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严作文
天好冷、好冷,回到小屋的情绪也依然是那样的低落。或许是因为室外寒气逼人;或许是因自己的小屋没了往日的温暖,他无情的逃离,把小屋里最后一丝丝余温也全都携走了;或许是因为昨天开的某个会议;或许是一切归属于5年婚姻给我带来痛苦下的无奈吧!往事历历在幕,也许一切又归结为一个"骗"字。
骗,在字典里所言意为“欺诈”之意,谈到欺诈?每一个人内心里都是无法容忍的事情。也因这样一个笔画不多的“骗”字,总让我不经意的想起昨天的他,如何在利用那张掩藏在虚伪“笑容”下面的无情刀,无情的欺骗我、利用我?想起昨天,心的每个角落唯有伤的痕迹、剩余依然是痛的折磨。这样一个字,让我的心死在了伤心的记忆里。为何身边我所信任的人,最后以这样的方式与我告别亲情、友情与利益之间?难道在如今的婚姻生活中,金钱比尊严重要?如今,弄不明白怎么走到了如此的境界中?也许该用善良或说愚蠢诠释了。
看到此帖让我着实伤心不已,往事幕幕在现,如今也弄不明白,你为何要利用身边爱着你的女人呢?金钱的诱惑力,比起一个男人的尊严还重要吗?尊严对女人也不可比量,那么对男人呢?身为老公的你,怎么让爱着你的老婆,付出如此大的代价呢?反反复复问自己,答案其实就在自己的心底。让自己付出如此大的代价的人“是自己的愚昧而透明的心,是自己对身边人和事物过于的信任而毁灭了自己”。如今才来反省自己愚蠢的行为,给自己造成的伤害,一切醒悟得那么的晚。
很多时候,在我情绪低落得七上八下、浮躁不安的日子里,总问自己“人活着为了什么,难道就为了物质的享受吗”?那么物质又是什么呢?也许大部份人,认为大地上的一切万物就是物质。无论世界怎么变迁?地球上的万物,只要地球依然在公转,一切万物,在经过一定时间的转换后,一定会转变成为能够买物质或说利用物质的金钱时,此时才能提供给人类物质精神上的欲望满足。
既然谈及“欲望”一词,必然与尊严有一定的联系。我个人认为“人活着是为了物质的享受”,我相信这是无可非意的事情。对物质享受?想必也可以定论为对“金钱”欲望的满足。因为,只有物质转换成为金钱后,人们才可能谈论什么是物质享受,又如何享受物质等等看似很简单问题。
而今,在我谈及如此的问题时,自己也未必能论出个深浅来。一切只能跟着感觉走,总觉得物质即为金钱,金钱必然与尊严联系在一起。或许对尊严的评价和金钱不能相题并论?但是,我个人认为,金钱是现实的社会,最能评价出尊严的“使者”。例如:大到商人或是领导,小到亲人或是朋友,总有那么一部分人,为了达到自己对金钱的满足欲,卑鄙无耻的利用身边亲人或朋友对自己信任或同情,而不惜丢弃人的尊严。
所谓尊严,在中国有着如此深远文化的国家,尊严更是应该受到重视和注视的事情,但看看中国的现状。例如:夜场里的小姐、红颜知己,很直接点的说:“利用男人的女人或利用女人的男人”。所谓“小姐”,在当今的社会里,不就演绎着那只“破鞋”的名号。所谓的“红颜知己”,不就是那个不能见光或说“抢劫”别人幸福的女人?所谓“男人利用女人”,不就是那一个对某个女人很“衷情”的伪君子么?此类人群,只为了那么一丁点小利益和所谓的“性福”就能出卖自己的灵魂和肉体。不就是对物质欲望过于强求而导致背上这样不中听的名号。因此,此类人群物质得到了满足,却永远丢失了尊严。
如今,在这么一部分人群中,他们有如那只皮着羊皮的狼,混在羊群中,让你无法认清他们的真实面目。等到时机到来的那一天,他们认为可以在羊群中,收网捕获所有群羊时,被咬了的羊群才焕然大悟,原来他们才是那谎郊野外凶狠的狼,他们并不是自己的同类。
如此的人群,害了自己又伤害了他人。因此,意识决定行为,行为造就结果。在他们的大脑意识中,只存于两个字“欲望”。对欲望过于的涉求?当然会不择手段,去强行获取对欲望的满足。人们常说:“人不能寐着良心做事,否则一定会得到应有的报应”。此类人,对欲望的满足过于强求,所获取利益的手段过于卑鄙。一定会应这样一句古谚“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一切原于因果报应”。无论是什么样的结果?所谓的心境改变环境,环境决定行为,行为造就成功或是失败吧!
其实,社会发展趋势中,永远都是“强者生,弱者死”的定律,只不过是自己没办法去适应,如此“扭曲”的社会而已。因为,没人可以把这个世界怎么样?每个人心中,总有自己的游戏规则,超出游戏规则范围或不能适应游戏规则的人必然会被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