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的800字作文5
若把人生喻为一座城堡,安全则是这座城堡的根基。根基不稳了,城堡如何能稳稳立足?根基若塌陷,城堡如何建立?若把人生比作一张画卷,安全则是唯一的画笔,画笔若没了,画又如何继续?安全多么重要。安全乃一切的根本,安全乃第一。
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昔日里,人们就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懂得安全是一切的根本。要知道,事业是由自己拼搏的,道路是由自己开通的,未来要靠自己去创造的。他们懂得,只要自己活着,一切可以重头再来,但自己若消失了,希望也就破碎了,一切就都随之消失。所以无论如何,即使放弃一切,他么也会先保自己生命安全,因为他们懂得安全最重要,安全乃第一,以致使在那错杂交叉的路口处发生了数不清的车祸,那一次次车祸的发生夺取了多少人的生命,即使在那渺茫机会中侥幸存活下来的人,心上也被他涂上了不可抹去的阴影,它对我们所造成的伤害,是那么的大,那么的深。归根究底,造成这种车祸的原因大多为司机先生们的疏忽,一时疏忽酿成了自己及其旁人的大祸。尽管如此,其它人也不吸取教训,都自认为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等到生命垂危的那一刻才后悔时,可一切都晚了。难道我们就不能早一点为自己生命着想吗?不能以安全为第一吗?
除此之外,也有许多是因为酒后驾车而导致许多车祸的发生,还有些是因为在打电话等等。造成车祸的原因有太多太多了,但种种车祸的发生,多是由于他们不能够遵守交规,以安全为第一。难道做一位遵守交规之人如此困难还是无法以安全为第一呢?
如今,我国因交通失去的人在逐步上升,且上升速度越加快速,若如此发展下去,生命的丧失将成为每天必不可少的一件事,再也不会有人会为生命的逝去而触动心灵,生活将会变得冷酷无情,人人之间也不会拥有所谓的真情,那时世界将怎样?
金玉有价,生命无价,遵守交法,平安一生。
安全乃生命之本,同学们,我们还在等什么?赶紧动身,从现在起,号召全世界一起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平平安安共度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