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舞的窗帘童话作文
在一幢红房子上有一扇米黄色的窗子,窗子上挂着一幅蓝色小花的窗帘。每当风吹起,蓝色的窗帘就欢快的飞舞起来。她听到风在呼唤:嗨,朋友,快跟我一块飞去广阔的世界看看吧!窗帘被这个声音鼓动着,拼命地摆动起柔软的身体,她多想跟着风一块去旅行啊。
可是她的顶上用一个一个的小铁圈,跟窗子上的横杆连在一起。无论她怎么用力也只是跟着风挥舞一阵,等到风呼啸着越跑越远,窗帘就放慢了速度,慢慢的平静下来。她的头耷拉着,叹一口气,“唉,又没赶上!”就这样,窗帘每天都渴望外面的世界,她跟所有路过的朋友打听外面的事。小麻雀飞过窗子时,窗帘叫住他说:小麻雀,请你告诉我你在路上看到了什么?
小麻雀停下来回答她:”春天来了,很多花都开了,可好看了!再见!”几只小蚂蚁从窗台上借过,窗帘马上问他们:小蚂蚁,外面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吗?小蚂蚁一边忙着搬家一边回答:小草发了新芽,拱破了我们的家,所以我们要搬到新的地方。不过也很不错呢!小花猫来的时候,把小脚印留在窗帘上,也带来附近新朋友们的信息,前面一楼新来了一只小哈巴狗,后面二楼添了一只小灰兔。
渐渐的,附近的朋友都知道这里有一个喜欢收集新闻的蓝色窗帘,每当他们路过就把新的消息告诉她,而风吹过的时候,窗帘就把这些消息随着风发布出去。凡是风到过的地方,伙伴们都收到了这些消息。大家分享着各式各样的新闻,也因为信息的传递帮助了很多朋友。
有一次小狗出门时找不到妈妈了,窗帘把这个消息告诉风,风把它的位置传播出去,妈妈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宝宝。小昆虫找到了一大堆食物,窗帘和风会帮助它们通知自己的朋友,很快就来了帮手。东边的柳树把他们看到的新鲜事通过窗帘传播站告诉西边的柳树,即使他们一直都见不到面,却成了知心的好朋友。蓝色的窗帘快乐的忙碌着,她常常收到各地朋友的感谢,也常常因为大家的快乐而快乐。她终于发现,即使永远也不能离开这扇窗子,美好的世界离她一点也不遥远。
时间过得很快,风吹日晒雨淋,蓝色的窗帘渐渐的失去了原来艳丽的色彩。终于有一天,主人看到它已经旧了,就把它取了下来,顺手放在窗台上。
它的命运可能是被剪成几块,当做抹布。窗帘无奈的趴在窗台上等待。这时好朋友风来了,它看到窗帘自由了,发出惊喜的声音:嗨,你已经自由了吗?这是怎么回事?窗帘看了一眼风,沮丧地说:哦,我也不知道接下来会怎样?风忽然变得很激动,说道:你不是一直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吗?就是现在,你认为怎么样?窗帘立即睁大了眼睛,“真的吗?可以吗?”风快速地点点头,它鼓起腮帮,用尽力气吹出一口气,只见窗帘象往常一样飘了起来,不同的是,它真的自由了,跟着风飞舞旋转起来,它高兴得咯咯笑着,跟风抱成一团。多么兴奋啊!它看到了朋友们常说的公园,看到了小花猫和妈妈在散步,看到了这座城市,它越飞越高,越飞越远,飞到城市的外面,飞过河流,飞过高山,跟山上的积雪擦身而过,眺望遥远的旷野。
它白天飞,晚上飞,跟云朵同行,跟星星做伴,最后它累了,在一块草地上停留下来。草地暖洋洋的,它舒展着身子,闭起眼睛晒太阳。这时有小孩子的声音传来。有一对小兄妹来到草地野餐,妹妹正在跟哥哥道歉,“哦,我忘记了带野餐毯。我们的食物要放在哪里呢?”忽然小妹妹大叫起来:“哥哥,你看那有一块蓝色的布,可以做我们的野餐毯!”窗帘睁开眼睛的时候,两个小兄妹已经蹲在它面前,小妹妹把它拿起来,抖掉上面的尘土,把它重新平整地铺在草地上。
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真合适啊!”很快,各种各样的食物摆在了野餐毯上,兄妹俩愉快的共进午餐。还在草地上玩了好一会。蓝色的窗帘看到孩子开心的样子也感到非常的快乐。野餐结束小妹妹很爱惜的把这块蓝色的布折好,放在篮子里带回了家。她非常喜爱这个意外的礼物,从此只要去野外游玩,就会带上它。
我们的蓝色窗帘现在成了一块真正的野餐毯,陪着小主人去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的风景。它实现了曾经的愿望。而最让它感到幸福的是,它一直都在为别人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