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成长的作文
不知是在哪天我们来到了这个多彩的世界里。从体内孕育出来并吮吸第一口乳汁开始,我们还不能分辨出颜色和声音,唯一能感知到的也许就是母亲的体温。那个时候只能挣着我们的小眼睛探觉周围的一切,以最原始和基本的方式来证明我们成为了这个世界的一份子。
小时侯的我们对一切都感到好奇和陌生,父母是我们关系最接近、最密切、最可靠的人。从小就会接受父母对我们的关爱和嘱托,有时也有呵斥和训导,不过那时会很老实的接受这一切,因为没有能力来证明我们的知识和见解超过了父母。这种被动不是我们的无知,是我们应该承认的能力缺陷,有时恰恰证明我们是一个懂事的孩子。那时调皮和不听话是最基本的反抗和拒绝,谁都会有这样的表现和经历,对父母的那种教育方式的疑问成了我们头脑中抹不去的思考,任凭时间去证明对错。父母有时也会饶恕我们犯下的错误,更多的是对我们习惯的培养和对小生命的欣赏。所以,童年的记忆是美好的,纯洁的。
学校是我们的第二家庭,老师除了专业知识的教授外,也会和父母一样给予我们人生的指点。幼儿园、小学、中学……伴随着快乐和苦恼我们一点点走来,并且有了收获。随着知识的增长和道理的明了我们已经具有了洞察力、分析力和执行力,这些东西已经可以为我们脱离烦恼、解释疑问提供不小的帮助,更多的还是感觉到进步的过程来的那么不容易和悄悄然,大家都会在不经意间体会到成长的魅力和成熟的滋味,脱开父母怀抱自我生长已经在自然而然中逐渐演变,我们对生命也有了更高的认识。
大家都在忙碌地工作和学习,累了的时候也会想一些天真烂漫的话题,人为什么要这样?我们完全可以享受大自然赠予我们的一切,可以平静安宁地生活。其实不然,人是肉体和精神的结合体区别于哺乳动物,我们都是历史长河中的一段,有推动社会进步的历史使命。当我们身边的一切资源在为我们生活提供着高质量的服务时,就会感到我们的双手在创造神奇,创造梦想。我们不要悲观于现实的竞争和世间的纷扰,用行动来点缀世界,让生命的价值绽放。
世界有了你我而美丽,生命会因成长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