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作文1200字
春节的前一天是除夕,我们家准备了鸡、鸭、腊肉……当然不能少了鱼呀!因为年年有“鱼”嘛!这么一桌丰富的菜,看得我口水直流,吃团圆饭之前爸爸先去放了鞭炮,那种“啪!啪!”的响声让我们兴奋不已,我们会高兴地说:“开饭啦!”我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吃完饭,爸爸举起酒杯对我说:“璐璐,你今年又长了一岁,要好好读书,考上好的学校,这样才不会辜负爸妈把你从小带到大又用钱让你读书的一片好心。”我想,我一定要为妈妈爸爸争一口气,让他们也沾点光。我不光想,我还要行动来证明。我感受到了一家人团圆的温馨,爸、妈对我的期望,让我有了学习的奋斗目标,就这样热闹、温馨的气氛中我们吃完了晚饭。
吃完团年饭,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准备放鞭炮了,我先点燃火柴,再把花炮放在地上,“嗖”地一声,一个花炮站上了天空,紧接着,小伙伴们也点着了花炮“啪!啪!啪!”一个花炮冒出了烟花,有的像一棵傲然挺立的树,有的像一只凤凰飞向天空,还有的像一朵朵蘑菇,我看着一边叫一边跳,嘴里还不时地赞叹:“好!好!好!”每放一个烟花,我们就到不停地啪啪手,我们的手都拍痛了,喉咙都喊哑了。
就这样我度过了除夕。
正月初一,我穿上新衣服,提上礼物去奶奶家过年,我们坐在车上,在路上我想着:“终于可以见到老家的朋友和爷爷奶奶了,真开心!”
到老家了,我看见奶奶连忙叫了一声:“奶奶,新年快乐”!奶奶笑着说:“璐璐,你也新年快乐!”我把礼物提到奶奶面前说:“奶奶,这是我为您精心挑选的糕点,新年的礼物,收下吧!”奶奶说:“好!好!好!那我收下了!”“吃饭了”这三个字把家里的宁静给打破了,家里的人都纷纷到饭桌前坐下,我飞快地跑到桌前,我坐在妈妈身旁的椅子上,我们举起酒杯说:“新年快乐!干杯!”“砰!”的一声,让我兴奋极了。吃完饭,我本想去找朋友玩,却被妈妈叫住了,妈妈叫我和她一起去拜年,我答应了,走到每个亲戚家,我就拱手拜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他们就从口袋里掏出红包递给我:“新年快乐!”不久我的口袋里装满了红包,我心里美滋滋地,我问妈妈:“拜年这个习俗怎么来的呀?”妈妈说:“相传,人类的祖先遭到一种凶猛的野兽的威胁,它的名字叫‘年’,‘年’以百禽为食,到严冬觅食困难,便下山骚扰猎食人畜,百姓惶惶不安。人在与‘年’的斗争中得知它怕红色,怕火光,怕响声,为此,在门上挂红色挑木板,在街上然红色桃木板,在街上敲锣打鼓,彻夜不眠,终于将‘年’驱赶到荒山野林。为了纪念这次胜利,遂把这天凌晨称为‘年’,同时也形成了过年的习俗,拜年的习俗也由此传了下来。”我们访得差不多了,就回家吃饭了。一大桌菜的香味扑面而来,我立马坐上椅子,看着这些菜忍不住地口水直流,我看着、看着,拿起碗筷,吃了起来,吃完了饭,就去客厅,打开电视看了起来,那时正好晚上八点整,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就要开始了,春节联欢晚会开式多样,让你看了乐得停不下来,有好笑的相声,动听的唱歌,优美欢快的跳舞,令人捧腹的小品,五彩缤纷的裙子在电视里转来转去的,美丽极了,我乐呵呵地看着电视,时不时发出赞叹声,我从节目中感觉到了家的温暖,和新年的快乐,从中感受到中华文化艺术的魅力。
晚上,我和小伙伴们玩花炮,我把烟花的导线找出来,然后排到门前的水泥地上,我不紧不慢地点燃看退三步,用香导火线上一点,烟花“跑”了出来,像一个喷泉一样,美极了,我又放了一个烟花,我手握香往导线上一点,点燃了!喷出了一个降落伞,好玩极了!我们还玩了“孔雀开屏”我找出导线用香一点“喳”的一声,一个半圆形的孔雀,射出孔雀的样子18条烟花向四周一射,孔雀开屏的样子就出来了,我兴奋地呼喊着,尖叫着。
我一边跳一边啪手,说:“好漂亮呀!”脸上露出了高兴的神情,我看着,越看越起劲,身体也翩翩起舞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是一年的开始,在这个节日里, 人们尽情欢乐,休息,准备以更好的状态去投入新的一年,以取得更多收获。
我喜欢春节,你喜欢什么节日呢?
同学们有的喜欢元宵节,有的喜欢儿童节,我却喜欢春节,因为春节可以一家人在一起吃团圆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