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后感(热门篇)5
这周里,我看了一本很有趣的书,是张天翼写的《大林和小林》,读后感,我慢慢地合上书,脑海里正在回放书中的内容,使我深受启发。书中的主人公介绍大林小林,一位老婆婆生下了他们,在去世之前叮嘱他们要做一个勤快人,不能懒散,要勤勤恳恳地做人,一定切记,否则会有灾难的。说完他们就去世了,失去了父母的兄弟俩只好搬家。到大城市去打扰希望过上好日子,在去的途中被怪物追杀时走散,小林经过好几番转折,一开始是到了巴巴的家,有拍卖到格格鲁家制造“金刚钻”,再杀了三个格格鲁后,逃到了扇塔爷爷家,就和小伙伴帮铁路公司安安稳稳的开火车,舒舒服服的过日子。再说一下大林,而大林却被吉吉到哈巴富豪家,让大林做他家唯一的儿子,哈巴就给大林改了名字叫唧唧,然后几年后唧唧变成了一个大胖子越来越懒,咬东西还要听差帮他嚼就越来越胖,有20头老母猪那么重。有一天,唧唧要去参加婚礼,火车不小心冲进了大海中,好多人都淹死了,指有几个人存活了下来,唧唧被鲸鱼带到了满是金银财宝而寸草不生的富人岛,过了几天,唧唧就饿死了,正好被他们的爸妈说中了:懒而死,勤而活。小林一直快乐的生活下去。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的一生都是平等,只要我们勤勤恳恳的做人,就一定会幸福的生活下去,所以我要勤劳一点,不要懒惰,多帮帮父母干一些活,帮他们分担一些,减轻他们的压力,做一个勤劳的人。
希望大家看一下这本书,相信你们也会受益匪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