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于初心作文
真正的强大,不是原谅别人,而是放过自己。
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自己因为什么而选择重新来过,可我清楚我没有任何悲伤的资格,就算原因有些许的悲情色彩,却依然甘之如饴。既然勇敢过,便也无愧于支撑自己走向未来的心。静如尘埃,或许是给自己最大的救赎。
所谓成长,不过就是在痛过一次又一次后,在被冷水泼过一次又一次后,再也感觉不到痛,再也感觉不到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轨迹,谁也没有权利去改变别人,亦没有权利放弃自己。两个多月会像两个世纪一样漫长无边,也会像两个小时般转瞬即逝。拼尽所有的力量去迎接的高考总会如期而至,唯愿你能以最饱满的热情走完这段让你艰难跋涉的旅程。
我们都经历过颠沛流离的青春,但愿它带给你的,是满满的温暖。18岁,该告别年少轻狂与懵懂无知了,无论你经历过多少个泣不成声的夜晚,也不管你放纵过多少次歇斯底里的哭喊,一切,都已被时间的洪流卷走。剩下的,就是要明媚地活,透彻地笑,每天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们不是为了某一个人、某一件事而来到这个世界上,为的是给自己一个完完整整的人生。在高考这个凌厉的弯道上,愿我们都能优雅转身,以坚定的姿态无所畏惧地成长。
烦躁不安总会被磨成平心静气,不修边幅总会修炼成温文尔雅,愚勇也总会熬成温柔,酸甜苦辣总要被尝尽才会懂这百味人生。成长的过程既简单又复杂,一不小心,我们都不再年少,却也在不断的成长中学会了为自己穿上一层又一层的铠甲,懂得了不管自己是否了解这个世界,世界都不会让着自己、偏袒自己。但不管有怎样的改变,请在心里为自己留一片不沾世俗的净土。
活在当下,别再偏执于自己想象中的未来。在这个纷扰的尘世,安于初心,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如此,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