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块钱作文
星期天早上,妈妈要加班,就给了我三块钱,叫我起床后自己去买早点。我洗漱完毕,拿着钱高高兴兴地出去了。
还没走到早点铺,我就看见一个没有脚的人坐在小板车上,伸着手向路人乞讨,看上去很可怜。我想也没想就走上前去准备给他两块钱,谁知递钱的时候一不小心,手里的三块钱全部滑了出去。。。。。。我一下子傻了,本来还想留一块钱买包子吃的,这下什么都吃不上了。当时真想跟他要回一块钱,可他一拿到钱就连忙说:“谢谢小朋友,好人有好报。”这可叫我怎么好意思开口,我在那呆站了一会儿,没办法就走了。
回家的路上,突然想起了赵本山爷爷在春节联欢晚会上演的那个小品,我忍不住笑了起来,人家是一按错三万全捐,我是手一滑三块全没。
回到家里,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一分钱。唉,我只好饿着肚子等妈妈回来烧午饭。中午,妈妈回来了,我也没敢告诉妈妈,只希望她赶快把饭做好,我已经饿坏了。
爸爸回来了,我还是忍不住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听后说:“这有什么不敢说的?从小就有爱心,懂得关心和帮助别人。只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们都会支持你的!”爸爸的话让我刚才饿的感觉一下子都消失了。我想: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有能力了。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有爱心的摊主
星期一,我和奶奶去五一路菜场买西瓜。我们一进菜场,哇,菜场里人山人海,挤也挤不进去。过了很长的时间,终于发现有一个老爷爷推着装满西瓜的自行车走过来了。
他穿着一件补了几个补丁的衬衫,连衬衫的领子也已经洗得褪色了。裤子上还有几个小洞,头上戴着一顶草帽,鞋子也已经烂了,手上满是泥土,一看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老爷爷。
奶奶说:“我们买两个西瓜吧。”我高兴地说:“好吧。”天气太热了,老爷爷的头上满是汗珠。“买两个西瓜。”奶奶说。老爷爷爽快地说:“好的,您自己选吧。”奶奶选了两个又大又圆的西瓜放到秤上秤,老爷爷熟练地拿起秤开始称瓜,老爷爷说:“您看,两个瓜总共二十斤,三十元。”奶奶从包里拿出三十元钱递给了老爷爷,一不小心一张一百元的钞票从包里滑了出来,掉到了老爷爷的西瓜车上。我们毫不知情,我和奶奶抱着西瓜已经走了近五十米,老爷爷在后面大喊:“你们等一下。”他赶快跑到我们的面前,气喘吁吁地说:“你们的钱掉到了我的西瓜车上。”说完把钱递给了奶奶转身就走了,我们还来不及说声谢谢,他就已经消失在了人群里。
看着老爷爷远去的背影,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多好的老爷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