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的精选作文
《负荆请罪》中蔺相如的宽容,使赵国皇帝的“左右手”成为好朋友,是赵国更加强大。的确。宽容是一种强大的力量,使敌人变成友人,是充满硝烟的战场重新变成一个美好的家园。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与别人发生摩擦,当别人不小心踩到你,你应该摆摆手,说声“没关系”,不能大发脾气,这样会多一处没有硝烟的战争。当别人一不小心弄坏你的东西,向你道歉时,你应该宽容的付之一笑,不可以斤斤计较,否则可能你会失去一个忠诚的朋友。人生如此短暂匆忙,我们何必把每天的时间浪费在这些部位的摩擦之中呢?天地如此宽广,比天地更宽广的应该是人心!
在工作中,在学习中,难免有些不如意的地方,如果以宽容之心来应付一次次所谓的误会,那么结局该多美好啊!孩子误解妈妈,宽容能促进母子之间的亲情;好友误解好友,宽容能增强朋友之间的友情;老师误解学生,宽容能提高师生之间的情谊......
学会宽容!这样能够使我们的生活便得更加美好!
宽容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宽恕他人就是宽恕自己。为别人推开一扇窗户,自己也就看到了满园春色。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每个人身上都有别人不喜欢的东西。
但是如果我们成为朋友,那是因为我们身上都有各自喜欢的东西。何不多一点宽容!宽容我们所不喜欢的,珍惜我们所喜欢的。也许有常人都“近而远之”的人,但你同他有着良好的友谊,背后也常有微责之词,但不管别人多么不理解,你只要说“宽容”!就是因为你的宽容,你的朋友就会越来越多。
有朋友的人生路上,才会有关爱与扶持,才不会寂寞与孤独;有朋友的生活,才会少一点风雨,多一点温暖与阳光。每当社会上有什么困难,每当他个人有什么重大举动,这些朋友都会积极围拢来,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智谋的出谋划策,有社会活动能力的也积极伸出援手,以至于人生之路走的一帆风顺,生活五光十色。
我们每个人都不可能独立走完自己的人生之路,只要别人的个性不直接伤害我们,为什么不多一点宽容?上帝也会犯错。多一点对别人的宽容,我们生命中就多了一点空间。其实,宽容永远都是一片晴天!
宽容
宽容星期天的早晨,我推开卧室门走到阳台上,阳光温暖而明媚,花儿更灿烂了,周末真好!我刚要探出头透透风,谁料到,“嗖”的一声一盆花擦着我的头发,掉了下来,我下得呆住了,我忍不住地向上厉声喝道:“有病呀,你要谋杀呀,长两只眼睛是干什么用的!”上面的那人更气愤了,拿了一袋垃圾就往下扔,我一看,人家占有利地形,我只好吃这个哑巴亏了。
一会儿,我看见阳台上,有他扔下来的垃圾,我顺手的往下扔,不料一位老奶奶被垃圾砸到了,我呆呆的看着老奶奶,心里特别害怕,而老奶奶却和蔼地冲我笑了笑,对我说:“我帮你把垃圾到了吧?”“不用”一会儿上面又开始倒垃圾了,我冲上面的叔叔笑了笑,说:“我来帮您倒垃圾吧”。叔叔也笑了笑,连忙把头缩了回去。从此,我再也看不见叔叔从楼上扔垃圾了。
由此我感悟到了比大地更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心灵。心灵的领域可以包容人间万物,一颗宽容的心可以与人为善,化干戈为玉帛。这,就是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宽容
宽容十分钟课间休息的时候,大家都在做作业。教室里只听见写字的“沙沙”声和值日生拖地板的声音,我和同桌也在做着老师布置的作业。
拖好了一排后,值日生在我旁边用力地把拖把浸到水里,水一下子溅到了我的桌子上。作业本上的字碰到了水慢慢的变模糊了,用手一碰就有了一个小洞。我火冒三丈,气愤地大声问:“你干什么要这样?”他不知所措,回答说:“我,我,我……”我想:这下我的作业全都要重新做一遍了。我马上跑到办公室里,告诉了刘老师。刘老师看了看我们俩,说:“你们想一想,应该怎么样来解决这件事?”后来,他虽然向我道了歉,但我还是很生气,准备下课后报复他。我又回到了座位上,拿出餐巾纸把桌上的水擦干。
我习惯把手甩了一下,水在同桌的作业本上划了一道印。我的心怦怦直跳,对她小声地说了声:“对…不…起…”这时,她却对我说:“不要紧的。”顿时,我心中的愤怒和慌张都被抛到了九霄云外。是啊!做人就得宽容一点、要大气一点,不能太小气,有什么比同学之间的友谊更重要呢?
宽容
自然界的万物总是能给人们以重要的启示:大海收容每一朵浪花,不论其清浊,所以大海浩瀚无涯。大海这种无限的包容力,正是启示人们要有宽大的胸怀,去包容、宽恕别人。我们应该学会宽容。
有这样一个故事,相传古代有位老禅师,一日晚在禅院里散步,突见墙角边有一张椅子,他一看便知有位出家人违犯寺规越墙出去溜达了老禅师也不声张,走到墙边,移开椅子,就地而蹲少顷,果真有一小和尚翻墙,黑暗中踩着老禅师的背脊跳进了院子当他双脚着地时,才发觉刚才踏的不是椅子,而是自己的师傅小和尚顿时惊慌失措,张口结舌但出乎小和尚意料的是,师傅并没有厉声责备他,只是以平静的语调说:”夜深天凉,快去多穿一件衣服”我们可以想像听到老禅师此话后,他的徒弟的心情,在这种宽容的无声的教育中,徒弟不是被他的错误惩罚了,而是被教育了.
宽容是一种美德,表现了一个人高尚的精神品质。宽容是维护人际关系的纽带,在我们的生活中必不可少。所以我们应该学会宽容,像大自然容纳万物,像大海收容每一朵浪花。
宽容
法国19世纪的文学大师维克多雨果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
记得那还是我读四年级的时候,平时放学后就写作业。我和姐姐、妹妹一起写作业。在写作业的时候,姐姐和妹妹总是在大声地讨论问题,吵得我写不了作业。终于,有一天我实在忍不住了,火冒三丈地对她们大声说:别吵了,要讨论到别的地方去
那天,我刚好碰上这样的情景:下课时,有的同学在下棋、追打在追追打打的同时,小明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在写字的同学。我还以为他们会大闹一场,出乎意料的是,当小明向他道歉后,他却微笑地说:没关系。看了这情景,我的心被触动了,也似乎明白了什么。
以后,当姐姐和妹妹在讨论时,我再也不会以那态度去面对她们。我会平静地对她们说:我现在在写作业,你们能静一下吗?她们听了,都不说话了。
宽容像一朵鲜花,散发着清香,即使有人踩了一脚,也依然会把香味留在那人鞋底;宽容像一把雨伞,给人以舒适,倾盆大雨将至,即使自己淋雨,也会永远当别人头顶的天空。
宽容
宽容是一种消除人与人之间摩擦的润滑剂;宽容是一种让人在众多纷扰中恪守平静的镇静剂;宽容是一束消融彼此间的猜疑积雪的阳光;宽容是一座沟通彼此间心灵的桥梁。
记得那是我读三年级的时候,妈妈在湛江给我买了一支漂亮的钢笔,我很高兴,拿着她去找好朋友小晶。小晶很羡慕我,说她做梦都想有一支这样的钢笔呢!我笑了笑,然后我们就去玩了。第二天,中午的时候,我正在家里写作业,小晶过来找我玩。我的钢笔正放在桌面上,我见作业没写玩,便叫小晶坐一会,等我写完作业,再和她一起玩。小晶刚坐下,哐得一声,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我的钢笔被小晶不小心弄掉了。我捡起来一看,天哪!昨天还好好的一支钢笔,现在已不成样了。我以为小晶是故意的,不容她解释,便把她轰出了家门,然后躲在被窝里哭泣。下午妈妈下班回来了,她知道后,给我讲了很多道理,直到我豁然开朗。第二天早上,我便去跟小晶道歉,我们又做回了好朋友。
比海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宽广的是人的心胸!
宽容
这个道理看似简单,做起来可不容易,我就有这样的经历:三年级时,我的一篇作文《烟花》得了优,可因为在那之前我的作文从来没有得过这么好的成绩,所以老师对我的这篇作文也产生了怀疑,便当众教育我写作文不要让父母教。我没有让父母教我呀,我在心里想,可我天生胆小,不敢反驳,只好憋了一肚子委屈坐在位置上。
终于熬到了下课。这时,耳边传来几位女生议论作文的声音,忽然听到了我的名字,,我就扭过头去,仔细地听。成嘉慧的这一篇作文写得那么好,肯定是父母教的!嗯,肯定是的。这些话仿佛当头一棒,顿时,羞愤涨满了我的心,同学怎么可以这样说我?我没有让父母教!我在心中怒吼,怒火在我心中燃烧!但又无法发泄,只好对那位同学怒目而视。我一定要让他们好好看看,我都是靠自己的实力!我在心里发誓。
同学说出这样的话,我应该宽容、理解她,她不理解我,我可以与她沟通,而不应该将此事耿耿于怀。
如今,我已经可以向她宽容地微笑,和她愉快地相处。原谅别人的误会,给别人弥补的机会,这不是很好吗?
宽容
宽容好比大海,里面能容下千种万种的生物,宽容好比一缕阳光,温暖了你自己和他人的心田。
法国的罗曼罗兰说过:宽宏大量是一种美德。它是由修养和自信,同情和仁爱组成的,一个宽宏大量的人快乐必多,烦恼必少。
清朝时,宰相张廷玉与一位姓叶的侍郎都来自安徽桐城。两家又是邻居,都要建造新屋,因为争地皮而发生了争执。张老夫人便修书北京,要儿子出面解决。张廷玉看罢,立即作诗劝导老妇人:千里家书只为墙,再让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张老夫人见书明理,立即把墙退后三尺;叶家见此情景,也马上把墙退后三尺。这六尺后来成了有名的六尺巷。
张廷玉失去的只是几分的宅基地,换来的却是邻里间的和睦及流芳百世的美名。
宽容是一堆篝火,感化你与别人之间隔着的冰墙。心胸狭小的人,永远不会得到快乐,而相反,宽宏大量的人会得到无穷的快乐,所以,大家一定要有一颗宽宏大量的心,我相信,宽容别人,就是在宽容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