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的作文
爱心,如泌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而明亮。爱心,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洁而宽敞。爱心,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平和。
爱心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但,无论是谁,都无法对一个毫无感情的人说出感动究竟是什么。因为感动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而是用心品出来的。
爱心,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而又明亮。
爱心,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净而又宽敞。
爱心,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又平和。
在五年级的春天,我们学校的爱心活动的举办,使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房变得温暖而又美丽。
这个月,我们学校举办了两个有意义的大型活动,第一是“学会感恩”,第二是“同在一片蓝天下,书本传递活动。”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同在一片蓝天下,书本传递活动。”
在上一次回家前,老师特地叮嘱我们要带一些小学的教科书过来,不管是哪一类型的,只要是教科书都可以。于是,我回到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以前小学的教科书找出来。在我把书找出来后,爸爸妈妈看到地上一大堆小学的书,便问我干什么。我一边继续我的“工作”一边说:“学校有一个捐书活动,老师让我们把小学里的书带去学校,捐给民工子弟学校的学生。”爸爸妈妈听了,微笑着对我说:“很好,我们是应该帮助贫穷的人,特别是孩子,他们需要接受教育!你多捐点书,这样就能让更多的人接受到教育!”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真是越干越起劲!
本周一,学校将所有学生捐的书都捐给了吴中区的一个民工子弟学校。在捐书的那一刻,我非常激动,脑子里又回响起爸爸妈妈说的那席话!看到我校的学生代表把书传递给民工子弟的学生代表时,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我知道在这么多书里,其中有三十二本是我的;我能够帮助贫穷的学生感到很荣幸;我为我是一个有爱心的人感到自豪
自从我看了中央电视台的“感动中国2009十大真情故事”后,我深感惭愧!因为我平时并不是很乐于助人,而这些故事中帮助者和被帮助者之间是没有任何关系的,但是当帮助者看到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时,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援助之手,这是常人难以做到的。我非常想弥补我以前的过错,恰好学校给了我们这么一个机会,我抓住了这个很好的机会,并且及时运用了这个良机!真希望学校像这样的活动能够多举办一些,让我们更多地感受到奉献的快乐!
如果你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的爱心,那么在你需要帮助时,别人也会斩钉截铁地把爱心献给你!如果人人都献出自己的爱心,那么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我们的明天将会更加灿烂、更加辉煌!
生活中处处需要爱,爱,无处不在。它也许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是枯树的一片新绿;是生病时的一声问候;是夜空中一颗颗闪耀点缀的星星……当然,爱心需要传递,但传递的不只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过程的享受。
我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人白手起家,成了富翁。他为人慷慨,热心于慈善事业。一天他了解到有三个贫困家庭,生活难以为继。他同情这几个家庭的处境,决定向他们提供捐助。一家十分感激,高兴地接受了他的帮助。一家犹豫着接受了,但声明一定会偿还。一家谢谢他的好意,但认为这是一种施舍,拒绝了!
当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这个故事,你就能深深的体会这个故事所带给我们,带个社会,带给世界一份真谛!
这位富翁,他白手起家,他真真实实的懂得在社会打拼的辛劳!在他成功之际,他没有一味追求贪欲,而是传承了我们大中国的美好品德,投身于慈善事业当中。
当你面临困境,有个人慷慨地对你伸出援助之手,拉你一把,帮助你看到生活的曙光,我想,你会很快乐的。但在感激的同时,我们需要做的是铭记这份帮助,而不是欣然接受就完事了!另外,我们也不要毅然拒绝,因为它的本质不是一种“施舍”,它是一份来自社会的关爱。为何我们要断然拒绝,而独自加深社会的冷漠。这份关爱,我们接受了,需要铭记着,因为我们要偿还,这份偿还,未必一定要偿还给对你伸援之人。因为这个富翁更想的是,你会像他那样,在社会上传递这份关爱。
钱是无情的,当我们拥有它,带给我们的只是物质上的需求,它的意义就在于满足我们个人的欲望。但,我们捐给了需要帮助的人,就丰富了的钱的意义,让它变得有爱,有我们的关爱。
在一个风雪交加的晚上,一位年轻人因为汽车抛锚,被困在郊外。正当他万分焦急的时候,有一位骑马的男子正巧经过这里。见此情景,这位男子二话没说便用马帮助年轻人把汽车拉到了小镇上。事后,年轻人毅然拿出金钱答谢时,这位男子说:这不需要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你也要尽力帮助他人。于是,在以后的日子里,年轻人主动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并且每次都没有忘记转述那句同样的话,给所有被他帮助的人。许多年后的一天,年轻人被突然暴发的洪水困在了一个孤岛上,一位勇敢的少年冒着被洪水吞噬的危险救了他。当他感谢少年的时候,少年竟然也说出了那句他曾说过无数次的话:“这不需要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年轻人的胸中顿时涌起了一股暖暖的激流:原来,我穿起的这根关于爱的链条,周转了无数的人,最后经过少年还给了我,我一生做的这些好事,全都是为我自己做的!”
当你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慷慨地伸出你的援助之手,你会感到快乐。当你在接受别人的帮助时,你会感到世界竟是这么温暖。献出自己的一份关爱,让你的心灵充满爱,让社会充满爱,让爱漫散在世界。
其实,我们生活在社会中,社会的氛围如何,需要靠我们自己去营造!就让我们慷慨些,努力将获得的关爱传递下去,那样我们,社会,世界将会被爱愉悦!
爱,是一束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世间的温暖;爱,是一滴雨露,是心灵受挫的人得到情感的滋润;爱,是一片绿叶,默默地向天地撑开自己……
为他人付出,替他人着想,这口头上说说只是小事,但真正地实施起来可就没那么简单了。
那天放学,我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走向公交站牌,路边那一个个广告使我眼花缭乱。突然,一阵急刹车的声音传进我耳朵,我吓得抖了一下。放眼望去,只见两辆小轿车停在了马路中间,车旁有一男一女在吵架。两人互不相让,有人想上去劝阻,但可能由于害怕或其它原因,就收回了步伐。
时间一分一秒溜走,堵车情况越来越严重,双方仍争论不休,没办法,只能请警察叔叔帮忙了。
哈!警察叔叔一出马,这僵了十多分钟的“局”终于结束了。
唉,如果那两位司机能把车停到一旁,并且心平气和地交流,也不至于让警察叔叔“登场”呀。退一步海阔天空,要将心比心,不能耽误他人。
当然,平时的一些小事也可能给别人带来许多方便。
“借东西”,这件事好像是微不足道的,但有时也会稍稍自私一下……不想借给别人!
“张祎,让我用用你的橡皮吧,我画错图了。”
“张祎,我的钢笔没墨水了,你有多余的钢笔吗?借我用用吧!”
“张祎,我忘带……”
当你正思考问题时,别人找你借东西,你是否也像我一样厌烦呢?这,可不是最后的结果。
“我……我借给你。”经过天使与恶魔的剧烈斗争后,我还是选择做一个好人,毕竟人的本性是善良的嘛。
你为他人去奉献,改日,他也会为你做一些有益的事情。
当你训练时,会有人帮你抄一份作业;当你遇到难题时,会有人帮你解答;当你受到嘲笑时,会有人抚着你的头去安慰你……
因为,在你帮助他人时,他就会知道被帮助的快乐,那么,他就能帮助更多的人,与他人一起分享快乐。
每个人都有一颗心,每个人也都希望自己有一颗爱心,为他人默默地做些什么并不难,我们不求回报,只是为了让自己和别人都快乐一些。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好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抉择,但我相信,大家都想成为英雄。
当今的社会不是原来那种打打杀杀的时候,我们或许为祖国做不了多么大的贡献,但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小事,出色地完成这些小事,我们就可以一点点地进步。
现在,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把我们的爱心传递下去。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片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是呀,只要每个人能以爱心待人,都会带给他人丝丝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