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旖旎四月天,孩子们盼望已久的五一小长假终于来了!
孩子们开心之余又满怀惆怅,因为虽然放假了,作业却也扩充了时间版图。
萱萱今年该中考了,择校的标准不容忽视,压力可想而知,她背着沉重的书包,无精打采地跟正在厨房准备晚餐的母亲说:“妈妈,我们学校只放假两天,但作业有些多,可能哪儿也去不了了!”
妈妈连忙放下手中的饭勺,在围裙上擦擦手,快步走到萱萱跟前,替她拿下书包,让她坐下来稍微歇会,马上吃饭,吃过饭就做作业,这两天尽量抽空出去玩玩,哪怕是半小时,或者十分钟也行!
历来,萱萱的节假日都是必须加班加点写作业,写完才可以休息,基本没有休息时间的。
萱萱妈妈也十分心疼孩子,但是没办法,她盼望着这五一小长假能安排孩子出去走走,青春正茂的孩子们太需要欣赏这美好的春光了!特别是现在为了孩子读书,从老家搬进城里,更加难得看到苍苔碧树,郁郁田园,河水潺潺,鸟语花香。
萱萱妈妈一夜没睡好,因为萱萱作业一直做到十二点多,实在困得不行才在她的几次催促下放下书本,洗漱后,瞌睡虫暂时离开,萱萱又在被窝里背着英语单词入梦。
萱萱妈妈拿下女儿手中的书本,心疼地帮她掖好被子,关了灯,轻轻带好房门,到自己房间躺下,思来想去的怎么也睡不着了,总是在想着怎样给闺女安排好这不长的小长假。
睡不着就起床做事,萱萱妈妈找来去年就买好的旅游小帐篷和风筝,并把它们擦干净,因为萱萱作业多,一直没有安排上这一活动,无论如何明天也要抽空把让这一活动给安排了。然后她又排了一下时间表,哪怕再留晚上加班写作业也要挤出活动时间。安排好一切才上床睡觉,但是也是迷迷糊糊的,没有睡好。
第二天,五月一号,城市唯一的小广场,船闸下边的一块大草坪,听说是城市花园的一个预备避难所,也是人们能够放飞自由的地方,不知得有多少人过来放风筝呢。萱萱妈妈六点多就叫醒了萱萱,说是带她去广场放风筝,萱萱兴奋得差点从床上跳掉下来,迅速洗漱,迅速吃饭,迅速到门口换鞋子……忽然,萱萱颓唐地停下开门的手,回头跟妈妈说:“妈妈,我们这出去得玩多久,会不会影响写作业?”
“不会不会!我已经给你安排好时间,我们可以抽空写作业,也能放松一下心情!”萱萱妈妈竹筒倒豆子般跟萱萱说。
她们兴高采烈地来到久违的小广场,滴翠的小草,顶着小小的玉珠在微风下颤颤巍巍,不知名的小鸟时而飞过,留下叫声婉转,现时最缺少的就是孩童们的笑声了,萱萱向广场飞跑,像是要拥抱整个儿的广场,也像是要拥揽整个儿的春天:“美丽的春天,我来啦!哈哈哈!哈哈哈……”萱萱银铃般的笑声在广场上飘荡,似乎要唤醒一切!
萱萱妈妈支好小帐篷,把吃的喝的东西放好,拿出风筝,喊萱萱过来放风筝,不然等会人多了没机会了。
萱萱在妈妈的辅助下,风筝很快上了蓝天,越飞越高,萱萱随着风筝,跑啊跑啊,犹如手中放飞的不是风筝,而是她的自由,浑身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如同在树头蓬勃的太阳!
已经半个多小时了,广场上依然就萱萱妈妈两人,萱萱妈妈按照时间顺序,叫停了兴致正浓的萱萱,让她歇歇再玩,并让萱萱利用好这歇着的空档。
萱萱有个特点,做一件事就停不下来。好不容易刹住车,收了风筝,开始做作业。萱萱妈妈在一旁用手机给她查找资料,校对着疑难问题。
眼瞅着已经到了九点多钟,萱萱妈妈让萱萱停一会,再去放风筝。萱萱妈妈发现,广场上根本不像她想象那般拥挤,在她们西南角只有一家人带着刚牙牙学语的婴儿过来放风筝,年轻人没有什么经验,风筝始终趴在地上飞不上天,把萱萱给急得,大声喊道:“妹妹,我来帮你!”说着赶紧帮小妹妹放起了风筝,可没撑多久风筝就栽了下来,但是孩子们依然很激动很开心。
萱萱妈妈看着她们想:此时有无数的孩子正在家中做作业,要是孩子们的童年都能无忧无虑地成长该有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