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的成长【4】
“愿你做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愿你做雄鹰,翱翔与蓝天;愿你做帆船,搏击于风浪。”这是记录我成长相册封面上祝福的话语。翻开相册,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展现了一个小生命健康快乐的成长。
翻开相册的第一页,一行行醒目的大字映入了我的眼帘:新的世纪,迎来了宝宝的诞生。这里将是你成长的栖息地。愿你快乐健康的成长,给爸爸妈妈带来不尽的快乐。这是我还未出生时妈妈写给我的祝福。第二页我的出生体重和出生身高,还有我的出生日期都被妈妈清清楚楚、详详细细地填写在表格里。下一页就是我的手印和足印了。看着小时候的手印,我迫不及待的用自己的手和出生时的手一比较,我简直惊呆了。出生时的手竟然没有现在的手掌大,真是小的可怜。再看看那足印,悬殊可就更大了。我现在的脚又肥又大,穿39码的鞋,出生时的足印还没有我现在脚的三分之一长呢。再向后翻,就是我童年的照片了。
看着从出生到7周岁的照片,从躺着到趴着,再到站着。一个个姿势见证了我在爸爸妈妈的绿荫下慢慢长大;从手里抱着毛绒玩具到手拿一支长枪,见证了我慢慢长成了小小男子汉。看着我童年的照片,我感慨万千。
从幼年天真无知的我到现在渐渐懂事的我都离不开爸爸妈妈爱的呵护,爸爸妈妈辛勤的汗水滋润着我这棵幸福种子健康茁壮的成长。
小时候躺在摇篮中的我渐渐长大,现在回想旗爸爸妈妈陪我走过的风风雨雨,此时感到了父母对我无与伦比的爱。他们为我做出了很多牺牲,希望寄托在我身上,我的成长中充满了爸爸妈妈无私的爱。
翻看完成长相册,我感悟到了生命的成长,生命在爸爸妈妈的无私的爱中成长。回忆着自己成长中的点点滴滴,里面凝聚了爸爸妈妈多少辛勤的汗水呀!我真想快快长大,让生命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