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书》读后感
一本书,一句话,一个字奇妙的仿佛滴滴水,条条河,片片海,贯穿于一起流泻无垠汪洋。这么说的话我的这一本书,它更像是一泻千里那璀璨银河。点点耀眼星辰缀于心头,让你每一个尚被点燃的闪光点重燃美好。
心灵书,题目源于简单,却让更多人在经过书架子时也对它的题目魅力而多看上几眼。从目录至页底,页页凝聚的,是人性生活的光源。每一篇都是一个个美妙的故事,在最后是画龙点睛之笔地故事感悟。从认识它是对文字青涩的时候,对它的简单很是乏味,而后逐渐长大对文字的成熟也使我更希望去了解它,探索它。
我一直认为好书不仅是让人醒悟,更是要在醒悟的地基上建起行动于坚固的砖瓦。而我在有了了解后的地基上,也会对砖瓦精心挑选。在这之前先给大家说说第一个启发我的内容,是那么一篇故事—父亲因为儿子脾气的不好而让儿子钉钉子的故事,而开始的故事便也让我有所明白,之前与朋友的磕碰,摩擦,自己总会因为一时的冲动而去说一些不计后果的话。但往往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他们的心也会因为我冲动的话语,留下钉子,即使拆下也是有所伤痕,我心里有它,有心灵书,也是它让我明白要负责,要在拆钉子时后悔前不钉钉子而不止开始对我的影响,它于我心便一直会影响着我。 生活往往会有自卑,被标签一类,我也一样,那一篇好似清风"自信,知道自己是最棒的"。让我回到那一天,班级举行了竞选职务的活动,我一直都对最高的职务充满憧憬,希望去尝试那样的挑战。可是更希望去尝试就更害怕失败,最高的职务,人虽少,但是个个都非常出众。看着面前其他的竞选者,我仿佛渺小的一粒尘土,他们如同飓风,轻而易举就可以把我卷起。可是那时候,我有了清风相伴,更多我学会去享受,享受这个无论成败的未知过程。结果,门开了,我成功了,我懂得自信,清风也更加清新,那是因为心里有你!
清风到骨,这一篇则为清香。每个人,每一天,在每个地方会相遇不同的人,我们对陌生的面孔,透着不明白,不了解,而我们可以透着这陌生去明白他们是需要帮助的。在那个冬天,天黑的格外快,路灯早早的一片暗黄洒于路边,因为寒风刺骨,那暗黄却也是清冷的。校园外,一个弯弯的身影,又是那个奶奶在为了生活,为了家在拾捡着一张张看似珍宝的废纸。我闻过那一缕清香,也记住了那一缕清香,和还在的同学悄悄帮着奶奶捡起。弯腰,站起,弯腰,站起,使我现在还记得这重复一遍又一遍的动作。看着奶奶再次笑起的开心模样,传递给我的也是快乐,那一缕清香就仿佛,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学会不求回报的帮助,因为心里有你!
而当我有了清风清香,我需要星辰点缀完成这最美的图画。这一篇《论恐惧》开篇就给了我一个最有趣的故事。小和尚问师傅一个人最害怕什么,师傅反问,小和尚说出了一系列绝望。孤独充满负面的词。师傅笑着回答的这句话是整篇文章的脊梁:人最害怕的是他自己,一系列负面的词都是自己内心的影子。人生有很多悲剧,都是从害怕开始的。我将这些作为一面镜子,重新梳理了自己,明白自己以前畏惧却又期待的挑战,明白自己想表现却又害怕表现,明白自己对所有不好,不幸运的害怕。我需要的是,清醒认识这些害怕,战胜它,都可以从谈笑间散去。也是因为这星辰,帮我照亮夜路,使我强大,更有勇敢面对的决心!因为心里有你!
太多太多对沉睡的心灵的呼唤,人之初,性本善嘛,因为心里有你才使得初仍然,善仍在。这本书给我的感觉是看大海,飞于天的开阔,却又平凡如白开而又最冲击人性的缺失,饥渴。其实这只是一本书,几句话几个字连成贯穿的一本书。可是字里行间是在给我讲《沙漠》的那句话—这里荒芜寸草不生,后来你来这走了一遭,奇迹般万物生长,这里是我的心。我想这也是我对这书,这海洋,这银河的执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