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后感(篇)
这个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大林和小林》。这本书是张天翼写的,我觉得这是一本好书,让我受益匪浅。
大林和小林是一对兄弟,可父母双亡。于是,他俩准备去找工作。可是,他俩第一天就碰到了一个大怪物,他俩分头跑,可到后来,他俩跑散了。
小林被狗绅士捡到了,把他给卖了,原来是卖给了四四格。四四格是压榨工人的大老板,他让小林没日没夜地做金刚钻,还要给四四格拿早餐,还会被打。他发现,四四格吃的鸡蛋都是孩子变的。有一次,四四格给他了一个铁球,他用铁球砸掉了一个鸡蛋,那个鸡蛋变成了一个女孩,女孩名叫乔乔,她说:“四四格是一个坏人,你用铁球把四四格打死吧!”小林说:“没问题。”说着,小林把四四格打死了。他们跑呀跑,跑到了中麦伯伯家,中麦伯伯教他们开火车,他们勤学苦练,当了一名真正的火车司机。
大林他的运气好,被“天使包包”看到,问他是不是想当大富翁,后来大林改名“唧唧”,他好吃懒做,什么事都不用做,长成了800斤的大胖子,最后掉进了,漂成了富翁岛。因为他不会生活,不动脑,所以就活活地饿死了。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们不能像大林那样,什么事都要别人帮他做,要学会自己生活,像小林学习,要靠自己努力,才会有真正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