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公作文800字
我的公公身材魁梧,方块头,还有那鹰钩鼻,再加上黑黑的皮肤。“哇塞”!和我在梦中看到的拉登差不多。
老强人
你们别看我公公已年过七十,可多方面他还胜过二三十岁的青年。
我家开了一个店,因为父母工作很忙,公公又没事干,所以,父母就让公公帮忙。公公每天去店里从不骑车。他总是把脚抬得老高,把手甩得老高,和那些士兵操练一样,精神抖擞,姿势好看极了。公公体质也很好,腰板硬朗,疾步如飞,而且耐力也很好,快走几公里也不显得疲惫,气也不喘。上次我和公公去郊外玩,我在公公身后奔跑,累得都快趴下了,但我见公公一点累的样子都没有。
年纪大的人,记忆力当然会下降。我家店里东西非常多,那东西的价格和名称都很难记住,当然要看账本,可公公还从没看过账本。
老善人
在我看来,公公长得是有点凶,再加上平时那副严肃样,别人一见他就怕。可是了解公公的人,就不会认为他凶。其实,他非常善良。
有一年的年初一,我和公公去乌龙山,路上有许多乞丐向行人乞讨,许多人见了就烦,还有的人不但不给,还骂他们几句,甚至踢他们一下。平时十分节约的公公碰上一个给一个,一连给了十几个。
还有一次我和公公去家里的路上,看见一位衣着破烂不堪的老人,背着一个大袋子,皱着眉头,好像很吃力,公公就上去说:“要不要我帮你一下?”那老人虽然拒绝了几次,公公还是帮她背了一程。
老精明
公公虽然对乞丐非常大方,他对自己却非常节约。
公公对穿戴不讲究,好多次妈妈要给公公买皮衣服,可公公总是不要,还说:“皮衣、布衣不都一样可以保暖,可皮衣比布衣贵了很多”。
公公不但对穿戴不在乎,对吃喝也不讲究。有时公公在我们家吃饭,妈妈总是买很多好菜。他就说:“买点蔬菜不就行了吗?还买那么多贵的东西,浪费!”
他们退休老师每年可以外出旅游,如果不去,就可以拿补贴费,公公很会算账,外出还要花钱,不去还可以拿到补贴。他总说:“花那些冤枉钱,不如用来改善伙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