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生作文1000字
前几天开家长会。家长坐在我们的位置上,我们则在墙边挤着,手挨着手。等到学生代表发完言后,突然人群中挤出了一句话 “我也想发言!”瞬间点亮了整个沉闷的教室,大家都笑了起来。尽管这句话听起来很荒谬,但那颗渴望被人认知的心,却是值得赞扬和肯定的。
从我上学到现在,只有两种人存在我的视野里,一种是优等生,另一种则是差生。相信在很多老师的眼里,也只有这两种人的存在。优等生成绩好,品行也不错,自然讨老师,同学的喜欢。差生则是那个给班级乃至学校添乱的人,想不记住都难。然而对于那种平时没有作为,又不调皮捣蛋,整天安安静静待在教室里面的中等生,却是很难引起别人注意的。
小到平时上课老师点人回答问题,大到学校组织活动安排代表,都不会出现他们的名字。久而久之,那颗想要证明自己的心开始燃烧,直至变成熊熊烈焰,他们才会尝试着去改变。(任何人都会有这种观念)小张,就是这样的人。
高一那年,我和小张一个班。那时候,他上课不听讲,老师布置的作业也不做,整天趴在桌上,不是睡觉,就是玩手机。如果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当时的他,“烂泥扶不上墙”算是最贴切的了。然而这块烂泥有时候也会给人小小的惊喜。
不知什么时候,一贯懒惰的小张开始认真学习了!我以为是“浪子回头”,于是问他“怎么回事儿?”他笑了笑:“我也想做优等生!”然后趴在桌子上继续学习,虽然身子有些佝偻。本要出去玩耍的我,看到这幅情景后,整个人都震住了。然后异常羞愧,默默打开了铺了一层灰尘的错题集……
后来,我们迎来了期中考试。那次考试于他而言,或许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而考试结果,却是我们都没有想到的。
犹记得,当他决心努力学习的时候。那些所谓的“优等生”围到他的座位前,指点江山。“哟,什么时候你也开始认真学习了?”“嘿,我们的xxx也想当学霸,啧啧啧,不简单。”“别说话,人家可是要考一本的,咱就别打扰人家学习了,哈哈。”我有点忿忿不平,他却只是笑了笑,然后继续学习。
有一次下课后,他拿着作业本去问之前欺负过他的“优等生”题目,谁知那个人却说:“哟,你不是很厉害的么?怎么还来问我题目,真对不起了,咱这些差生不!会!写!”于是,他只有去问老师。后来每次下课,都会发现他待在办公室里,手里拿着一本作业。
考试成绩下来了。他考得很差。哭的很伤心。虽然知道考试过程中有很多人作弊,但没考好,还是不会有人注意到他的存在。我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话来安慰他,只是说了句朋友教给我的话:“人世间本就如此,因为我们在面临种种环境与遭遇时,都无法强求最好的。一时无法取得的,就去努力改变自己。正如这脚下的路,无论是多么曲折还是残破,终究是要去面对的。不必抱怨生活有多艰苦,因为在这世界上有很多人和你一样经受着痛苦,唯一不同的是,很多人都默默的承受着。行走在崎岖地里的人不会惧怕下一次的摔倒,因为他们知道,如果不经历所谓的弯路,我们都不能到达此刻。”
“对于成绩,也是如此。不是每一次的努力,都会得到应有的回报,也许你的努力和别人相比甚至是负值。跌倒了再爬起来,没有什么丢脸的,丢脸的是自己跌倒了爬不起来。只有自己变得足够强,那些挫折,那些曾瞧不起你的人才会绕道走。否则,你永远会是别人耻笑的对象!”
小张愣了一下,然后微笑着点点头,擦干眼泪,整理着错题。
后来的日子里,老师和同学们都渐渐的接受了小张的锐变。他越来越自信,成绩越来越好,离优等生的距离也越来越近。这不禁使我想起了一句话:当你想做一件事情时,拼尽全力去做,即使暂时失去了它,最终也会得到它。
林清玄在《鸳鸯香炉》里说:“生命的旅程就是一个惊人的国度,没有人能完全没有苦楚地度过一生,倘若一遇苦楚就怯场,一遇挫折就闭关斗室,那么,就永远不能将千水化为白练,永远不能合百合成为一歌,也就永远不能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可见,那些生命的挫折,是我们每个人成长的必经之路,只有当你学会承担这一切时,才能完成蜕变,把步子,迈向更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