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卖作文
当我们吃着美味的饭菜,穿着漂亮的衣服时,有没有想过那些吃不饱、穿不暖的贫穷儿童?当我们读着有趣的课外书,听着老师生动的讲课声时,有没有想过那些书都读不起的孩子们?当我们看到儿孙绕膝、晚年幸福的爷爷奶奶时,有没有想过那些失去了孩子独自生活的孤寡老人?幸福的生活都是相似的,但不幸的人却各有各的不幸。这个假期,我们班十几位同学的爸爸妈妈决定组织一次义卖活动,让我们都能在义卖活动中奉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为那些不幸的人增添一丝温暖。
家长们为了这次的爱心义卖做足了准备工作,商量地点、准备桌椅、制作横幅……忙的不亦乐乎。经过商量后,家长们决定把义卖地点定在风景优美的鸣鹤古镇,我们知道后都特别兴奋,立即纷纷行动了起来。妈妈告诉我说,这样的义卖活动既可以培养我们乐于助人的精神品质,又可以锻炼我们的胆量。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兴趣就更大了,翻箱倒柜地把家里所有的宝贝全都找了出来,看看这件,摸摸那件,忙活了整整半天。
义卖那天终于到来了,天空像海一样湛蓝,一朵朵云彩排成了巨大的笑脸,仿佛在迎接这令人激动的义卖活动。我们带着大包小包,早早地来到了古镇,但是到了那里却被告知因为古镇要整顿不能摆放摊位。听了这话,我们的心就变得拔凉拔凉的,心情顿时跌到谷底。我心想:这可怎么办才好呢?就在这时,一个妈妈说:“孩子们既然已经来了,总不能放弃吧!我们一起来想想办法,看看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是的,怎么能放弃呢?大家左讨论来右商量去,最后决定返回到桥头,将义卖地点改到桥头宁波银行门口。于是,我们又带着沉甸甸的物品来到了桥头宁波银行门口。在家长们的帮助下,摊位被摆放得有模有样,同学们也都拿出各自精心准备的物品,有学习用具、书籍、毛绒玩具、盆栽、手工艺品等等。这些物品里,有全新的,也有只用过一两次的,让人目不暇接,这不一会儿功夫,桌上已经被摆满了。天渐渐暗了下来,街上的人群也开始涌动起来,眼看对面走过来几个顾客,因为是第一次义卖,同学们都不好意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大家就这么傻傻地愣在那里。这时,站在身后的几位妈妈对我们说:“加油,大声喊出来!”看着她们期盼的眼神,我们终于扯开嗓门叫卖起来:“献爱心!各位叔叔阿姨、同学们、小朋友们,快来献爱心吧!多献出一份爱,就多出一份希望!”周围的人越来越多,同学们也都渐渐放开胆子和他们聊了起来,看着捐款箱里的钱逐渐增多,大家的信心就更足了。特别是岑翼帆同学更是卖力地踮着脚尖,抬着脖子,眼睛瞪得大大的,身体左右摇摆地不停喊着。虽然天气比较炎热,但是一点也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大家俨然都被这种气氛打动了。都说“天有不测风云”,刚刚还好好的天,忽然,天空中雷声隆隆,豆子般的雨点落了下来,因为没有挡雨的地方,大家只好手忙脚乱地收起了各自的物品,爱心义卖也就因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结束了。这次义卖共得到了900多元善款,分分角角虽少,却蕴含着所有人的一份爱心;零零碎碎虽小,却凝聚成着巨大的力量。
几天以后,家长们用义卖所得的900多元善款买了很多好吃的,带着我们一起来到敬老院看望那里的老人。以前,我只是听说过“敬老院”这个词,却从来不知道那里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地方。我们去的敬老院里住着40多位老人,有30多位患有老年痴呆,生活上根本不能自理,他们中间很多人早已没有了家人,也很少有人会去看望他们。这次看到我们去,老人们别提有多高兴了。看着我们的表演,吃着我们送去的东西,老人们一个个都笑得合不拢嘴,原本寂静的敬老院在那一天充满了欢乐。
爱心义卖结束了,看望老人的那天也过去了,但这些难忘的经历将会将会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成为我珍贵的回忆之一。我们要号召更多的同学、家长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就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共建爱心之桥,给更多的人带去生活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