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坚强的,可它也是渺小而脆弱的;生命是美丽的,可它也是短暂而无奈的。请把它捧在手心,放在胸口,好好珍惜它。
-----------题记
我们的生命里倾注了父母太多的血汗,我们青少年,是父母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多少殷切的期望寄托在我们身上,多少生命的精彩将会在我们生命里绽放。每一朵花,只能开一次,每一个人,也只有一次生命。只有生命在,才会有璀璨的希望。那就让安全为生命护航吧!
只有时刻关注安全,生命才不会受到威胁。
可你把安全放在心上了吗?回想起上一个周末,我至今还后怕。
那天一大早,我收拾好行李,就马上往车站狂奔。哎,没想到比我快的人多了:车站上人头颤动,黑压压地站满了等车的同学们。看来今早又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等呀等呀,车终于来了。可还没等我挪动一点,一堆人就“呼啦”一下挤了过去,把车门堵得严严实实的。车门一开,急着上车的人就一窝蜂似的压了进去。那阵势可真是了不得!车内一下子就爆满,连车门都关不上,而且车门外还有人拼命地往上挤。我在一旁看傻了眼,司机叔叔笑眯眯地,车子一溜烟走了••••••
我默默地低下头,心想:明知乘坐超载的车辆很危险,可我们的同学却置之不理,难道让悲剧摆在眼前才肯望而却步吗?
亲爱的同学们,上帝是公平的,都赐予我们每一个人以生命,可你却不去珍惜上帝的这一恩赐。
学校严令禁止上网,可你却偏要翻墙外出,彻夜不归,从不考虑翻墙会有何危险,也不管沉迷网络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肉体伤害和精神蛊惑;未成年人不得驾驶机动车辆,可你偏要开,而且要出风头,开得飞快;有时,你会为了芝麻豆大的事怒目圆睁,大打出手,将人打伤、弄残,甚至死亡••••••可怜天下父母心,多少父母为此而心不安,神不宁,多少父母为此而独自伤心,黯然泪下,甚至撕心裂肺。
同学们,回头吧,关注安全,珍惜自己吧。人生一世,时间一分一秒匆匆流逝。有些美好的东西一旦失去,我们还可以想着去珍惜,而生命一旦消失,我们连想着去珍惜都没有机会。
我们无法将生死离别的伤痛与无奈预演,不要让白发人满着伤心欲绝的泪花去送黑发人,然后才想着要珍惜,那为时已晚。
暮然回首,也许,因为无知与疏忽,多少美丽已在不经意间与我们擦肩而过。但是,只要生命还在,许多的失去还可以重新拥有。
让安全为生命护航,让灿烂的生命如花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