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作文700字
这几天,我们发现大街小巷到处红旗招展,我们校门口和各班门前也都悬挂上了崭新的国旗。人们为什么要悬挂国旗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三名小记者采访了王春喜校长和部分悬挂国旗的商家。
来到校长办公室,我们争先恐后地问王校长:“为什么人们都喜爱挂国旗呢?”王校长笑着回答:“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与标志。人们喜欢在国庆节期间挂国旗,表达了人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自豪感。这些年祖国的飞速发展,让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增强了人们的爱国意识。所以,每一个热爱祖国的人都会喜爱挂国旗。”
随后,王校长问道:“你们都有哪些愿望?”汪培豪说:“长大后我想当一名军事科学家。”夏新雨说:“我长大想当一个作家。”王校长说:“这些梦想只要经过努力一定能够实现。”接着,王校长充满感激地说:“我本人的三个愿望都实现了,所以我打心眼里热爱伟大的祖国。在初中时,我的愿望是想买辆自行车,因为家里离学校很远,走路需要两个小时,如果能骑上自行车,半个小时就到了。由于当时家里很穷,能买辆自行车就是很奢侈的梦想。那时刚好赶上国家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两年后,我的愿望就实现了。紧接着我的愿望是家里能买台电视机,因为当时电视机极少,要看个电视剧,就要跑到别人家里去看。过了两年,我的第二个愿望又实现了,我们家有了一台黑白电视机。我的第三个愿望是工作以后的事情,我们一家四口人挤在一间小房子里,我的愿望就是能拥有一套大一点的房子。几年后,我的愿望再次实现了。这些都是以前连做梦都想不到的。是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使人民群众的日子富裕起来了。所以,现在悬挂国旗就是表达我对祖国的感激之情。”
随后,我们又采访了街上的店铺,商家大都早早地挂出了国旗,而且挂得很整齐,这也是出于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不少同学家里也买了国旗插在门前;还有的父母给在国外留学的孩子邮寄去了国旗,让孩子拥有一份自豪感;我们三个小记者也买了小国旗,插在自己家里桌子上的笔筒里,激励自己努力学习。
经过采访,我们明白了人们悬挂国旗的用意,到处飘扬的国旗表达了人们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祝福,也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