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的作文
爱,就像是一条绵延不绝的小溪,因为有它,才汇成了那生命的海洋;爱是一根根青青的小草,因为有它,才镶成那生命的绿色;因为有它,才集成了生命的完整。
在一个晴空万里的上午,我和我约好的几位朋友带着捐赠的礼物及一些当时气候适合穿的衣服,满载着大家的浓浓爱意,与我们的组长一同踏上了去往佛山福利院的路。我们打算帮他们剪头发,和他们玩游戏。
我们走进福利院的大门口,发现里面像住宿楼一样,旁边有提供给老人家的健身器材和休息场所。随后,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残疾儿童的住所门口,我们看见这里的孩子年龄相差很大,有刚出生的婴儿,也有同我们年纪相仿的青少年。他们中大部分人都有残疾,有些还是智力障碍者,只有少数是孤儿。
他们见我们来了,大呼小叫,而有一些爬到窗口看我们。这些孩子都有些缺陷,而却不怕生。我们得到工作人员的允许后,我们走进他们的教室,墙上只有一部电视,一排排的铁桌椅映入我们的眼帘。我们开始和老师们一起维持秩序,让那些孩子排好队来剪头发,可他们哪里像普通的小孩子一样,到处跑来跑去,大呼小叫的,忙的我们团团转。
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终于帮他们剪好头发了,个个比我们刚来的时候精神很多。现在我们才发现门外也有几位孩子,我们出门一看,发现他们都不能走路,有的坐在轮椅上,有的睡在床上,还有一位很小的孩子,大约三岁多,被锁在椅子上。我们都觉得很奇怪,这时一位老师走过来对我们说,他们是有精神障碍的儿童,病情轻的就抽搐,重的就自残。所以把他们锁住。
随后我们有和他们玩了很多游戏,转眼到了他们的午饭时间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孤儿院。后来,我们再回去的路上都很快乐,因为我给予了他人关爱。也希望有的将爱心传递下去
很久以来,我都不知道年轻与富有活力是如此幸福。终于在这一天我懂了。从没有去过敬老院,在参加了学校举行的活动后,我深深的被震撼了。
三月的阳光暖暖的,敬老院的院子里静悄悄的,只听见光秃秃的树干上小鸟在啾啾的叫着。在我原本的印象里,敬老院应该是华丽的,它有着白花花的墙壁,泛着光的地板和一群边聊天边吃着瓜子的老人,很是热闹。但当我提起脚,迈进敬老院大厅的门槛时,我感受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寂静和寂寞。
迎面而来的是一排排枯瘦的老人,他们非常欢迎我们的到来。同学们为他们表演了节目。每一个节目结束后,他们都使劲鼓掌。在欣赏完精彩的节目后,就该到同学们和老人们谈心的时间了。同学们有的搀扶着老人,拉着他们的手,去外面的院子里晒太阳;有的和老人在屋里唠嗑。尽管有些老人的耳朵听的不是很清楚,但我还是感受到了他们眼里那种对倾诉的渴望,对交流的渴望。
在小时候,别人问我如果长大后挣了钱,怎么赡养爸爸妈妈?我就会自豪的回答:等我将来挣了钱,一定把他们送进最好的敬老院。因为我觉得在敬老院里,都是些年相仿的老人,他们都有同样的话题和同样的喜好,在那里,我的父母也许会很快乐。但是,现在我改变了想法,我觉得无论多好的敬老院,父母也不会幸福的,因为那里没有真正关心爱护他们的人,当他们老了的时候,他们真正需要的是自己子女的爱,那样才会很幸福,才会得到一种爱的满足,其他的别无需求。
孩子们在身边,会很快乐、幸福。但是反过来,那些没有子女的老人,怎么办?他们更需要精神上的抚慰。他们同样也渴望有人倾诉有人关心。也许某一天,他们当中会有某一个人会默默的走了。没人会记得他们。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在他们的有生之年,让他们感受到与有子女的老人一样的开心、快乐和幸福。所以,无论将来怎样,我都会尽全力去关心去呵护爸爸妈妈,陪伴在他们身边,不让他们有孤单寂寞的时候,尽管可能长大后有一些困难,但我会尽力的……
总有一天我们也都会老去。试想一下如果我们老了,身边没有儿女会是什么样的心情。换位思考一下,也许冬日里的阳光——爱心传递
爱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里的阳光,使贫病交加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一泓人生沙漠的清泉,使疲惫口渴的人感到可贵的清凉。把爱心一直传递下去,这也是我们的责任!
1979年诺贝尔和平获奖者德兰修女,被誉为继1952年史怀泽博士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以来最没有争议的一位得奖者,也是20世纪80年代青少年最崇拜的4位人物之一。她把自己的生命、自己的青春、自己的身家全都无偿地奉献给广大生活在苦难中人民,然而,当她去世时,她的全部个人财产,就只有一张耶稣受难像、一双凉鞋和三件旧衣服而已,但她传递给人们的是挽救苦难的无尽爱心。
这时,又令我想起一名中国人——杜聪,哥伦比亚大学学生,哈佛硕士。本来略有洁癖的他,放弃了法国银行副总裁的职位,辞去年薪百万的工作,走进中国一个个的爱滋村,专职投助孤儿。4年里,他创办智行基金会,已经让4000多名爱滋孤儿回到学校,其中已有400多个考上高中,超过100个考上大学。他牺牲了许多,但他拥有的爱心使许多人绝处逢生。
风,把种子送往到大地的每一角落,于是传递生命到处是繁花似锦;文化,把中华民族的精神与力量传递给一代又一代的学子,于是有了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历史;爱心,把冬日的温暖传递给人们,于是有了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感人精神。
就这样,传递,在人类历史长河中生生不息,岁岁不改,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