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示录》读后感1200字
《启示录》作为新约唯一的预言书,也许很多人会觉得晦涩难懂,因此没有认真阅读。耶稣在启示录开头启示使徒约翰说:“念这书上预言的和那些听见又遵守其中所记载的,都是有福的,因为日期近了。”我想,有智慧的人是不会忽略这本预言书的重要性。
重点是不单要“念”这书,还要“遵守”其中所说的。不单是为了“有福”的应许,更是因为“日期近了”的提醒!
如此重要的预言书,该如何去念?又该如何去遵守呢?
在一些读者看来,本书的解经方式非常大胆,标新立异,甚至有时会觉得脑洞大开。他们往往看了前言或草草翻阅后就扔到一边。但也有一些读者,看过本书后泪流满面,认罪悔改,生命翻转。显然,随着本书的流传和推广,出现了两种极端的读者。
第一种是以传统解经法为基础的批判者。他们认为书中充满了以主耶稣第一人称口吻说的话,先不说启示是否正确,他们首先会发出质疑:这是否违背了十诫?不可妄称耶和华—你神的名;因为妄称耶和华名的,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也就是说,要确保书中所有“主启示说”后面的话都是主耶稣自己的话。这是既严谨又严重的问题,因为不完全的人有可能会说错,但主耶稣绝对不会说错。那么,如果承认人会错的话,本书就有可能不完全是主耶稣的话语。最多算个人读经中的亮光,当然,亮光也会造就人的生命。
第二种是那些没有太深的神学思想,信主多年,又自觉是不冷不热,深陷宗教框架中的人。他们渴望生命成长,追求圣灵引导,但苦于得不到真道喂养的人。当他们看到本书后,也许刚开始心里质疑过,但随着深入的阅读,就越发看见圣灵的亮光。你的言语一解开就发出亮光,使愚人通达。在这末后的时代,在到处充斥着恩典福音和成功神学的环境中,特别听了多年像白水一样的道,灵里极度贫乏的时候,本书却敲开人心,以全新的视角诠释启示录,引导人舍己付代价跟随耶稣。用圣经审判自己,脱去宗教的外衣,穿上圣灵的军装,靠圣灵过刚强得胜的生活。他们发现自己教会的传道人并不是以基督的心为心,在教会里拉帮结派,甚至用圣经恐吓信徒。启示录的道使这群人不再属地上任何国度、区域、教派,他们只属基督。这对他们来说,本书就像一团火燃烧人心,使人在家庭生活中和教会事奉中有美好的见证。
坦白讲,我曾经是第一种人,经过内心挣扎,正在向第二种人迈进。不得不承认,这需要放下偏见,从审视者座位上下来,本着圣经的原则来接受。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不要藐视先知的讲论。但要凡事察验;善美的要持守。正是经过察验后,发现本书虽然解经独特,但却用全新的方式,将人带到基督的面前,使人一对一的与恩主耶稣建立关系,实在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让人喜悦的了!
批判者不能相信圣经以外的启示,这是严谨的,毕竟关于奥秘的事,神并没有普遍启示。如果只有少部分人得到启示,确实需要慎思明辨。我们如今仿佛对着镜子观看,模糊不清,到那时就要面对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时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样。但当启示的话语是让人与主耶稣建立关系,脱离宗教,回归舍己的事奉,就应当放下偏见,虚心领受,因为这样的教训是贯穿在整本圣经里的。
虽然说:主耶和华若不将奥秘指示他的仆人—众先知,就一无所行。但圣经同时又说:“隐秘的事是属耶和华—我们神的;惟有明显的事是永远属我们和我们子孙的,好叫我们遵行这律法上的一切话。”保罗也曾谦卑的说:他被提到乐园里,听见隐秘的言语,是人不可说的。保罗虽然只字未提在三层天的启示,但却留下众多的宝贵书信,也许,正是三层天的启示影响了这些书信内容。所以,应该正确看待圣灵启示,要察验,同时不可轻看。对于隐秘的事,要尊重神的主权,因为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显明在人心里,因为神已经给他们显明。所以,只需要了解那些造就属灵生命的信息,避免占卜算卦。
撒旦在教会中的工作从来没有停止过。如果牠不能阻止你寻求真理,牠就会让你听到似是而非的道,如果你分辨的清,没有陷入网罗中,牠就会制造出不同的神学知识,引导人以“捍卫真理”的名义,最终导致分裂教会。教会中的众多派别就是由此产生。所以,保罗提醒说不可为言语争辩;这是没有益处的,只能败坏听见的人。你当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悦,作无愧的工人,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将人引到主耶稣的面前,才是需要恒定持守的真理。因为一切没有圣灵的知识都是死的。耶稣曾说过: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所以,当固有的圣经认解与本书发生矛盾时,最好的办法是回到圣经里去,那里有绝对无误的教导,就是纯净的灵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