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写事的400字2:奇特的体验
下午放学了,平日热闹的校园,如今添了几分沉重。走出校园,一个大概三四年级的小同学,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我这边跑来。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已经和我装了个满怀。我想:要是他道个歉也就算了。我正准备着宽容的接受呢!可没想到是我的热脸贴了人家的冷屁股。他不仅不道歉,反过来责备我,冲我吆喝道:“你走路不长眼啊!”我气愤不已,心想:哼!明明是你撞了我,还有理了。要是在以前,我早就说他了,可我现在是个哑巴,不能说话!哎,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回到家,我平时都会说:“妈,我回来了!”今天不能说话,妈妈说:“哎呀,今天吃错药了?怎么不说话了?”妈妈就爱拿我开玩笑,我在空中比划着,妈妈有些不耐烦了,说:“你到底在耍什么花招?有人想说话还说不出来呢,你倒好还不准备说话了!”我点点头,意思是今天就要当哑巴。妈妈误以为我故意跟她对着干,就生气了。我万般无奈,快该睡觉时,我对妈妈道了歉,并解释清楚了这件事。妈妈笑着说:“哦,原来是这样啊!今天感觉怎样?”我摇了摇头,发出了由衷的感叹:“残疾人太辛苦了!”
通过这次奇特的体验,我体会到了残疾人的痛苦。我会更加关爱残疾人。我虽然不能让他们健全,但我能让他们感受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