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后感(热门篇)3
大林和小林是一对好兄弟,为躲避怪兽的袭击,他们走散了,从此两人过上了不同的生活:小林生活一直很艰辛,但他工作很努力,最后成了一名优秀的火车司机。
大林被一只叫包包的狐狸带到了一个大富翁家成了富翁的儿子,后来因为贪财让蚂蚁把他送到只有宝物没有食物的富翁岛上,最后饿死了。
大林生活之路的起点比小林要优越得多,他不愁吃喝,过着富足的生活,但却养成了好吃懒做、贪得无厌的习惯,也因为他的贪财最后活活饿死在了富翁岛上;小林虽然一直过着贫苦的生活,而且历经磨难,但他从来没有放弃,一直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最后得到了自己的幸福。
从这本书中,我们可以知道,养成良好的习惯比拥有暂时富足的生活要重要的多。我们不能像大林一样,崇拜金钱,认为金钱比一切都重要。我们要向小林学习,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珍惜一切所拥有的东西。就像《幸福是什么》这篇文章中所说的:“幸福要靠劳动,要靠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人们有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