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善尽美经典作文1200字
终于给我喷雾治疗的待遇了,本来想好在医生建议吊水时如何再次推绝,这下省了事。从今开始喷雾五天,再加一些抗生素,我就不信我赢不过这老疾咽炎。
到了公司,想今天尽量免开尊口以养声息。然而迫不得已和同事商量工作,一张口,将众人吓了一跳:昨天还是王菲,今天怎么就是德德玛了?甚至一脸同情地看着我:吃过中饭回家休息吧,公司的事我们盯着。被这样的眼神看得实在不舒服,笑了:别这样,我不是还活着吗?放心吧。
老板从昨天开始休圣诞假,走之前在我们每人桌上留下一个信封,打开一看,精美的贺卡,一面是全家福,一面是他的大女儿抱着小毛头妹妹的亲吻照。老板在照片里温和,慈爱和满足的神情在公司里时是不可能见到的。看着那一家人幸福的笑脸,心里忽然很不好受,五味杂陈的感觉。
连着三晚看完了一部97年的奥斯卡得奖片:Asgoodasitgets(尽善尽美),小人物市井生活,相当容易引起共鸣。
一个有洁癖的古怪作家,总是去一家餐馆吃同样的早餐,只有一个女招待为他服务。他很讨厌他的同性恋邻居和他养的狗,甚至趁没人瞧见把狗扔进垃圾道里。那邻居是个画家,后来被人抢劫和痛打了一顿,送进了医院,小狗没人照看,在那邻居的男朋友的请求下,作家无可奈何地代养了几天,开始还不知如何照顾那小狗,甚至不知喂它吃些什么,只得给它吃自己的蛋糕,怕它寂寞弹钢琴给它听,没想到几日间与小狗便有了感情,到那邻居出院,将小狗要回后,一个人在家竟顿感失落,独自弹琴时竟掉下了眼泪。
再说那女招待,单身母亲照顾一个有哮喘病的儿子,根本无心顾及自己的感情生活。一次儿子发病没去上班,那作家去餐馆吃饭没见到她,怅然若失,打听着找到她家里,发现了她的困境,其后默不作声地为她引进了一个专业的医生,不仅医术道地,而且费用全包。女人在起初的激动之后,对他的动机产生质疑,按捺不住,找上门亮出底线,即绝不会因此和他有任何的两性关系。作家对她的过激反应大为意外,解释自己的本意也根本不是如此下作。女人追问:那你是什么目的?作家想了想说:我只想看到你每天上班。言下之意:如果女人不能上班,餐馆里就不会有人愿意为他服务了。
同性恋画家破产之后,生活没了着落,在朋友的一再鼓动下,打算去投靠父母,而从其只言片语中可以看出,他父母似乎并不愿意接纳他。作家出人意料地承担起了送他去父母家的任务,并且邀请女人同行,理由是担心画家有可能会在途中非礼他,有个女人终归好些。女人久不出门,一再考虑后还是决定同行。出行的路上,女人因画家对自身过往遭际的叙述对其产生了深深的同情,并交上了好朋友,这些却使得作家妒意横生。
途中酒店一晚,女人心情不错,邀作家去跳舞,作家盛装而伴,然而天性的说反话的毛病一犯,几句不中听的话一说,气得女人拂袖而去,自回宾馆与画家做起了模特,而作家独自一人在酒吧喝了一晚。
画家因女人的鼓励重拾画笔,也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去见父母的行程不再必要,于是中途取消,三人打道回府。
回到原来的生活后,作家主动要求画家可暂时避身他的住所,画家也一语道破作家的心思,即他爱那女人,却不会表达。作家鼓足了勇气,去女人家上门求爱。一改往常的口不对心,他的几句爱意表达真切而打动人心,终于赢得伊人芳心。
其中一句:认识你以后,我开始想做一个更好的男人。
还有:我也许是这世界上唯一知道你是世上最了不起的女人。知道你是多么可爱,以及你是怎样对斯潘塞。你灵魂的每一个闪念,都表现出正直和诚实。很多人正缺少这个,我想像不出他们怎么能看你端来食品,清理桌子,而没有想到他们遇到了世界上最伟大的女性!我却认识到了。
听到这样的话,没有女人会不感动的。看看,一个女人的伟大是可以让一个男人想做得更好。啊!我就是这样伟大的女人!
我想换了我,也会一样,也会象片中的HelenHunter一样,先是愣在那里,眼里满是心灵被触动的波光,然后嘛,什么都不想,就是投向那张开的怀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