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公作文1000字 1
一个浓眉大眼,身穿牛仔裤和格子衫的老人骑着自行车载着一个穿着幼儿园校服的小男孩来到了校园门口,小男孩下了自行车,大步跨进了幼儿园,老人见男孩进去了,便一步跨上自行车,又一上一下地蹬着踏板远去了。这平凡的身影,就是我的公公,一位很普通的老人。这一幕虽过去了好几年,但仿如昨日。
记忆当中,公公还挺辛苦的。他既要看好家里,做好卫生,做好饭。送完我上学后还要急着买菜。公公经常向我讲述过自己各种各样的精彩故事:公公以前是大货车司机,有一次,他看到了马路旁边有个人拿着一袋袋柑橘,愁眉苦脸地坐着。公公便问:“看你怎么这么愁啊?”卖橘人说:“我家的柑橘,又大又甜,可是没人买!”公公听完后就说;“要不这样吧,我免费载你一程,带你去一个很热闹的地方,包你好卖。”卖橘人非常感激,便说:“好啊,真的是太感谢你了。”卖橘人说着便走上了车,把一大袋一大袋的柑橘搬上后面的货舱。公公等他坐上来车舱后就发动车子带他到了一个人头挤挤的水果集市。那个卖橘人很是感谢,左推右塞地让公公收下2麻袋柑橘作为谢礼。公公最后还是收下了他的好意,不过这些橘子最后多是分给了老家的同乡,自己倒是没尝几个。
还有一次,公公从广东到梅州运货,在山路途中,他看到了一个陌生人正在向他招手,便停下车来。路边的那个人问公公说:“我能搭您的车吗?”公公问他:“你怎么一个人在这边?”那个人便说起了自己的故事:他原来是准备一个人回老家探望自己的亲人,但是在路上自己的车坏掉了,便在路边拦车求救。而有个摩托车司机假意要载他,却在加油站骗了他的加油钱就直接跑了。导致他身无分文。公公一听,点了点头,用自己车里的钢索把求救人的车一路拖到了二十公里外的修车厂,并出钱帮他修好了车,整个路途还是免费的。这次换来的是求救人满眼的感激。
这样的事例,在公公身上数不胜数。不过最让我感动的却是在我小时候公公为了照顾我,毅然放弃了大货车司机这份伴随了他几十年的工作。就为了多陪陪我,带带我,白天玩耍,到晚上我会跟公公一起陪着他看打小鬼子的电视剧。这是永远留在我脑海的回忆。
现在公公已经没有再接送我上学了。上小学后,我已经可以自己走路去学校,公公现在在照顾我表妹。但是我经常惦记公公,时不时去舅舅家探望他。我看到公公白头发多了,身体也瘦了,不过他始终十分勤劳,精神一直是很年轻的状态,对着我们就是不停地笑。
虽然时光会流逝,虽然公公可能很平凡,但是永远也不会消失的是他给我们带来的永恒的记忆和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