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的作文1500字
世上有一种爱,她伟大、无私。这样的爱与她善良温柔的内心相配;有一种爱,他沉默、稳重。这样的爱与他高大宽厚的外表相匹配。没错,这爱就是世界上无数人所赞颂的爱——父爱、母爱。我们身为子女的没有想到:当我们出世之后,父母便日夜不停、不辞劳苦地照料着我们,精心地养育、教育我们。父母的爱,好像阳光一般温暖,是我们茁长成长。
我们没有想到:当我们半夜突然发病,父母听到了我们房间的痛苦的呻吟声,就立即不再睡觉,毫不犹豫地走入我们的房间,安慰我们,照顾我们。我们有没有想到:当我们进入梦乡,寒气袭入我们的房间时,父母从梦中惊醒,悄悄地为我们盖好被子。我们有没有想到:当我们从第一天开始上学,父母就从不间断地接送我们,培养我们,使我们从一个目不识丁、不懂事的小孩子,变成一个有知识、有学问、有教养的少年。
天下的母亲都一样,都在孩子犯错误时严厉的处罚他们,其实处罚孩子时她们也很心疼,因为处罚的是她们的心头肉,但为了好她们便狠下心来。也许在深夜还会起来看看自己是否打伤了孩子。母爱也是无私的。曾经有过一个调查:如果地震了,你和你的孩子同时埋在废墟中,此时的条件只允许你和她其中的一个生存下来,你会怎么办?
一位记者调查了一百名妇女,她们的回答几乎一样——“我必须让我的孩子活下来”。记得汶川地震时,一个母亲就让自己怀中的孩子靠吸食自己手指破咬破后的血活了下来。这是多么无私的母爱啊,她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这种世界上最最宝贵的情感。对于父爱,他更多的是沉默不言,他总是讲自己的心中所想的要表达出来,赋予自己的行动。
他们总是用自己的行动向孩子证明自己的爱。没有人去用华丽的语言去形容父爱,因为这根本就不是可以让人听到、看到的爱。父爱,是需要你用心去感受的。记得小的时候,我不敢走夜路,因为我很怕黑。记得有一次晚上我出去玩了,等到晚上八点多的时候,爸爸不见我回去,便给我打了电话。我知道已经很晚了,便往家里走。刚开始还有路灯,但是后来变成了黒巷子。
忽然我看见前面有个黑影在闪着,我当时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到家门口是便看到家里的灯都是亮的。几天后,妈妈告诉我那天晚上爸爸还出去了。我顿时明白了那个黑影是什么。那不是幻影,那是父爱的实像。我们现在都在渐渐长大,度过着我们美好的青春年华,而我们的父母呢?岁月在一点点的吞噬他们的年华,他们在一天天的变老,他们需要我们去照顾他们,孝敬他们。我们要将他们给我们的爱在反予他们。我们一定可以做到的。孝敬父母自古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东汉时的黄香,是历史上公认的“孝亲”的典范。黄香小时候,家境困难,10岁失去母亲,父亲多病。闷热的夏天,他在睡前用扇子赶走蚊子,扇凉父亲睡觉的床和枕头,以便让父亲早一点入睡;寒冷的冬夜,他先钻进冰冷的被窝,用自己的身体暖热被窝后才让父亲睡下;冬天,他穿不起棉袄,为了不让父亲伤心,他从不叫冷,表现出欢呼雀跃的样子,努力在家中造成一种欢乐的气氛,好让父亲宽心,早日康复。中国有一句古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意思是说:树想安静,可是,风总是不停地刮,它没法安静下来;儿女想孝敬父母,可是,父母快死了,等不到那时了。父母在时不孝敬他们,等到他们去世了,又后悔莫及,那还有什么用呢?所以,我们现在就要孝敬父母,否则一切都要来不及的。
对于父母的关心和照顾,我们不能仅仅是体会,还要学会去回报。俗话说的好:百善孝为先。在人的一生中,对自己思情最深的不会超过父母,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辛勤地养育我们长大成人,我们的成长凝结着父母的心血,每一个人都是在父母悉心关怀、百般呵护和辛苦抚养下慢慢长大的。一个人,如果对给予自己生命的辛勤哺育自己、恩重如山的父母都不知道报答,不知孝敬,那就丧失了人生来就该有的良心,那是没有道德可言的。其实,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孝敬父母,回报父母,不必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我们只要在平时多注意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就完全可以尽到我们对父母的孝敬之心。就是现在,从给父母端杯茶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