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猫的作文
外婆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咪。它的毛是黑白相间的。它的耳朵尖尖的,很灵敏。它的眼睛是圆圆的会变的。早上的时候是圆的,中午就变成了一条线,晚上他的眼睛很亮了。小猫咪的牙齿和爪子都很锋利。他还爱在太阳下睡懒觉,还特爱打呼噜。到了晚上,他就捉老鼠去了。
骄傲的猫
从前,有一只猫在他们国家里非常受欢迎,因为它一天能捉二十只左右的老鼠,所以有很多人想买它。
一天,它被一个商人买去了,那个商人很有钱,吃的都是山珍海味,穿的衣服穿过两次就不会穿第三次。所以那只猫在那里吃喝玩乐,好自在。但是有一天,商人和他全家的人都出去游玩去了,把猫一个人留在家里,到了中午,猫开始饿了,于是,他就去找老鼠。终于找到了一只,猫猛扑过去,却没有捉到,所以,猫饿了一中午。这时,另一只猫过来,说:“你不应该那么骄傲自满,现在知道后悔了吧。”“我知道了,谢谢你。”
从此以后,那只猫又受人喜爱了。
我家的小猫
人人都爱猫,它可爱,淘气。我家有一只小猫,它与众不同,非常可爱。你看,它身穿黄色大老虎皮大衣,一双透亮灵活的眼睛,晚上发着绿光。小巧玲珑的嘴边长着白色的胡子,一抖一抖的。四肢毛茸茸的小腿,毛茸茸的长尾巴翘起来非常可爱,像一根天线,常常爬在地上,不安分地摇来摇去人们都说猫像小老虎。而我家的猫却像一只狗。它个头有小狗那么大,怪不得我家的客人把它当作了小狗。它头圆溜溜的,三角形的耳朵竖在头顶上。
它可调皮了,妈妈在织毛衣,它走过去用前腿把线球当球给抛起来玩耍,玩个没完没了,线球和它的后腿混在一起了,它弄也弄不掉,把我们给逗笑了。天气冷了,我躺在床上看电视,小猫慢慢地走过来,跳上床睡觉或看电视,我叫它下去它还不肯下呢。
猫很聪明,小的时候,不会开门,蹲在门边,向你撒娇地叫几声,等着你开门,就跑了出去。慢慢地,它学会了用前手,从门底下的缝用力拉,这样它就想出去就出去了了,但它只会开门,却不会关门,我一直说它只有前手,没有后手。
小猫虽然淘气,但很尽职。自从我家有了这条小猫后,我家的老鼠也渐渐没了。有一次,我半夜起来小便,看见小猫在一个洞前坐着,好像在看什么,忽然,我看到一个小东西从里面跑出来出来,小猫马上扑过去,啊!原来是一只老鼠,小猫捉住了老鼠非常高兴,它很快就把那个老鼠给玩个够就给吃了。现在,我家一只老鼠也没了。你看,小猫是不是非常会捉老鼠啊!
猫每天都跑上跑下,可以说是比人还调皮。可是它要是心情好时,又温柔可亲,又是陪你玩儿,可乖了。它心情要是不好,又是一声不吭,又是打碎瓶子,可怕极了。
猫的性格有些古怪。平时胆子很大,院子,公园,花盆都是它的运动场,有时还大胆抓你几下,挑起“绝斗”。猫的胆子实在有时很小,只要有陌生人,它跑到一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任你怎样叫它,给它食物,它也不肯出来。有一天,我爸爸的朋友来我家,住了五四天,白天连猫的影子也不见。晚上,她小心翼翼地跑出来,寻找食物。小心地左顾右盼,那样子挺可怜的。
我家的小猫不但天真可爱,它是那调皮淘气、小猫的样子总让我喜欢他,他真是一只天真的小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