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自己作文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生命于我是一种恩赐。
可是,我常常想既然是恩赐,为什么又要让一些人一出生就受到很多人的关注,而我却只是平凡普通的生活呢?晨光下,碎碎的阳光照射在身边的每一张笑脸上。朋友们关切的眼神如同天上晚霞,温暖而华美。我沉醉其中,品味着普通生活中友情的滋味,我怀着感恩的心珍惜着身边的每一份友情。我想,那是上天对生命的恩赐。
星光路上,每一颗耀眼的星星都是母亲关怀的眼睛,照亮了路上的坑坑洼洼,也照亮了母亲扶门而立的翘首企盼。我感动于此,更加珍惜我身边每一份亲情,我想,那也是上天对生命的恩赐。夕阳中,残余的阳光顺着两位老人的银丝倾泻而下,饱受风霜的两张相对时却可以浮现出莲花般绚丽的笑容,两双干涸的眼睛对视时却可以溢出完美的默契与“我的世界因你而美丽”的忠诚。我心动于这种风雨同舟的感情,于是,我善待身边每一位异性的爱恋,因为,我相信,那也是上天对生命的恩赐。书桌上,写满草稿纸的演算终于在会心的一笑中结束,额头上的汗水早已被风吹干,那会心的一笑承载的却是满心的喜悦与轻松,是苦尽甘来时更甜蜜的幸福。这刻,我会好好地享受成功带来的喜悦:我想,这也是上天对生命的恩赐。
生活是不一样的,有人受万人瞩目,身价万千;有人从未被别人重视,一文不值。但是生命却是平等的,上天的恩赐是一样的。纵然你的出现总是赢来鲜花和掌声,你的一举一动都是受人瞩目,那又怎样?于父母,你与邻家小孩无异;于朋友,你与普通老百姓一样;于爱人,你又和整日奔波,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人有什么不同;于自己,成功的喜悦与小孩子算出一道算数题时的感受有什么不同?所以普通的生活是生命的本色,只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细细品味生活的每一刻,收获自己给自己的奖励,那样,生命才是精彩的。奖励自己宇宙浩瀚,生命短暂。
每当夜深人静,自己常扪心自问:忙忙碌碌所为何来?是否怅然若有所失?生命到底是追求什么呢,是自己快乐,还是别人快乐?有人告诉一位不快乐的国王:“找到世上最快乐的人,然后穿上他的衬衫,你就会快乐了。”后来,国王终于找到了世界上最快乐的人,可是他穷得连一件衬衫都没有!有一位货车司机,每天都载花到花市拍卖,有一回,他载女儿去上学。女儿问:“爸爸,你喜欢载花吗?爸爸说:“我喜欢载花,但我喜欢载的还是你!”女儿看看美丽的花朵,脱口而出:“爸,这些花好漂亮!”爸爸说:“人不一定要生得漂亮,但却要活漂亮!”人的一生,追求的还不就是这颗漂亮的心吗!人生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相隔天涯海角,而是当你站在镜子前面,望着镜子里陌生的自己!给自己一颗漂亮的心,你就能找到自己了。
在一个偏僻遥远的山谷里,有一个高达数千尺的断崖。不知道什么时候,断崖边上长出了一株小小的百合。百合刚刚诞生的时候,长得和杂草一模一样。但是,它心里知道自己并不是一株野草。它的内心深处,有一个顽强的念头:“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唯一能证明我是百合的方法,就是开出美丽的花朵。”给自己一颗漂亮的心,就能提高自己,拥有自己的一切。有的人一生忙忙碌碌,却不得快乐,也许拥有整个世界,也不会感到快乐的存在,其实,快乐很简单,能够吸入到自由新鲜的空气就是一种快乐,不是吗?心情快乐,自然就会拥有一颗漂亮的心。给自己一颗漂亮的心,就是给自己最好的赞赏。奖励自己也许你貌不惊人,也许你语不出众,也许你没有别人的才华,也许你没有辉煌的成就——也许你为此而伤感,为此而自卑——不,朋友,别这样,请接纳自己,珍惜自己,这是给自己最大的奖赏。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最容易放弃自己,羡慕别人。人生在世,各有各的天赋,各有各的奇珍,每个人都是大自然的杰作,每个人都有别人无可比拟的长处。没人能取代你,你只要尽自己所能,做好应做的事,你并不一定要变得杰出。你生命的歌是为自己唱的,即便没有别人的鲜花和掌声,也用不着为此伤感,至少我们拥有了自己的鼓励和慰藉。朋友,你要时刻鼓励自己向前奔跑。
也许你奔跑了一生,也没有到达彼岸;也许你攀登了一生,也没有达到颠峰。不必关心奔跑的结果如何,奔跑了,就问心无愧,攀登了,就是成功的人生。生活中,总有一些所谓的成功者被善意的夸张着,好像他一生下就是个不平凡的人。而像你我这样的凡人都在试图使自己成为不平凡的人。平凡有什么不好呢?我干吗要庸人自扰地看着那些不平凡人的角色而懊恼、沮丧呢?这个世界一定有一种角色是适合我的,我又何必踩着别人的影子生活。世界只有过一个爱因斯坦,也只有过一个牛顿、一个爱迪生,多少人曾努力过,奋斗过,但没有人能成为爱因斯坦第二,牛顿第二和爱迪生第二。
你就是你自己,只要你站在适合自己的位置上奋斗,即使你是平凡的,你也一样是成功的。“成功”这个字眼并不意味着像爱因斯坦那样闻名于世,像爱迪生那样造福人类。成功并不一定要轰轰烈烈,也并不一定要出人头地,只要你好好地活着,欣然的接纳自己,把握自己,奖励自己,别在烦恼中虚度光阴,学会体验人生,享受生活,感受幸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你就是成功的。
朋友,拉纳自己,没有比这更高的奖赏。只有奖励自己,你才能发现自己在芸芸众生中的价值。