉了,明天要起不来了!”
我又轻轻的说:“哎呦——真拿我爸爸没办法……”
7严厉的爸爸
爸爸戴着一副眼镜,看上去文质彬彬,可要是一戴上严肃的面具,那个样子可比发怒的狮子还要可怕。
记得有一次期中考试,我的成绩考得并不理想。我忐忑不安,双手紧紧地攥着那张试卷,焦躁地踱着步,不知如何向爸爸交待。好不容易才鼓起了勇气,战战兢兢地把试卷交给爸爸,心想:“这下又免不了挨一顿骂了。”爸爸仔细地看着,越来越生气,眼睛瞪得似铜铃般大小,眼珠子似乎就要从眼眶里蹦了出来。我低下头,红着脸,不敢看爸爸。爸爸的声音就如同闷雷般在我耳畔响起:“怎么回事?都是不该错的!”蒲扇般大的手掌一把把我拉到他身边,细细地分析错因,“哦!连数字都抄错!这一题漏做,你这孩子怎么这么粗心……”爸爸看着看着又来气了。
哪怕有外人在,爸爸也不肯给我留点面子。一次,我留同学在家吃晚饭,我们打开电视,正兴致勃勃地看着,津津有味地吃着。这时,爸爸回来了。他眉头一蹙,二话不说,就把电视关了:“我不是说过,吃饭时不能看电视吗?”空气顿时凝固了,饭桌上异常安静。同学迅速地吃完了饭,便慌慌张张地“逃”走了。
瞧!这就是我的严厉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